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悲!夫婿兒子行動不便 她不堪照護壓力最終「放火燒房」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4: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4:46
日本6旬婦難耐照護重荷,放火燒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6旬婦難耐照護重荷,放火燒房。(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千葉縣一名6旬婦人,疑因照護勞累而心力交瘁,涉嫌於去(2021)年在家中放火,導致中風癱瘓的丈夫、腦性麻痺臥床的兒子命喪火場。這起案件於12日在千葉地方法院首次開庭,儘管婦人出庭時承認殺害丈夫,仍堅稱她無意殺死兒子。
 
綜合日媒報導,66歲的大橋敏子因涉嫌縱火和殺人遭到逮捕。根據訴狀,大橋於去年11月17日早晨,在1樓持燈油潑灑住家後點火,導致丈夫芳男遭到活活燒死,2樓的兒子芳人因一氧化碳中毒身亡。鄰居透露,大橋一家人本來感情很好,擔任工地領班的芳男卻在幾年前中風癱瘓,芳人也罹患腦性麻痺行動不便,成為這場悲劇的導火線。由於敏子幾乎一肩扛起照護丈夫和兒子的工作,忙碌的生活使她自然與鄰居斷了來往,無人可以商量傾訴。

 

大橋敏子放火燒房被捕。(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火災發生後,鄰居聽到喧囂聲外出查看時,看到敏子的臉被燻黑,茫然地蹲在屋外哭喊「我的孩子還在裡面」。敏子後來遭到警方逮捕,她在偵訊時承認是因為照護過於勞累,才會犯下罪行。

12日開庭時,檢方稱大橋家失去收入來源,使敏子對未來感到不安,向丈夫提議同歸於盡,丈夫卻顧慮到兒子不願答應。辯護方則指出「丈夫同意被告的提議,或是被告深信丈夫同意」,認為整起案件數於同意殺人罪。敏子坐輪椅出庭時,承認她確實動手殺了丈夫,再次澄清她無意殺害兒子。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縱火#腦麻#中風#照護#千葉#行動不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1

0.0878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