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雙重課稅 美參院外委會提台灣租稅協定法案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5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5 10:48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參加投資美國高峰會期間,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在和商務部長雷蒙多會談時,鄧振中表達美台之間沒有避免雙重課稅,讓台灣企業處於不公平競爭條件,而在今天參院外委會跨黨派議員提出「台灣租稅協定法案」,一旦生效美台稅務居民都適用,但在中國或者沒有和美國簽署租稅協定第三國的企業被排除在外。

圖/TVBS

 
率團出席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的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在華府期間拜會國會議員及行政部門官員,鄧振中跟財政部談避免雙重課稅,向農業部表達希望加速審查像是鳳梨和加工肉品等台灣農產品出口,也當面對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台應該多交流,不要過度渲染投資台灣有政治風險。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佈局應該要考慮到風險(的說法)。台灣把維持兩岸的穩定當成是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所以這種過度渲染的說法,說台灣有風險這是不正確的。我們希望美國政府能多跟台灣交往,用積極的作為來排除這種錯誤。」

圖/TVBS

國貿局局長江文若表示,接下來六月和九月,台灣將有智慧運輸、資通訊及航太產業的商機訪問團赴美,美國商務部也會在九月籌組資安訪團到台灣。
 

鄧振中這次還有拜會美國副貿易代表畢昂奇,他說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第一階段幾乎完成,簽約時間還沒確定,鄧振中表示,雖然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不談關稅,但對於台美簽署完整的自由貿易協定,這理想沒有改變。

圖/TVBS

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我是希望能夠有完整的自由貿易協定,包括關稅,但是現在務實的能夠走到哪裡,我們就趕快去把這一部分的事情做完。」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還有7個領域要談,但下一階段要談哪些項目,美台想法不太一樣,共同目標是要在今年完成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簽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鄧振中#台灣租稅協定法案#雷蒙多#台灣#高峰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95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