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麻痺 結果共823筆

  • 遇到高壯天菜太暈 女網友熱戀洋男3個月驚覺他少一根

    情侶之間要交往多久才能真正看清一個人呢?美國一位女網友近日在社群平台上分享,自己年輕時曾經交往過一任男友,不僅長相帥氣,就連身高都是媲美男模的198公分,讓這名女網友沉浸在愛河裡無法自拔。不過隨著2人交往時間越來越長,女方發現男友走路「怪怪的」,最後不斷逼問下,男子才坦承自己其實只有一條腿。
    2023/01/22 17:16
  • 用腳經營粉專!高雄腦麻鬥士擺攤自立 腦中藍海有洋蔥

    31歲的腦麻鬥士陳賢,因為天生嚴重的腦性麻痺,雙手變形、不自覺顫抖,連最基本的吃飯、穿衣,都需要他人協助,但陳賢不想將自己定義為殘障人士,騎著3輪車在高雄各地擺攤做生意,用腳趾滑平板,經營臉書、直播,打開知名度,更將多出來的盈餘,拿去和捐款、做善事,他也透露,未來若有能力想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跟自己一樣的患者自力更生。
    2023/01/19 15:16
  • 真空雞胸肉竟藏細菌!毒素恐「麻痺神經」 營養師籲加熱吃

    隨著運動風潮、低GI飲食崛起,超商的雞胸肉口味眾多,有香草、麻辣、五香、泰式等。這些迅速帶著走的雞胸肉包,標榜「打開即食」,不過,營養師提醒,真空包裝並非絕對安全,可能潛藏肉毒桿菌毒素會麻痺神經,嚴重還可能致命,提醒真空包的雞胸肉應加熱後再吃才有保障。
    2023/01/18 13:31
  • 又一波寒流!7旬婦腳冷、變色 竟是罹患「腳中風」

    寒流提前來襲,冷颼颼的天氣,也讓高雄的一名婦人雙腳出狀況,她一開始只是覺得腳冷冷的,但後來竟然開始變色,就醫後發現婦人罹患的是腳中風,下肢的血流不暢通,嚴重的話可能要截肢,醫療團隊漏夜搶通血管,搭配整形外科,婦人才保住雙腳,醫師提醒如果腳感到麻痺疼痛,或是出現傷口,就得趕緊就醫。
    2022/12/22 12:35
  • 悲!夫婿兒子行動不便 她不堪照護壓力最終「放火燒房」

    日本千葉縣一名6旬婦人,疑因照護勞累而心力交瘁,涉嫌於去(2021)年在家中放火,導致中風癱瘓的丈夫、腦性麻痺臥床的兒子命喪火場。這起案件於12日在千葉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儘管婦人出庭時承認殺害丈夫,仍堅稱她無意殺死兒子。
    2022/12/14 14:46
  • 嬰出生就窒息險腦性麻痺! 黃金6小時「低溫療法」成功護腦

    低溫療法護腦!一名產婦懷孕38週,但男嬰在出生前出現心跳不穩定、缺氧,出生後心跳一度小於一分鐘60下,種種跡象顯示孩子恐是新生兒周產期窒息合併中重度腦病變,醫療團隊緊急將嬰兒轉入兒科加護病房,實施「低溫療法」搶救,把握黃金6小時,成功將嬰兒免於腦損傷,後續追蹤狀況良好,於住院2週後順利出院。
    2022/12/14 10:23
  • 本土劇男星驚傳恐慌症發作 半身麻痺「臉一半沒知覺」

    藝人吳東諺、張書偉、謝京穎在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中,上演兩兄弟愛上同一位女生,日前三人到遊樂園拍攝摩天輪的浪漫劇情,吳東諺透露,自己為了在劇中要表現的恐慌症及懼高症,最後居然感覺到「半身麻痺」,臉一半都沒有知覺。
    2022/12/04 19:45
  • 路見「賓士車違停」按喇叭 他下秒見女車主一舉動超愧疚

    很多人常說事情的真相不一定是眼前所看到的,最近就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在臉書社團貼出一則道歉文。原因在於某天他在路邊看到一輛賓士車違停,當時他連按兩聲喇叭提醒對方,沒多久車上下來一名女子,接著抱著一名行動不便的青少年下車,當時外面還下著雨,結果女子還特地冒雨向他道歉。這一幕讓男網友十分愧疚,發文寫下,「該道歉的是我」。
    2022/12/03 19:21
  • 巴基斯坦驚傳自殺炸彈攻擊 巡警隊遭炸、至少3死28傷

    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達(Quetta),今(30)日驚傳「自殺炸彈攻擊」,軍事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瞄準正在看守小兒麻痺疫苗施打作業的巡警隊發動攻擊,造成至少3死28傷慘劇。
    2022/11/30 15:47
  • 古天樂遭傳「右半邊身體麻痺神經壞死」 本人親揭真實現況

    由香港男神古天樂擔任總監製的科幻電影《明日戰記》,在日前票房累積8000萬港幣(約3.2億台幣),正式成為香港影史上首部賣破8000萬港幣票房的亞洲電影,同時也是香港史上最賣座的港產片、華語電影及亞洲電影。古天樂日前透過視訊連線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透露了個人極度自律的生活方式,不僅1天只吃一餐,更只有4小時的睡眠時間。另外,他也親自曝光身體現況。
    2022/11/25 11:37
  • 北韓擬新一輪核試 美日韓軍演加強應對

    北韓近期頻頻試射導彈,造成東北亞情勢緊張,連日來更朝日本海發射多枚地對空飛彈、巡弋飛彈等,明顯是針對美國和南韓自10月31日至11月4日舉行的「警戒風暴」聯合軍演,根據美韓兩國最新情報,目前北韓已經完成第7次核試準備,最快將在近期內進行新一輪的核試驗。今(7)日邀請到日本特約記者施勗皓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對日本民眾而言,北韓這半年來不斷試射飛彈,次數也越來越多、越來越頻繁,雖然還是會感到恐懼、緊張,但相對來說感覺開始有一點點麻痺,不過日本政府卻是相當緊張,尤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相當生氣,當天一早就召開記者會譴責北韓,指出北韓這樣子的暴力行為絕對不能夠容忍,另外日本的外務大臣林芳正同時也在德國出席G7外長峰會,針對北韓發射飛彈,林芳正表示這是非常嚴重的挑釁,絕對不可能坐視不管。」
    2022/11/07 16:20
  • 古天樂神經壞死!醫曝手麻再拖「恐癱瘓在床」1情況快送醫

    有「不老男神」封號的古天樂,日前才分享他斷食10年來體重維持良好,沒想到竟傳出他近來拍戲時感覺右手麻痺,接著連右腳也不聽使喚、麻痺。他就醫檢查,醫師還診斷他「神經都壞死」!敬業的他靠醫師開的嗎啡藥物止痛到拍完戲才去開刀,所幸目前恢復良好。不過神經外科名醫提醒,神經出現壓迫症狀治療不能拖,否則等到出現「嚴重無力」再治療,要完全恢復很難。
    2022/10/19 15:15
  • 恩恩爸悲傷求真相 林佳龍:若當選展開行政調查

    染疫過世童「恩恩」的父親臉書貼文日夜都在麻痺和悲傷中度過,未獲真相「我沒有平靜」。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對此表示,很難過,若當選就成立小組行政調查。
    2022/10/18 23:04
  • 51歲古天樂證實「神經全壞死」!急送院開刀 右半身全麻痺

    51歲「不老男神」古天樂出道29年,拍過上百部電影、電視劇,身家據傳有16億台幣;怎料,古天樂身體出問題,被診斷出「神經全壞死」,硬撐拍完戲後,緊急送到醫院開刀治療。
    2022/10/18 12:58
  • 恩恩爸「協尋侯友宜」 深夜訴心聲:未獲真相就沒有平靜

    染疫過世童「恩恩」的父親昨天晚間表示,恩恩離開近半年,他有無數個日夜都在麻痺和悲傷中度過,請大家協尋曾對全國民眾說要負責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未獲真相「我沒有平靜」。
    2022/10/18 10:39
  • 天冷抗疫!美國促打BA.5疫苗 憂流感反撲

    進入秋冬,各國都對新冠疫情和流感不敢大意,美國食藥署(FDA)將BA.5次世代疫苗的年齡放寬到5歲以上;醫療專家也提出警告,有鑑於澳洲今年冬天出現的流感大流行,民眾今年施打疫苗、做好防護格外重要。至於英國則是開放倫敦1-9歲幼童施打小兒麻痺疫苗追加,為提升群體免疫,做好萬全準備。醫療不斷精進,英國還開發出針對6千多種罕見疾病的快速驗血檢測,也正在試驗使用針孔手術阻斷飢餓激素,希望可以造福有減重需求的患者。
    2022/10/13 19:55
  • 明明開心慶生!他卻邊吃邊流淚 罕見「鱷魚眼淚症候群」

    57歲王先生近日和家人吃飯時,被發現竟然邊吃邊哭,就連和朋友一起慶生,明明心情很好,但眼角也都淌著淚水;但到眼科檢查並沒有異樣,直到轉到神經內科,才發現是罹患了罕見的顏面神經麻痺後遺症「博格拉氏症候群」,俗稱為「鱷魚眼淚症候群」。
    2022/10/11 12:00
  • 「綠葉王」男星罹漸凍症!癱瘓暴瘦皮包骨 消失4年近況曝

    66歲「綠葉王」演員吳博君早年在電視劇裡都有他的身影,後來知名度下降只能離開演藝圈,只能轉行當清潔工;怎料2018年被診斷漸凍症,四肢無力癱瘓在床,一度受到天王劉德華金援,消失4年近況曝光了。
    2022/10/03 11:39
  • 走出疫情 小兒痲痺獨居翁 獨居嬤 穿上西裝白紗走紅毯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0/13正式開啟國門,疫情逐漸放寬管制,讓人民走向正常生活,今天弘道老人基金會,規劃長輩婚紗拍攝走秀活動,讓患有小兒麻痺獨居未婚的林水源阿公,人生首次穿上西裝拍照、走紅毯;年紀相差一輪的好朋友王金葉阿嬤與鄭秀花阿嬤相約披白紗,拍攝閨蜜婚紗照,讓這些長輩在疫情封閉兩年多,在打好疫苗保護下,勇敢走出來
    2022/09/30 09:44
  • 吳青峰法國拍MV 零下10度躺古堡地板「凍到只剩眼睛能動」

    吳青峰近來推出新專輯《馬拉美的星期二》,新歌〈催眠大師〉邀來以電影《放牛班的春天》聞名世界的法國聖馬克兒童合唱團合作,更遠赴法國里昂拍攝MV,不只租下有千年歷史的教堂取景,吳青峰更是在零下10度的天氣中,身穿單薄襯衫躺在冰凍的地板上,全身凍到四肢麻痺,苦中作樂跟工作人員說:「只剩下眼球可動了!」
    2022/09/23 18:19
  • 隱形炸彈!突聲音沙啞「驚見7.7公分主動脈瘤」 破裂恐猝死

    61歲呂先生有三高病史,有定期服藥控制,但幾個月前突然聲音嘶啞,且持續超過兩個月,台北慈濟耳鼻喉科醫師許庭瑋指出,患者到院檢查,懷疑左側聲帶麻痺,X光一照驚見7.7公分大的主動脈瘤,壓迫神經,造成聲音嘶啞,在經手術後成功改善、也找回聲音。
    2022/09/15 16:45
  • 禍不單行!烏克蘭疫情惡化 世衛:戰爭恐加速小兒麻痺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昨(12)日指出,世衛組織預期烏克蘭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將於本(10)月達到頂峰,這可能迫使當地醫院的收容量能瀕臨上限。
    2022/09/13 09:19
  • 擔心小兒麻痺病毒捲土重來 紐約啟動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10日宣布該州進入疾病緊急狀態,提前為防堵小兒麻痺(Poliovirus)擴大威脅打預防針,《路透》(Reuters),由於當地在7月份、發現近十年來第一起小兒麻痺確診病例,又接連在四個地區的地下汙水樣本中,驗出脊髓灰白質炎病毒,讓當局非常緊張,擔心稍有不慎、恐怕會讓疫苗接種率不高的紐約,多年後再次面臨小兒麻痺病毒的威脅,政府才會在此時啟動緊急狀態。
    2022/09/10 11:43
  • 巡演再喊卡!顏面神經罕病未癒 小賈斯汀停工休養

    加拿大流行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今天表示要再次暫停巡演。小賈斯汀月前對外界公布罹患帶狀皰疹併發症的「雷氏症候群」,導致他臉部局部麻痺。
    2022/09/07 15:30
  • 加油!遭號誌桿迎頭砸 新手媽「可坐起飲食」

    彰化43歲陳姓新手媽媽2號,騎機車行經員林,遭強風吹斷的紅綠燈桿砸成重傷,經過5天治療,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院方表示,患者包括情緒、生命跡象都穩定,頸椎恢復情況良好,頸圈已經拿掉,目前可以坐起來飲食,胸椎、腰椎傷勢也算穩定,但下半身還是麻痺。
    2022/09/06 1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