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年前收大紅包!政府確定發3000 2條件錢財爽入帳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12:58
購置能源效率第1級冷氣、冰箱,就可申請3000元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購置能源效率第1級冷氣、冰箱,就可申請3000元補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春節將至,許多民眾都會將家中的物品汰舊換新,為加速老舊耗能家電退場,經濟部也推動「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只要購置能源效率第1級冷氣、冰箱,就可申請新台幣3,000元的補助,如果經費用罄,將提前截止受理,民眾快把握時間申請。

經濟部指出,我國住宅及商業部門用電中,冷氣、冰箱占住宅用電約40%,家電及設備經長年使用後,能源效率會大幅衰退,導致耗電量增加,對國內住商部門造成用電壓力,需要民眾及業者改變觀念,進行汰舊換新,採用高效率設備,以推動節能工作。

 

節能補助3步驟。(圖/能源局提供)

申請補助第一步,要先在補助購買期間(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確實完成冷氣、冰箱新機購入及舊機汰換。第二步就是業者到府安裝冷氣、冰箱並回收舊機時,須向業者索取環保署廢四機回收聯單第三聯,並確認回收品項為冷氣或冰箱,以作為家電汰舊證明。

網路線上申請。(圖/能源局提供)
郵寄掛號申請。(圖/能源局提供)

最後就是備妥文件,可上​​​​​住宅家電汰舊換新節能補助專屬網站https://家電汰舊補助.tw)下載申請表、郵寄掛號,或等2月1日線上申請開通,使用網路申辦省時又省紙。若想知道更詳細申請方式、查詢進度,或有其他相關疑惑,民眾可撥打諮詢專線電話(02-2955-966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氣#冰箱#汰舊換新#補助#3000元#申請方式#文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46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