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麻痺 結果共823筆

  • 今年共機擾台「暴增1倍」 前空將示警:麻痺心防再閃電犯台

    共機常態化侵入我國西南防識別區,國人似乎也習以為常,但今年5月以前,共機擾台次數竟然已經逼近300架次,快要追平去年全年的380架次,專家示警,中共可能是想麻痺台灣人的心防,然後在適當時機猝不及防的對台動武。
    2021/05/06 23:09
  • 30多歲男接種AZ疫苗「右臉麻痺」 自費仍踴躍無影響

    自費疫苗開打第三天,民眾預約接種仍然踴躍,似乎沒受到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影響,只是這算是全台首例,打完疫苗後,右側顏面神經麻痺,格外受到關注,指揮中心搬出數據,18到49歲發生顏面神經麻痺,每10萬人有55.31人,就算沒打疫苗,也可能因為病毒感染或不明原因引起。
    2021/04/23 11:58
  • 增一例「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 30多歲男「右臉麻痺」

    國內今天新增一例「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一名30多歲男性,接種後發生顏面神經麻痺,但是否跟接種疫苗有關,指揮中心還要再了解。另外,自費疫苗接種第二天,人潮依舊很多,全台預約已經破5000人。
    2021/04/22 21:42
  • AZ疫苗增8不良事件 30多歲男施打後顏面神經麻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昨天新增8件不良事件通報,其中出現台灣首例接種牛津AZ疫苗後顏面神經麻痺者,為1名30多歲男性,接種隔日出現右側臉部麻痺,緊急到急診就醫。
    2021/04/22 15:23
  • 社子公寓大火! 殘疾兄弟加高齡母受困1命危

    台北市士林一處公寓,驚傳嚴重火警,一家三口一度受困屋內,當中高齡79歲的媽媽有重聽,嚴重嗆傷,哥哥則是本身有中風,也嚴重燒燙傷,至於有小兒麻痺的弟弟,被救出時已經沒了呼吸心跳,命危還在搶救當中。
    2021/03/29 23:25
  • 78歲父悲痛「棉被悶死愛女」 兒求情曝鼻酸真相

    新北市78歲陳姓老翁照顧先天性腦性麻痺女兒50年,因不捨女兒受苦,想要幫孩子解脫而殺害,他手持棉被忍痛悶死女兒,自己則是試圖走上絕路。陳姓老翁遭到逮捕後,兒子不斷幫父親求情,直言妹妹是自然身亡。
    2021/03/25 13:06
  • 她都叫我爸!陳松勇「金飾、百萬霸氣寵看護」錢隨便花

    80歲金馬影帝陳松勇近15年來大小病痛不斷,曾中風、半身麻痺、胃出血及視網膜嚴重出血,而病因與他長期愛喝酒導致血糖過高有關。儘管陳松勇曾表示要戒酒,但也難以完全戒除,如今生活起居全得靠印尼籍看護Yule照顧,他將對方視如己出,還擔心自己在對方離台前「先走」,決定送她200萬回印尼做生意。
    2021/03/25 10:51
  • 昔顏面失調將帶頭打疫苗 蘇揆:身體OK

    AZ疫苗22日將開打,行政院長蘇貞昌帶頭示範,只是他之前身體才因為「顏面神經暫時麻痺」,休息多時,現在狀況ok嗎?蘇揆強調衛福部都有做相關評量,接下來的期程也按照指揮中心安排。
    2021/03/21 13:31
  • 胡蘿蔔、菠菜千萬別生吃 專家:恐心臟麻痺、骨質疏鬆

    不少人喜歡吃生菜沙拉;但「國際有機之父」張明彰博士提醒,胡蘿蔔、菠菜 都不適合生吃,以免造成心臟麻痺致死,或是容易罹患骨質疏鬆症。
    2021/03/19 14:17
  • 沒人陪!特教生「獨自休息」不治 家屬慟

    宜蘭一名18歲,就讀特教學校的高3生小花,患有腦性麻痺,有癲癇的病史,她在午休時間容易躁動,常常不睡覺,怕影響到其他同學,老師都會帶把她帶到隔壁教室休息,但今年1月,助教和往常一樣將她單獨帶去隔壁教室,等到午休結束要把人帶出來,才發現她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5天,仍然宣告不治,但她一個人待在教室裡長達55分鐘的時間,校方則表示已經召開會議,追究導師跟助教的責任。
    2021/03/19 13:40
  • 推腦麻兒跑45公里超馬 單親母「活著不為己」惹哭萬人

    高雄一名陳姓單親媽媽獨自扶養腦性麻痺兒子20年,為了慶祝兒子20歲生日,共同創造美好回憶,她上週推著兒子來到台東參加超級馬拉松競賽,儘管過程十分艱辛,但只要看到兒子開心的兒子,她甘之如飴。
    2021/03/16 15:53
  • 波多野結衣「顏面神經麻痺」痛哭停工 嘴歪斜影片曝光

    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有「暗黑林志玲」的封號,是許多男性心中的D槽女神,在台也有高人氣。不過近日她透露罹患「顏面神經麻痺」,臉部肌肉無力,不僅舌頭麻痺,左眼也因無法完全閉上而乾燥,病況難受讓她忍不住痛哭,目前只能暫停所有工作、專心休養。
    2021/02/12 18:27
  • 錢多到不知給誰!80歲陳松勇「坐輪椅領禮券」近況曝

    曾憑著電影《悲情城市》獲得金馬影帝殊榮的80歲資深藝人陳松勇,自15年前開始大小病痛不斷,包括中風、半身麻痺及胃出血等,老年全靠外傭照顧生活起居,不過他曾自豪不缺錢,「有很多錢不知道要給誰」。近日陳松勇坐輪椅出席活動,近況再次引發關注。
    2021/01/29 10:10
  • 怕「腦麻兒」遭欺負 父涉嫌禁錮12歲男童

    已經是小六的年紀,12歲男童卻從沒體驗過學校生活!新北市有一名父親,因為害怕輕微腦性麻痺的兒子上學遭欺負,索性不讓他上課,導致小孩將近12歲,從沒上過學,教育局和社會局,早在5年前就已經得知消息,也有定期追蹤,只是這名父親頻頻帶小孩出境,行蹤難掌握,加上他遲遲不配合,13日下午,社會局在警局與消防局陪同下,破門將男童救出,強制安置。
    2021/01/15 13:24
  • 日本現新變種病毒!異於英國 關西將進入緊急狀態

    新冠疫情不斷升溫的日本,上週針對首都圈的東京、埼玉、千葉、神奈川,第二次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現在最新傳出,關西的大阪、京都和兵庫,最快也將在13號進入緊急狀態。不過跟去年四月第一次宣布緊急狀態相比,日本人似乎也有些麻痺了,以東京車站周邊為例,週日(10日)人潮比上個月減少40%,但卻是去年緊急狀態時的2.3倍;東京銀座和新宿歌舞伎町也有2.7倍;澀谷更高達3.1倍。而就在這個時候,日本又出現了新變種病毒,跟英國和南非的不同,是在4名從巴西抵達日本的旅客身上發現,目前日本正在調查它的傳染力和疫苗對它是否有效。
    2021/01/11 19:53
  • 海邊捕獲「猙獰怪物」咧嘴!男躲癱瘓死劫:碰到失去知覺

    撿回一條命!澳洲3名男子在港灣釣魚時,意外捕獲一隻長相奇特的海洋生物,而且嘴巴還大大張起模樣極為猙獰,好奇察看後就放回海裡,豈料回家查詢才知道原來撿回了一條命,因為那海洋生物是俗稱「棺材魟」的單鰭澳洲睡電鰩,會發電使敵人麻痺癱瘓。
    2021/01/10 15:33
  • 罕見!老父殺死女兒「情堪憫恕」 法官提特赦

    新北市發生一起人倫悲劇,78歲的老翁照顧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50年,去年二月女兒因為牙痛難耐,加上疫情關係難以送醫,吃止痛藥也無法緩解,老翁決定親手結束女兒生命,被依家暴殺人罪起訴,但法官認為他長期照顧女兒,沒獲得社會資源幫助,以自首、情堪憫恕為由,兩度減刑,輕判2年6個月,更建議總統發布特赦令。
    2021/01/08 13:33
  • 人父拋妻棄子30年潦倒返台 竟向腦麻兒討撫養費

    台東縣一名69歲的劉姓男子年輕時前往大陸,一去就是30年,直到年老體衰後欠缺工作能力,返台後向兒女提告聲請給付扶養費。不過女兒出庭時反控,父親從未照顧他們母子三人,當初拋棄懷孕中的母親,導致母親因奔波生活而營養不良,弟弟一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和智能障礙,而且母親早逝,她便擔負起照顧弟弟的責任。台東地院審理後,駁回劉男的告訴,全案可上訴。
    2021/01/07 23:09
  • 7旬父顧50年悶死腦麻女 法官罕見請求總統特赦

    一名家住新北市新店區的70多歲陳姓老翁,他照顧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去年2月對方牙痛,儘管吃了止痛藥仍不停地在半夜哀號,陳翁不忍女兒繼續受苦,涉嫌用枕頭將人悶死後,再服下大量安眠藥一起走,事後陳翁被救回,檢方依家暴殺人罪起訴。台北地院今(7)日一審判處2年6個月徒刑,但法官考量陳翁長年的照護壓力情堪憫恕,罕見地建請總統特赦。
    2021/01/07 15:52
  • 7旬翁悶死腦麻女兒遭判刑 法官請總統考慮特赦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今年3月間涉嫌將女兒悶死,台北地院今天依殺人罪判處2年6月徒刑。法官在判決書中替老翁求情,也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發布特赦令。
    2021/01/07 15:46
  • 34歲帥哥主播猝死家中 公司證實:以為他在睡覺

    南韓前MBN頻道主播金柱永(김주영),3日被爆出陳屍自家,享年34歲。根據經紀公司的說法,金柱永的死因是心臟麻痺,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粉絲錯愕。
    2021/01/03 18:39
  • 養父母為賺8萬「逼嫁車禍男屍」 女兒遭鎖冰櫃等死

    大陸部分地區盛行「冥婚」習俗,其中女屍最為搶手。中國大陸一名18歲少女患有先天腦性麻痺,一出生就遭到親生父母遺棄在火車站,後來被一對夫婦撿回家撫養,但也因為病情關係,養父母逐漸無法承受壓力,在媒人的建議下決定將少女殺害,再把屍體賣給陌生過世男子冥婚,獲得2萬人民幣(約8.6萬元新台幣)。
    2020/12/28 22:53
  • 童墜3m深井滅頂 男小兒麻痺瘸腿一跳:犧牲我沒關係

    中國大陸一名6歲男童失足掉進3公尺深的水井中,在水裡不斷尖叫掙扎,一名路過的罹患小兒麻痺男子見狀後也不顧自己的安危,拖著一瘸一拐的腿跑了起來並跳進井裡救人,獲救後他只笑說「我自己60歲了,犧牲沒關係。」
    2020/12/27 08:14
  • 拒小兒麻痺母接送 兒吼「我怕被笑」內疚29年道歉

    不論兒子講多傷人的話,做媽媽的都會原諒。一名母親因罹患先天小兒麻痺症行動不便,無法像其他家庭一樣陪著孩子到處遊玩,引來兒子的埋怨與鬧脾氣,甚至怕被同學取笑不准她出現在校門口。事隔29年,兒子如今也長大了,對自己當年幼稚行為只想跟母親說聲「對不起」。
    2020/12/18 14:03
  • 愛無限/身心障礙者不放棄 為夢想持續打拼

    TVBS「分享愛無限」,慈善募款活動,希望透過你我的力量,幫助努力經營的社福團體,屏東基督教勝利之家,現在他們照顧智能障礙者與多重障礙者,有腦性麻痺自閉症等,其中有一位中度智能障礙玫芳,她個性相當樂觀,她的夢想想當一名歌手,另外一位腦性麻痺的人君,熱心助人,他能觀察身旁同儕有什麼需求,帶您一塊來看!
    2020/12/17 2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