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威廉將繼任「威爾斯親王」 為何它對英王室這麼重要?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10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10 10:23
即將成為新一代威爾斯親王的威廉,也是備受英國民眾期待的未來國王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即將成為新一代威爾斯親王的威廉,也是備受英國民眾期待的未來國王人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去長達64年的時間,「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一詞幾乎等同查爾斯(King Charles III)的代稱,如今隨著女王逝世、新王登基,這個重要爵位封號也將交棒,由王位第一順位的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繼任,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其妻子凱特(Catherine Middleton)也將繼黛安娜( Diana Spencer)之後,成為新一代的威爾斯親王妃。事實上,在查爾斯登基前,除了母親是以公主身分即位、祖父因兄長退位意外接班,前三代英王在即位前都曾是威爾斯親王,也讓該爵位被稱為「國王的搖籃」。
 
這項王室傳統起源14世紀,當愛德華一世(Edward I)在1301年併吞威爾斯後,將這個原屬於當地領袖的爵位,賜與大兒子愛德華王儲,從此成為英國王室一項不成文的習慣。

 
 
英國王室三代同堂畫面,剛剛去世的伊莉莎白二世(中),以及新繼任的查爾斯和王儲威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只不過,威爾斯親王的爵位並非由王儲「自主擁有」,必須經由在位君主正式冊封,而且該封號僅限男性繼承人擔任、與女性無關,就以剛剛逝世的女王伊莉莎白二世(Elizabeth II),登基前雖貴為王儲,但卻從未被受封為威爾斯親王。但在她之前的愛德華七世、喬治五世和退位的愛德華八世三人,都是以親王頭銜登基。
 
作為國王的搖籃,每一位威爾斯親王在登基前,勢必都有等待時間。查爾斯誕生前,擔任親王最長時間的一人,是維多利亞女王(Queen Victoria)長子愛德華、也是後來的愛德華七世(Edward VII),歷經漫長等待後在1902年加冕,可惜只當了9年國王就病逝,享壽68歲。
 
 
由查爾斯和黛安娜出面宣告,兩人大兒子威廉出生的喜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隨著威爾斯親王一詞再次引發關注,威爾斯當地卻發起千人連署,呼籲英國王室停用這個具有征服和殖民統治意味的爵位,「對我們而言,威爾斯親王封號的授予,根本是在傷害威爾斯歷史和傳統,讓我們有被侵犯的感覺。」
 
未來當威廉正式被冊封後,預計將和父親先前一樣,搬進親王官邸克拉倫斯宮(Clarence House),同時也將公布專屬的新版親王紋章,正式成為國王候選人之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王室#威爾斯親王#查爾斯#威廉#王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699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