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慘童奴!美10歲童在麥當勞打雜 做到凌晨還沒薪水

編輯 周子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4 11:36
美國東南部麥當勞被抓包僱用童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東南部麥當勞被抓包僱用童工。(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路易維爾一家麥當勞(McDonald)日前被勞工部門抓包,門市內竟然有2名年僅10歲的店員,不僅沒有支薪,有時候還會工作到凌晨2點,嚴重違反美國《童工法》。加盟商也證實這起事件,但表示這兩名孩童當時只是去店內拜訪擔任夜班經理的家人,並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進入廚房。

男童除了負責外場工作,還會進入廚房。(示意圖/達志影像shutterstock)

 
根據《CNN》報導,美國勞工部近期公布東南部地區發生多起違反《聯邦勞動法》案件,位於肯塔基州(Kentucky)路易維爾的麥當勞加盟商「鮑爾食品」(Bauer Food LLC)旗下有3家門市雇用了24名16歲以下的童工,工時還超過法定標準。
 
除此之外,勞工部官員還發現其中一家門市內竟然有2名年僅10歲的店員在工作,職務內容包含出餐、打掃門市、協助得來速點餐,以及操作高溫油炸機台。不過,最令人驚訝的是,兩人竟然沒有獲得薪水,而且偶爾還會在店內工作到凌晨2點。
 
3家美國麥當勞加盟商被罰款超過650萬新台幣。(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鮑爾食品」受訪時證實,勞工部公告中提及的2名10歲兒童是夜班經理的孩子,當時去店裡拜訪正在上班的家長,並且在沒有經過加盟商高層的同意之下,獲准進入餐廳廚房作業。
 
 
美國勞工部公告中也點名另外兩家加盟商,指出這3家公司總共雇用了多達305名童工,除了年齡低於法律規範,工作內容及工時也都有違規情形,因此對相關企業處以總計21.2萬美元(約650萬新台幣)的民事罰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美國#勞工#違規#麥當勞#童工#工作超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04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