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泰國大選開始投票! 年輕人盼「拚經濟」將成勝敗關鍵

記者 鄭郁萱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4:12

泰國國會大選開始投票!今年共5200多萬選民中,有將近一半都是年輕族群,將成為勝選關鍵。尤其這次選舉更是現總理帕拉育,與呼籲全面改革的在野黨決戰,刺激對軍政府長期掌權的民眾動員。不過根據選前分析,在野的「為泰黨」雖然民調領先,不過想要執政,還是得聯合其他小黨才行。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時間早上八點,曼谷的阿公阿嬤們,就相邀行使公民權,要用手中的一票,選出未來四年,為人民服務的國家領袖。

泰國選民翁沙:「我88歲了出門一趟不容易,但投票對國家來說很重要。」

只見等著投票的男女老少,全湧進小小的投票站,根據曼谷郵報的選前評估,這場選舉的投票率,恐怕將上看8成7。

 
泰國現任總理帕拉育:「我想敦促所有,今天符合資格的選民都出來投票。」

對現任總理帕拉育來說,這場大選更有著非贏不可的決心,只是將近九年的軍政府執政,已經讓多數泰國民眾厭倦,帕拉育的親軍政黨,選前民調一路落後。

央視主播:「中青年選民成為各派系爭奪關鍵,泰國年輕人希望在他們認為停滯不前的國家,進行徹底變革,其訴求涵蓋了取消強制性徵兵,空氣汙染治理,提升公立學校教育品質,增加更多就業機會等。」

泰國5200萬多位選民,有一半是年輕族群,他們的訴求是提升就業率,希望新政府得先拚經濟,但專家表示目前多數候選人,端出的經濟牛肉,恐怕只會增加國庫負擔,沒有實際作用。

咖啡攤販:「現在就連賺十美元都困難要賣半天。」

國際商務學者帕薇達:「我們需要結構性改革讓年輕世代有機會提升經濟。」

目前大推政治與經濟改革的在野黨為泰黨民調衝第一,但若要勝選得拿下參眾兩院,過半票數預計需要組建聯合政府才有執政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國會大選#投票#經濟改革#為泰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8

0.1383

0.3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