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基斯坦驚傳自殺炸彈攻擊 巡警隊遭炸、至少3死28傷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30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30 15:47
軍事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瞄準正在看守小兒麻痺疫苗施打作業的巡警隊發動攻擊,造成至少3死28傷慘劇。(圖/歐新社)
軍事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瞄準正在看守小兒麻痺疫苗施打作業的巡警隊發動攻擊,造成至少3死28傷慘劇。(圖/歐新社)

巴基斯坦西南部城市奎達(Quetta),今(30)日驚傳「自殺炸彈攻擊」,軍事組織「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TTP)瞄準正在看守小兒麻痺疫苗施打作業的巡警隊發動攻擊,造成至少3死28傷慘劇。
 
《路透社》報導,警官阿卜杜勒(Abdul Haq)今(30)日透露,這起爆炸事件造成3死28傷,其中罹難者中包含一名警察、一名婦女和一名兒童死亡。據悉,「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本周才剛結束與政府的停火協議,隨即就發動這起恐怖行動。

 
 
 
從推特上的影片可見,地上佈滿爆炸產生的碎片,還冒起白煙,有的車輛被炸的玻璃全碎只剩骨架,有的則直接被炸翻,覆蓋濃厚灰燼,可推測爆炸威力強大。
 
巴基斯坦國會領袖希達亞圖(Hidayatullah Khan)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強烈譴責俾路支省巡警隊的爆炸事件,我衷心的慰問罹難者家屬,祈禱事件中的傷者早日康復。」巴基斯坦總統阿里夫(Arif Alvi)則尚未發表評論。

 
巴基斯坦伊斯蘭好戰分子認為免疫工作是「西方監視的工具」,因此經常在疫苗接種時發動攻擊。(圖/歐新社)

 
小兒麻痺疫苗接種隊經常淪為巴基斯坦伊斯蘭好戰分子的攻擊目標,他們認為免疫工作是「西方監視的工具。」
 
奎達是巴基斯坦俾路支省(Balochistan)首府,與阿富汗和伊朗接壤,和西北面的阿富汗第二大城坎大哈(Kandahar)有公路相連,約有227萬5千人口,曾歸屬於阿富汗與英國,伊斯蘭主義和分裂主義叛亂分子都在這裡活動。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基斯坦#奎達#自殺炸彈攻擊#巡警隊#小兒麻痺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2

0.1252

0.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