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腳經營粉專!高雄腦麻鬥士擺攤自立 腦中藍海有洋蔥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5: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8:31
腦麻鬥士擺攤自立,腦中藍海有洋蔥。(圖/林炫均攝)
腦麻鬥士擺攤自立,腦中藍海有洋蔥。(圖/林炫均攝)

31歲的腦麻鬥士陳賢,因為天生嚴重的腦性麻痺,雙手變形、不自覺顫抖,連最基本的吃飯、穿衣,都需要他人協助,但陳賢不想將自己定義為殘障人士,騎著3輪車在高雄各地擺攤做生意,用腳趾滑平板,經營臉書、直播,打開知名度,更將多出來的盈餘,拿去和捐款、做善事,他也透露,未來若有能力想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跟自己一樣的患者自力更生。
 
天生重度腦性麻痺的陳賢,最基本的生活無法自理,穿衣、吃飯都需要靠社會局的社工或善心人士幫忙,但他仍牽著3輪車、載著批來的貨物到高雄幾個定點擺攤做生意。陳賢說,不想被人定義為殘障,想和普通人一樣靠自己的能力賺錢,可又沒有老闆願意請他上班,因緣際會下看到有人在擺刮刮樂的攤位,想說自己也可以出來賣個東西。

 
 
陳賢在高雄多處騎樓擺攤。(圖/林炫均攝)

陳賢提到,背後有一群朋友,無悔地幫忙備貨,需要任何商品都會幫他批好,好讓他出來賣,自己再騎腳踏車,到各大郵局或是大樓騎樓,花15分鐘將商品一一上架。多半路人看到陳賢在擺攤,也都會熱心地幫一把,但也有少部分人,看他的外表與常人不同,酸言酸語。陳賢也透露,過去還有人以為他被詐騙集團利用,出來誆騙大家的善心,但這些都是特例,不會放在心上。
 
陳賢的攤位。(圖/林炫均攝)

陳賢說,自己也曾經看過好幾攤「假同業」,民眾上門時,他們就會刻意掏出殘障證明博取對方同情,但私下這些人和正常人幾乎沒有分別,陳賢也嘆,「假同業」害得真的想出來做生意的「朋友」很不方便。
 
 
陳賢用腳經營臉書粉專做直播。(圖/林炫均攝)

陳賢表示,他靠擺攤賺來的錢,繳完房租、生活費,剩下的部分,除了會寄回家外,也會捐給合作的鍋燒麵店,讓麵店老闆做免費的餐點,供給有需要的民眾,陳賢也透露,自己也很「愛玩」,靈魂不想被束縛,多出來的錢也會上酒吧娛樂,他說,可能有人會認為,自己擺攤賺來的錢,不該花在這樣的項目上,可是錢也是自己努力賺來的,除了捐款、生活外,應該也有自我運用的空間。
 
陳賢說自己不想被身體束縛。(圖/林炫均攝)

用腳趾滑著平板,看著自己經營的粉專,陳賢說,經營粉專、分享故事,在網路獲得很多熱心網友的回饋,成就感十足,腦袋裡也有了新的藍圖,除了現在跟合作的鍋燒麵店,做免費供餐外,自己未來也想成立一個基金會,幫助和他一樣的弱勢族群,出來擺攤自力更生,活出自我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腦麻#鬥士#擺攤#自立#殘障人士#暖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830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