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多歲男接種AZ疫苗「右臉麻痺」 自費仍踴躍無影響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3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3 11:58

自費疫苗開打第三天,民眾預約接種仍然踴躍,似乎沒受到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影響,只是這算是全台首例,打完疫苗後,右側顏面神經麻痺,格外受到關注,指揮中心搬出數據,18到49歲發生顏面神經麻痺,每10萬人有55.31人,就算沒打疫苗,也可能因為病毒感染或不明原因引起。

圖/TVBS

 
自費疫苗開打來到第三天,每天幾乎都同樣狀況,排隊人潮沒停過,似乎不受最新出現的接種AZ疫苗後,顏面神經麻痺個案影響。

民眾:「這麼大的機率有保護力,只是有非常少的機率,可能會有一下副作用,副作用以我們現在的醫療資源,也是可以去處理。」

圖/TVBS

外國民眾:「這裡的醫療體系非常好,如果出現各種副作用,也很容易能夠治療。」
 

要和太太一起回美國探親,外國人也來報到,對疫苗有信心,只是發生臉部麻痺是全台首例,也格外引發關注,這名30多歲男子是公費接種對象,打完隔天有狀況,趕緊到急診就醫,目前沒住院,門診追蹤中,指揮中心拿出健保資料,18到49歲的顏面麻痺,一年每10萬人有55.31人發生,就算沒接種疫苗,也可能因為病毒感染或不明原因引起。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英國研究)不管是AZ疫苗或是這個BNT,他們的發生數跟預期數都差不多,等於是說,目前還沒有看到是因為打新冠疫苗而造成。」

搬出國外數據,造成顏面神經麻痺的原因很多,跟打疫苗有沒有關還要再了解,就怕任何的負面消息會牽動施打意願。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全民抗疫防新冠

#接種#AZ疫苗#顏面神經麻痺#副作用#自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772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