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圖輯/年輕世代期望改變現狀!泰國大選再現超高投票率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8:16
泰國大選吸引大批首投族與年輕選民積極參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大選吸引大批首投族與年輕選民積極參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泰國14日舉行地方和國會改選,這次大選將決定國家未來走向。全國5200多萬合格選民中,超過半數屬於年輕世代和首投族,也讓期盼推倒軍政府力量的在野勢力積極動員,希望摧出更高投票率與得票,聯手其他小型民主黨派,重新「奪回」執政權,讓泰國真正回歸民主政治。

本屆泰國大選預期會出現高投票率,各地投票所都出現踴躍人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挑戰總理職務的候選人中,除了現任從軍人轉文職的帕拉育(Prayut Chan-ocha),另一位最被關注的人選,就是年僅36歲、前總理塔克辛(Thaksin Chinnawat)小女兒貝東丹(Paethongtarn Shinawatra),剛剛生完孩子的她,只休息幾天就回歸競選工作,要替父親再次挑戰泰國最高權力。

泰國大選吸引大批首投族與年輕選民積極參與。(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三大反對黨領袖之一、前進黨的席皮塔與粉絲合照。(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挑戰總理的潛在候選人之一、塔克辛么女貝東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變上台至今、現任泰國總理帕拉育出席投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本屆泰國大選,選民不只要選國會議員,還要投所屬地區的議會與首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除了為泰黨等大型政黨,泰國大選有非常多中小政黨,角逐500席國會議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但是反對黨還得面臨一大不確定因素,那就是奇特的國會選舉制度,長年被軍方派系把持的參議院,是選舉總理的一大關鍵因素,倘若反對勢力無法取得足夠支持票數,政變上台的帕拉育、依然有機會能繼續連任總理執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泰國大選#帕拉育#貝東丹#國會選舉#總理#塔克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740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