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人陪!特教生「獨自休息」不治 家屬慟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9 1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9 13:40

宜蘭一名18歲,就讀特教學校的高3生小花,患有腦性麻痺,有癲癇的病史,她在午休時間容易躁動,常常不睡覺,怕影響到其他同學,老師都會帶把她帶到隔壁教室休息,但今年1月,助教和往常一樣將她單獨帶去隔壁教室,等到午休結束要把人帶出來,才發現她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送醫搶救5天,仍然宣告不治,但她一個人待在教室裡長達55分鐘的時間,校方則表示已經召開會議,追究導師跟助教的責任。

圖/TVBS

 
女學生被老師帶進教室,獨自一人在裡頭休息,卻疑似突然癲癇發作,事發當下,她的身旁沒人陪伴。

老師回來帶人時才驚覺狀況不對,趕緊通知救護人員,儘管馬上推著擔架,將女學生送醫,急救五天後還是宣告不治,死因為多重器官衰竭導致休克。

死者媽媽:「我女兒關起來那個時間,她們有走來走去,走來走去,至少7次,她沒有進來看我女兒。」

 
死者媽媽:「我很辛苦在照顧她。」

圖/TVBS

回想起女兒小花,媽媽再也忍不住情緒,頻頻拭淚,小花患有腦性麻痺還有癲癇的病史,跟雙胞胎弟弟都是重度傷殘,父母辛苦照顧,卻發生意外。

18歲的小花就讀宜蘭一所特教學校,她午休時間容易躁動,常常不睡覺,老師擔心會影響到其他同學,都會帶把她帶到隔壁教室休息。

今年1月14日,助教在12:18帶她到隔壁的分組教室過去,24分時,當時另名助教有在門口確認小花的情況,但沒有進到教室裡頭,疑似在這期間內,小花癲癇發作,等到13:13助教要帶她出來,發現她已經嘴唇發黑,沒了呼吸心跳。

圖/TVBS

學校輔導處主任:「(這樣的學生單獨放在教室合乎法規嗎),基本上當然是有老師在陪,(那如果沒有?),如果沒有陪,這狀況對特教學校來講,當然比較不好。」

校方表示,已經召開相關會議,追究劉姓班導跟助教的責任,但家長控訴,本來有意跟老師和解,但班導覺得自己沒有責任。

 
死者爸爸:「她說我有盡我的責任去看她一下啊,連一句對不起都沒有。」

家長認為老師有過失致死,現在只希望司法能夠還給他們公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特教生#腦性麻痺#癲癇#病史#不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3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