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兒才3個月大…紅綠燈砸新手媽恐癱 術後下半身仍麻痺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6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6 15:48
圖/TVBS
圖/TVBS

為了幫剛出生不久的女兒拿新刻好的印章,彰化員林一名43歲婦人日前颱風天騎車出門,卻遭到重達150公斤的紅綠燈號誌重砸,連人帶車重摔倒地,婦人傷勢嚴重,不但腰椎、頸椎多處斷裂骨折、胸椎也嚴重脫位,未來恐怕行動不便,院方今(6)日說明,婦人生命徵象穩定,目前已拿掉頸椎固定器,可以自行飲食,但下半身仍麻痺。

彰基副院長周志中說明婦人復原狀況。(圖/TVBS)

 
彰化員林2日發生這起號誌燈砸人的事故,當時紅綠燈號誌和路標不敵颱風所帶來的強風,在一陣搖晃後,突然倒下並重壓到路中停等紅綠燈的騎車婦人,讓她當場摔車倒地,送醫發現婦人傷勢嚴重,醫師更一度判定未來無法行走。家屬更心痛地表示,婦人才剛生下3個月大的女兒,當天出門為了替女兒拿新刻好的印章,但如今身受重傷,未來的生活不知該如何是好,也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幫忙集氣。

事後調查發現,重達150公斤的紅綠燈號誌砸人並非單純意外,號誌桿底座完全鏽蝕,負責養護的主管機關彰化縣交通隊表示,號誌桿已設置29年,委託廠商維護,依規定每半年要巡視、維護一次,今年6月仍有巡視和維護紀錄,但卻沒有發現基座內部已經鏽蝕,未來也會向廠商追究責任。

家屬認為號誌砸人是公共傷害。(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彰化人大小事》)

經過彰化基督教醫院開刀治療,院方說明,婦人已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生命跡象穩定且意識清楚,雖然肋骨斷了幾根,但持續恢復,目前已經拿掉頸椎固定器,所以可坐起來自行飲食。但胸椎、腰椎經過完整固定手術,下半身仍麻痺。根據《聯合新聞網》表示,院方依神經學檢查,受損再生機會相當低,恐怕會影響未來行走,但院方和家屬沒放棄任何治療,仍持續為婦人集氣。
不論晴天、雨天掌握最新資訊,TVBS帶你看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紅綠燈#號誌#強風#新手媽#癱瘓#骨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2

0.0804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