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台灣地震年輕男女高虹安地震4G七寶媽熱身地震速報地震台灣
  • 搜尋:

    麻痺 結果共823筆

  • 女兒才3個月大…紅綠燈砸新手媽恐癱 術後下半身仍麻痺

    為了幫剛出生不久的女兒拿新刻好的印章,彰化員林一名43歲婦人日前颱風天騎車出門,卻遭到重達150公斤的紅綠燈號誌重砸,連人帶車重摔倒地,婦人傷勢嚴重,不但腰椎、頸椎多處斷裂骨折、胸椎也嚴重脫位,未來恐怕行動不便,院方今(6)日說明,婦人生命徵象穩定,目前已拿掉頸椎固定器,可以自行飲食,但下半身仍麻痺​​​​​​​。
    2022/09/06 15:48
  • 6旬翁「長期背痛」竟是動脈瘤 醫:早期無症狀難發現

    61歲黃先生有抽菸與高血脂病史,兩年前因下背痛、腳麻,被診斷為脊椎狹窄,但手術後,背痛還是痛到無法忍受,檢查才發現,腹部竟有1顆5.5公分的動脈瘤,且因主動脈瘤管壁性血栓阻塞右側髂動脈,才產生缺血麻痺與疼痛症狀。所幸後來以微創腹主動脈支架和繞道複合手術治療後,症狀改善順利出院。
    2022/09/03 11:07
  • 海灘撿蛤蜊回家吃 女「麻痺性貝毒」全身癱瘓險沒命

    許多人會到海邊撿拾貝類或海菜,可以帶回家料理,但有些食物和東西千萬別亂吃,一旦出事後果恐不堪設想。最近紐西蘭一名女子,她到海邊撿拾蛤蜊,回家料理後吃下肚,竟然出現全身癱瘓、不能說話的情況,讓她一度以為自己要死了,經過送醫急救,所幸撿回一命。
    2022/09/01 05:47
  • 妹子爽吃火鍋配奶茶 上吐下瀉四肢麻木「鹼中毒」險沒命

    許多民眾愛吃火鍋,尤其會搭配飲料,但最近大陸湖南發生一起案例,一名女子日前和朋友去吃火鍋聚餐,用餐完畢後隨即喝了一杯冰奶茶,沒想到晚上回家之後,整個人開始上吐下瀉,隔天甚至出現「四肢麻痺」動彈不得。經過醫院檢查後,女子出現「低鉀低鈣性鹼中毒」,醫師警告若未及時送醫恐致死,所幸透過治療後,症狀已經緩解。
    2022/08/29 22:52
  • 「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 蔡英文:民主的最後拼圖

    今 (20日)下午,台中市小英之友會在北屯區新天地餐飲集團的紅璽廳舉行餐會,現場約600位來自台中各地的小英之友到場支持,其中曾經歷小兒麻痺及漸凍危機的「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也出席,總統蔡英文上台致詞為蔡其昌加油打氣,也提及「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呼籲大家共同支持,讓民主制度最後一塊拼圖能完整。
    2022/08/20 18:17
  • 老翁悶死腦麻女兒遭判刑…民團陳情盼特赦 總統府回應了

    79歲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將女兒悶死,自己尋短獲救,老翁遭判刑,但今天有國民黨立委與腦麻團體盼總統特赦。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有注意到此一案件,將就本案進行審慎研究。
    2022/08/18 17:53
  • 美猴痘疫情擴!第8童染.人傳狗個案拉警報

    猴痘疫情來勢洶洶,美國已有超過1.2萬人感染,其中至少有八名是兒童;而在法國傳出猴痘人傳狗案例後,美國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任何寵物與猴痘感染者接觸後,應該至少隔離21天。新冠疫情也持續擴散,繼總統拜登確診後,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也篩陽;不過有鑑於整體病例略下降下,白宮計畫解除全國疫情緊急狀態;另外,被設計用來對抗Omicron BA.4和BA.5的更新版追加劑,最快九月份能供應民眾施打。另一個棘手的病毒是小兒麻痺,受到新冠疫情的影響,全球新生兒預防針接種創30年新低,巴西開始推廣5歲以下疫苗接種計畫。
    2022/08/17 19:53
  • 莫德納「雙價疫苗」 英國搶先核准!九月開打

    2020年底,全球第一個核准新冠疫苗的英國,現在再度搶先其他國,宣布核准莫德納新版的雙價疫苗,這款追加劑是針對新冠原始病毒株和Omicron BA.1;只要打過兩劑疫苗的英國人就可以接種,預計秋天九月開打。而猴痘在法國則出現了全球第一例人傳狗,確診的飼主感染後兩週,狗狗也跟著確診。另外美國紐約市的汙水,監測到小兒麻痺症病毒,顯示病毒已在社區流竄,衛生單位呼籲還沒接種疫苗的紐約客,盡快去打。
    2022/08/16 19:56
  • 全台腦麻兒14萬人!「大腦迷宮展」登場 探索腦內風暴

    腦性麻痺的成因很複雜,至今仍是未解之謎,而腦麻兒就像被困在自己大腦迷宮中,因感官與運動功能的缺失迷失方向,中華民國腦性麻痺協會理事長卓碧金指出,台灣目前腦性麻痺人數估計超過14萬人,且逐年攀升,為讓外界對腦麻族群更為了解,特別舉辦「大腦迷宮:你所未知的腦內風暴」30週年特展。
    2022/08/13 15:00
  • 專訪/余苑綺彎腰痛到發抖「只吃得下1、2口」 余祥銓心疼:狀況蠻不好

    余天上月底因右側麻痺就醫,檢查後發現左腦血管堵塞緊急住院觀察,目前已經出院。余祥銓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爸爸身體狀況很好,須定期回診,他在醫院陪伴爸爸那幾天,發現爸爸的盥洗用品舊了,於是買了名牌盥洗用品作為父親節禮物,那天家人也有聚餐,「二姊有打給爸爸,爸爸叫她不用回來,爸爸要她不要擔心過什麼節,爸爸比較擔心二姊。」
    2022/08/12 07:00
  • 正妹下巴突麻痺 竟是罕見智齒長歪壓神經

    20多歲王小姐自去年11月開始覺得自己右下巴麻痺疼痛,不但無法吃東西且也睡不著覺,單純以為是蛀牙引發下巴麻痺,沒想到受不了求醫後發現,竟是臨床上罕見的智齒長歪壓迫神經所造成,經對症治療後病情已改善。
    2022/08/09 16:48
  • 法官罕見籲總統特赦! 8旬慈父悶死腦麻女判刑定讞

    年近80歲的陳姓老翁,因為照料罹患先天性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長達50年之久,2年前因為不忍心女兒再承受痛苦,狠心用棉被悶死女兒,旋即吞藥輕生獲救。法官認為陳翁是情堪憫恕且符合自首要件,經兩度減刑後,去年依家暴殺人罪判刑2年6月徒刑,北院合議庭還罕見地建議請總統特赦;後續二審維持原判決,最高法院日前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3:57
  • 不捨看她受苦…老翁悶死腦性麻痺女兒 判2年半定讞

    70多歲陳姓老翁不忍腦性麻痺女兒受苦,109年3月間涉將女兒悶死,一審依殺人罪判刑2年半,建請總統考慮對老翁特赦。二審仍判老翁2年半。最高法院今天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22/08/08 12:54
  • 才傳中風入院!余天身影現蹤高雄 與李亞萍談笑風生

    資深藝人余天在25日傳出中風消息,震驚演藝圈,而余天的身體右半邊麻痺、左腦血管阻塞,目前住院中。兒子余祥銓也在29日透露,余天的狀況不錯,堵塞的血管已經清掉一半了,但狀況還在觀察中。不過在30日於高雄舉辦的「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主辦單位邀請到余天與李亞萍夫婦倆,用VCR錄製來講述當年藍寶石的黃金歲月,余天在鏡頭前談笑風生,完全看不出病容。
    2022/07/31 13:05
  • 蔡東霖「克服腦麻」獲總統教育獎 立志當輔具設計師

    2022年總統教育獎得主中,有許多克服自身病痛、努力求學的感人故事。屏東大學學生蔡東霖便因腦性麻痺造成肢體障礙,但仍努力以腳代手,未來以成為科技輔具設計師為目標。
    2022/07/30 11:09
  • 余天住院新況「日打3次點滴」 余祥銓嘆病況無法解釋:復發機率高

    資深藝人余天25日傳出中風的消息,右邊身體麻痺、左腦血管阻塞,目前住院中。今(29)日余祥銓參與《大老闆聯盟》錄影前接受媒體聯訪,坦言爸爸余天的現況不錯,「做了核磁共振,血管是塞住的,照出來的症狀就是中風,爸爸很幸運,做第二次核磁共振時,堵塞的血管已經清掉一半了」,余天今日也做了第三次檢查,狀況還在觀察中。
    2022/07/29 18:09
  • 美國「三疫」現蹤夾擊!新冠.猴痘.小兒麻痺病毒 皆棘手

    美國正出現三種棘手的病毒──新冠疫情在美國捲土重來,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成為主流病毒,上週佔全美確診數的八成,美國總統拜登在確診隔離五天後採檢為陰性,終於可以出關;但美國的猴痘疫情正在快速上升,過去24小時激增1千多例,累計4639例超越西班牙,成為全球猴痘病例最高的國家;而紐約上週出現小兒麻痺症確診案例後,現在當局積極檢驗地下汙水,擔心病毒已經開始在社區傳播。
    2022/07/28 19:53
  • 余天右邊手腳麻痺傳中風 醫:暫時性腦缺血需防復發

    74歲的余天驚傳中風!兒子余祥銓7/26回應媒體時表示,昨天余天打電話跟他求救,說:「右邊手腳麻痺,摸東西摸不到,感覺自己快中風」,到醫院做核磁共振左腦血管有堵塞,服用抗凝血藥促血液流通、需打點滴1周。不過余天在臉書發文澄清沒有中風,醫師提醒,缺水脫水、心律不整的血栓最容易引起暫時性半側麻痺,提醒即使後來好了還是要就醫檢查,否則可能會一再發生。
    2022/07/27 15:18
  • 余天中風躺床照曝!跑行程「拖2日就醫」 余祥銓揭病況

    74歲藝人余天昨(26)日傳出中風消息住進台北榮總,而說明余天25日出現的症狀,兒子余祥銓當時指出「他右邊手腳麻痺,摸東西摸不到,他感覺自己快中風打給我求救」,在前往醫院檢查後,則發現左邊腦有血管堵塞,目前吃抗凝血使血液流通,打點滴住院觀察一個禮拜。而今(27)日他也再次曝光爸爸最新病況,只見余天躺在病床上,手比讚的符號且頭綁綠色髮帶,看似精神相當不錯。
    2022/07/27 09:46
  • 【今晚熱搜】余天/門前隱味/許藍方/布偶貓/林哲瑄

    今(26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余天」。74歲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今(26)日驚傳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兒子余祥銓回應,經過醫師診斷證實中風,右手和右腳有麻痺狀況。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7/26 21:26
  • 余天累壞中風住院 醫籲注意「5大警訊」!夏天也要注意這2點

    藝人余天因中風住進醫院,妻子李亞萍透露近來他忙著助選,還要憂心女兒余苑綺的身體,累壞了!就有醫師表示,如果發現有臉歪、手腳麻痺無力、表達困難等等症狀,都可能是中風徵兆,第一時間撥打119,讓急救人員判斷,最保險。而現在正值夏天,身體缺乏水分,或者冷熱變化快速,腦中風機率也會提升。
    2022/07/26 17:48
  • 余天驚傳中風 這些名人「曾爆中風」金鐘視帝病逝

    民進黨立委、藝人余天驚傳中風、右半邊麻痺不能動,昨(25)日住進台北榮總治療。近年來,不少公眾人物都曾中風過,包含前副總統連戰、台北市副長蔡炳坤都曾小中風倒地,以及金鐘視帝吳朋奉因腦中風驟逝,是現代人不能忽視的一種常見疾病。
    2022/07/26 11:54
  • 余天左腦血管阻塞中風 醫:最怕失語症、曝搶救黃金時間

    74歲藝人、民進黨立委余天今(26)日驚傳昨(25)日中風住進台北榮總,兒子余祥銓回應,經過醫師診斷證實中風,右手和右腳有麻痺狀況,照了核磁共振發現左腦有血管堵塞,目前已經狀況穩定可以正常說話。對此不具名的神經科醫生表示,應該是天氣太熱、水分不足,加上血管本來就不好,導致缺血性腦中風,如果發生在左腦,最怕影響到語言區引發失語症,未來一週是觀察的關鍵,醫生也透露,腦中風講究的就是黃金三小時打通血管。
    2022/07/26 11:47
  • 法國證實約1700人染猴痘 巴黎本週啟動大規模接種站

    全球猴痘疫情不斷延燒,世界衛生組織日前也正式將其列為「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PHEIC),成為繼小兒麻痺與新冠病毒後,第三個到達此級別的全球公衛事件。如今,法國政府也證實國內已經出現大約1700人感染,預計本週就會在巴黎市中心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中心。
    2022/07/26 11:35
  • 眼嘴歪斜恐是「日常習慣」造成 醫教4招「判別中風」

    85歲的謝賢從影60多年、演出百部以上戲劇,今年才憑《殺出個黃昏》第1次摘下香港金像影帝寶座。首次提名影帝就奪獎,感情激動的謝賢發表感恩時忘神拉低口罩,雖然馬上被勸阻因防疫不能摘口罩,但卻被眼尖的觀眾發現謝賢嘴歪得厲害,擔心他可能中風。醫師提醒,嘴歪眼斜不一定都是中風,顏面神經麻痺等4種原因可能讓人嘴歪眼斜,要注意觀察。
    2022/07/26 11: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