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擔心小兒麻痺病毒捲土重來 紐約啟動緊急狀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1:43
正在替孩童接種口服的沙賓小兒麻痺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正在替孩童接種口服的沙賓小兒麻痺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10日宣布該州進入疾病緊急狀態,提前為防堵小兒麻痺(Poliovirus)擴大威脅打預防針,《路透》(Reuters),由於當地在7月份、發現近十年來第一起小兒麻痺確診病例,又接連在四個地區的地下汙水樣本中,驗出脊髓灰白質炎病毒,讓當局非常緊張,擔心稍有不慎、恐怕會讓疫苗接種率不高的紐約,多年後再次面臨小兒麻痺病毒的威脅,政府才會在此時啟動緊急狀態。
 
根據霍處發表的聲明,紐約州衛生廳7月在羅克蘭郡(Rockland County),驗出近十年來、美國國內第一起小兒麻痺確診病例,隨後也接連在長島(Long Island)周邊地區的地下汙水樣本中驗出病毒,與羅克蘭郡的病毒株樣本雷同,懷疑病毒悄悄透過管道四散。

 
 

 

 

紐約州衛生廳長貝塞特(Mary Bassett)也呼籲居民,別拿自己與孩子的健康開玩笑,「如果你和家人都沒有接種過小兒麻痺疫苗,或可能早就失效,請立即前往接種,這個疾病具有極高的癱瘓風險,別抱持擲骰子的心態,認為自己一定不會這麼倒楣。」
 
官方公衛數據顯示,紐約州接種小兒麻痺疫苗的比例為79%,但許多地區存在不小落差,像是上述提及的羅克蘭郡,以及先前在汙水驗出病毒的奧蘭治和蘇利文兩個地區,都存在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問題。
 
最知名的小兒麻痺患者,莫過於已故美國前總統小羅斯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因脊髓灰白質炎病毒引發,經糞口傳播的小兒麻痺症,曾在19世紀至20世紀初期,在歐美和全球大規模流行過,也成為最令家長頭痛的幼童疾病,雖然比例不高、但如未獲即時診治,小兒麻痺最嚴重會導致患者行動不便,像是二戰期間的美國總統小羅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就是最知名的小兒麻痺患者。
 
隨著口服的沙賓疫苗在1962年問世後,比過往針筒版本,更能快速提供接種,並讓超過95%的接種者獲得足夠抗體,迅速成為市面上唯一防堵小兒麻痺的疫苗。
 
在疫苗幫助下,小兒麻痺症在多數國家境內已經絕跡,僅有少數地區還存在公衛警戒狀態,這也是為何紐約會如此緊張的緣故。擔心民眾因為疏忽和輕視,外加疫苗接種比例偏低,讓病毒有機可趁、進而再次引發大規模流行。七月通報的確診病例,感染者就是一名未接種小兒麻痺疫苗的成年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紐約#小兒麻痺#疫苗#緊急狀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4

0.0623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