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稱獲警政署打包票 菲代表:台灣會照顧所有移工安全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4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4 15:58
菲律賓有多達16萬公民常駐台灣,9成屬於工廠勞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有多達16萬公民常駐台灣,9成屬於工廠勞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繼去年8月傳出、已經著手擬定撤僑計畫,要確保一旦兩岸開打,能及時撤離14萬駐台的移工和其他僑民。《菲律賓星報》(PhilStar)日前再次訪問該國駐台代表貝世偉(Silvestre Bello III),他表示、先前曾與台灣警政署討論過相關事情,對方向他保證、即使兩岸局勢惡化,政府仍會致力保障居住在台灣的菲律賓人平安無憂,整個台灣島上已經準備好8.9萬座避難所,因應北京可能的攻擊行動。
 

 

貝世偉在記者會上指出,他與警政署談過這些擔憂,台灣官方也給他最大保證,即使遭遇戰爭或衝突,也會盡力保護菲律賓旅居台灣的僑民安全;根據官方數據顯示,常年居住在台灣的菲律賓人,大約有16萬人之眾,9成都是工廠勞工,另外一成則分別是英文教師、農牧業勞工或是家庭照顧員。

 
更多報導:涉嫌運毒!2台灣人遭泰國警方拘捕 查獲15公斤K他命
 
事實上,不只菲律賓有做撤僑計劃,甚至通報最大盟邦美國,希望華府屆時給予支援協助。另一個台灣重要的移工來源國家印尼,也在4月份傳出相關單位,已經擬好撤僑緊急計畫,要在最短時間、最快速度下,將最多人移出台灣,避免受困於兩岸可能爆發的武裝衝突。
 
不少在海外打工的印尼人,屬於漁船工作的職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相比菲律賓16萬人,印尼大約有50多萬名印尼移工在香港、南韓、日本與台灣工作,其中35萬人聚集在台灣,包含家庭照護、工廠或漁業工作等。兩岸之間不確定性與矛盾,外加中美不斷在週邊海域進行各種軍演,都讓印尼不敢大意,畢竟身為島嶼的台灣,一旦爆發戰爭、要撤僑只能透過海空路,要將35萬人平安撤出,會是一項極為複雜的任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菲律賓#台海局勢#移工#安全#台灣#中國大陸#印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832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