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消防員爸媽向麥當勞索賠7千萬 對話再曝「逼死他們、目標退休」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0: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0:48
蔡姓男子之前在新北市消防局任職。(圖/TVBS資料畫面)
蔡姓男子之前在新北市消防局任職。(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消防局火災預防科前隊員蔡一郎、黃櫻惠夫妻的5歲兒子,2017年發生在土城區某間麥當勞遊戲區玩耍時,不慎摔斷右手。夫妻倆事後檢舉全台灣各麥當勞,違反《消防法》並提出7060萬賠償金,然而和解破局,麥當勞也對2人提告恐嚇取財,一審判夫妻倆各1年2個月徒刑,案件上訴二審高院昨(25)日再度開庭,麥當勞律師在法庭上秀出2人的LINE對話,蔡男曾說「逼死他們」、「最終目標是讓櫻惠退休」。

更多新聞:後車輪突然爆胎!男騎士卡大漢橋機車道 警速牽離避追撞

 

案發在2017年3月30晚間7時許,蔡一郎、黃櫻惠夫妻5歲兒子在城區裕民分店2樓兒童遊戲區,自溜滑梯末端出口攀爬左側護擋時不慎摔傷,而導致右手遠端肱骨骨折,經送往亞東醫院就診後轉送台大醫院,於隔日住院進行復位固定手術,4月1日即出院門診治療,從案發至當年7月10日為止,夫妻倆支出的醫療費用總計6703元。

前消防員夫妻兒子在遊戲區摔斷手。(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永康出租宿舍火災「疑人為縱火」18人驚逃 警逮1男租客

 
蔡一郎、黃櫻惠夫妻認為麥當勞有疏失,不過店經理與他們一起看過事故監視器後表示沒有過失,蔡一郎便於4月10日匿名寄發電子郵件至新北市政府市長信箱,檢舉裕民店消防安全設備、住宅區設置餐廳使用、兒童遊戲區不符設置標準等違。即使消防局土城分隊安檢小組第一次稽查認為安檢合格,蔡一郎還不放棄,以火災預防科「學長」身分,進行指導挑出錯誤。

更多新聞:安坑輕軌通車第一撞!女駕駛「瑞典坦克」突左轉撞列車頭

4月中蔡姓夫妻因接獲麥當勞督導電話,見對方有意洽談和解,先口頭求償200萬元,並製作「賠償申請函」,詳列裕民店違反消防、建管、都市計畫法規之處,還提及其他分店也有違規。事後2人直接將求償金額大幅提高為7060萬元,還檢舉全台各縣市分店有違反消防及建築法規情形,要求各縣市政府前往稽查,讓麥當勞只好向調查局桃園市調查處告發,而法官審理後認為2人行為涉犯恐嚇取財,各判1年2個月徒刑。

蔡男與妻子皆主張無罪。(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侯友宜悄悄赴刑大慰問 針對「黑槍、不法當鋪」加強查緝

案件上訴二審,高等法院再度開庭審理,蔡姓男子貼出兒子當時受傷臥床的影片,還強調這是他們與「大鯨魚」的鬥爭,表示自己其實沒有要那麼多和解金,麥當勞有砍價空間,就算不和解也沒關係,且麥當勞「建物使用或設施有問題,違規使用,違反《建築法》、《消防法》。」

更多新聞:追查死因!摩鐵2少女死亡案今解剖 家屬崩潰認屍

而麥當勞的律師范振中則在法庭上投影秀出蔡男夫妻的LINE對話,蔡曾傳訊給妻子「逼死他們,如果翻臉,決定讓他們重傷。」也告訴另一名學長「最終目標是讓櫻惠退休。」甚至蔡男先前向一名律師諮詢該要求多少和解金時,稱自己就像玩撲克牌大老二「拿到4支A」,意指5占了上風。范振中指出,這些對話可證明夫妻倆的心態就是向麥當勞勒索,而且金額遠遠超出其子的醫藥費。
 

更多新聞:明仁會成員車違停世新大學側門「長達10小時」 破窗他已死

另外公訴檢察官主張夫妻倆觸犯的非一審認定的《刑法》恐嚇取財罪,而是《貪污治罪條例》公務員藉勢藉端勒索財物罪,此罪刑度10年以上,未遂犯可酌減,因此檢議高院將蔡男夫妻判刑7年以上。蔡姓夫妻倆仍主自己無罪,庭末法官諭知此案將於7月25日宣判。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麥當勞#消防員#夫妻#兒子#求償#索賠#判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823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