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客車卡圖馬族偷吃大甲嘉義朴子市區平價之王 腿傷《綜藝玩很大》合法化鴻海虧損
  • 搜尋:

    骨密度 結果共37筆

  • 延緩骨質疏鬆!「高鈣食物排行榜」一次看 牛奶只排第5

    依世界骨質疏鬆基金會(IOF)指出在年輕時期如果能多增加10%的骨密度,就可以使骨質疏鬆症的發生延緩13年,想超前部屬存骨本、顧老本嗎?以下就為大家整理高鈣食物排行榜,原來牛奶不是第一名,真正報酬率最高的是它!
    2024/03/29 12:13
  • 「智骨篩」胸部X光片結合AI 30秒檢測骨密度

    骨質疏鬆症已經成為全球第二大重要流行疾病,尤其在65歲以上位居常見慢性病的第四位,台中榮總攜手宏碁智醫共同研發,將胸部X光影像導入AI軟體,經過演算判讀,30秒就能檢測出患者的骨質密度。
    2024/03/16 13:41
  • 打噴嚏骨頭就受傷!專家曝「5運動+飲食」 強化骨骼密度

    成人大約到了三十歲之後,骨質會流失的比製造的還快,加上隨著年紀越來越大,骨質就流失的更快,尤其是更年期的女性,而嚴重的骨質疏鬆,會讓人不小心跌倒就骨折。對此營養師高敏敏分享了,5種運動和5種食物,能夠強化骨骼、增加骨密度。
    2024/01/06 10:58
  • 停經後超易胖!做對運動「有效減少慢老」降心血管疾病風險

    女性進入停經後的階段,身體會經歷許多變化,包含體重、骨密度、肌肉質量和心血管健康都有影響。女性停經後該如何保養、提高整體生活質量?醫師強烈提醒,保持運動非常重要!
    2023/09/11 11:42
  • 揮別沉默殺手「骨質疏鬆症」 DXA骨密度檢測遠離骨折風險

    每個媽媽的優雅與智慧都是時光沉澱後的禮物,但是千萬別讓沉默的殺手「骨質疏鬆症」扼殺母親的美麗!如果出現「駝矮痛」症狀,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呼籲及早進行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鬆治療先機、降低未來骨鬆導致骨折的風險。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黃兆山理事長呼籲:「多數人在骨折實際發生前並不知道自身已經罹患骨鬆,建議50歲以上停經婦女等高風險族群一定要透過專業的DXA骨密度檢測掌握骨骼健康,若出現骨密度過低的情況立即與醫師討論後續治療與照護計畫,絕不可輕忽。」
    2023/05/16 14:00
  • 日研究「喝紅茶防骨鬆」?營養師解惑 防骨鬆4絕招一次看

    喝紅茶的好處多多,先前就有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NCI的指導研究,根據長達11年的追蹤數據發現,紅茶能夠有效降低死亡風險,不過除了死亡風險之外,最近卻也流傳一個錯誤訊息稱「有研究指出紅茶可以防止骨質疏鬆」,不過對此營養師和食藥署都鄭重澄清,此說法並沒有「沒有科學根據」,也分享正確預防骨質疏鬆的4大方式。
    2023/03/22 05:45
  • 運動不吃碳水?減重醫揭「不良後果」: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運動不吃碳水,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高皮質醇、停經、甚至骨密度降低!減重醫師蕭捷健日前在臉書發文解釋,碳水化合物的攝取,在運動日至關重要,不管是高碳還是低碳,運動量大一定要吃澱粉。
    2023/03/08 10:04
  • 不吃澱粉更難瘦!運動日攝取碳水化合物 醫揭4大健康妙效

    別再拒絕碳水化合物!研究指出,有運動但又不吃澱粉,不但事倍功半,長期下來還會導致亂經、骨密度降低,甚至影響瘦素分泌,更不容易減脂。
    2023/03/02 15:14
  • 不重視「骨質疏鬆」!若不小心發生「這件事」 醫師:死亡機率增!

    骨鬆問題真的要特別注意!尤其是年長者和停經後的婦女,當然一般民眾平常也要對自己骨密度狀況也要有基本概念,若骨質疏鬆狀況很嚴重,卻不知情狀況下,如果突然跌倒手撐到地上,可能手腕會骨折,如果連手都來不及去支撐,可能整個跌坐到地上,會造成脊椎的壓迫性骨折,或者是髖部骨折,事實上髖部骨折不只是骨折而已,也會增加死亡率。
    2023/02/23 23:05
  • 太瘦當心!BMI過低易患1疾病 「簡易公式」算出風險

    一名30多歲的女生某天走路去買便當時,聽到手機響,想要從包包裡面拿出手機,結果就被突起的地面絆到摔倒,這次摔倒腳超痛,跟以前跌倒都不一樣,她發現自己站不起來,低頭一看腳竟然變形了,原來是大腿骨折了,醫生為她做骨密度檢測,發現有骨質有疏鬆,建議她要好好處理。
    2023/01/23 14:46
  • 不服老!73歲影后演活14歲少女 水下憋氣6分鐘超狂

    《阿凡達2:水之道》拍攝超花錢,扛下20億美元的票房壓力,所幸在中國大陸首映即破2億人民幣的票房。阿凡達2一如第1集一樣氣勢磅礡,但是更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今年已經73歲的雪歌妮薇佛竟在新戲中扮演14歲的納美族少女,為了演出這個角色,她還去學潛水,完全看不出是年過70的年長者,該如何讓自己像她一樣保持有活力?
    2022/12/28 15:09
  • 喝飲料怕胖?醫大推「1飲品」0熱量 還可減少牙周病機率

    天氣熱就想來杯清涼飲料!不過,飲料雖好喝,但民眾對其印象不外乎「不健康」、「容易胖」等壞處。有醫師就推薦一款飲料,除幫助口腔抗菌、減少蛀牙,更對骨密度有幫助,且0熱量完全不怕胖;還有牙醫師補充,「睡前可用來漱口,減少牙周病機率。」
    2022/09/18 05:54
  • 更年期迷思...他說了真相!....出現「這症狀」... 醫師:速就醫避免遺憾!

    人到了一定歲數之後就會面臨更年期,其中女性女性停經前後,身體出現各種改變,除了樣學會如何適應之外,有不少人對對更年期充滿迷許多思。像是女性更年期是否愈晚愈好,這是否就表示卵巢機能正常。臺大醫院婦產科江盈澄醫師指出更年期大部分,主要還是看它有沒有造成一些,生活品質上影響的症狀,比較早停經也怕會造成骨質流失影響骨密度,那其它當然也有一些研究,會影響心血管功能。
    2022/08/25 23:08
  • 6旬婦逆轉骨質疏鬆症!醫教「停經做對5招」助預防

    一名67歲李女士,原本就有脊椎側彎,疼痛發作時就吞止痛藥,就醫檢查竟發現罹患嚴重骨質疏鬆症,經過用藥治療、追蹤骨密度及調整飲食及運動,日前回診顯示一切數值都控制良好。
    2022/07/21 11:56
  • 新冠病毒誘發噬骨細胞增生!中重症者骨質疏鬆風險高2倍

    自從新冠病毒開始全球大流行,科學家也注意到, Covid-19病毒容易引發噬骨細胞增加,骨質疏鬆問題也增加不少。動物實驗發現,染疫後噬骨細胞爆增63%,且2周後流失約25%的骨質密度;臨床也發現,住院患者得骨質疏鬆風險,是未住院者的2倍,骨質密度平均下降8.6%,醫師提醒,出院後應進行骨密度檢查,不要輕忽骨折威脅。
    2022/07/11 17:27
  • 郭子乾骨鬆又膝關節退化! 院長級名醫祭出「1招」延緩

    58歲的藝人郭子乾,日前在節目中,自曝拍戲時椎間盤突出,痛到「感覺像半身不遂」,就醫檢查也發現,骨密度T值為-2.7,診斷有骨質疏鬆症及退化性膝關節炎,不只走路、上下樓梯也會痛,醫師建議長時間復健,不然就得開刀治療。
    2022/07/09 20:31
  • 有片/30歲後骨密度開始走下坡 出現這兩件事骨鬆機率高!

    人體骨骼的骨量大約在20歲至30歲會達到最高峰,之後骨量逐漸減少,女性停經後因為荷爾蒙減少,骨流失速度會加快。而骨質疏鬆症通常是經過多年的累積,使骨骼愈來愈脆弱,醫師提醒骨骼還沒有遭到嚴重破壞,發生骨折前,一定要進行治療和預防!
    2022/03/23 23:04
  • 長者當心骨折「風險指標7中1」 醫:選對治療法超重要

    根據國健署調查顯示,骨質疏鬆症為65歲以上族群常見慢性病第四名,隨著年齡增長,骨鬆患者人數也隨之增加。中華民國骨質疏鬆症學會秘書長暨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骨科病房主任戴大為醫師表示,全台約有130萬名民眾罹患骨鬆,但僅20至30萬人接受骨鬆治療。近年骨鬆治療方式越趨完善,遵循醫囑,骨質疏鬆是可以被治癒的。建議極高骨折風險族群要有開源節流概念,先促進骨質生成、提升骨質密度,再減少骨質流失,並持續回診接受治療,讓自己保有行動力自在生活,遠離骨折風險。
    2022/02/26 11:05
  • 1天喝1杯咖啡導致骨質疏鬆? 醫師:多運動增強骨密度!

    現代人生活忙碌,少運動、飲食不均衡,加速了骨質疏鬆的情況,如果您本身有慢性疾病,像是長期使用類固醇藥物、糖尿病、甲狀腺疾病、風濕性關節炎等患者,也是罹患骨質疏鬆高危險族群,北榮骨科部主治醫師吳博貴指出,各年齡層民眾都要注意均衡攝取營養素、常運動增加骨質密度與肌肉強度。
    2022/02/23 23:05
  • 骨密度低小心「骨質疏鬆」!跌倒恐釀失能 醫揭關鍵

    台灣很多人都知道要遠離三高,也就是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血脂;可是卻忽略了「一低」骨密度太低、骨質疏鬆症的風險。統計顯示,國人有70%女性骨鬆患者並未接受治療,男性患者未治療比例更高達九成。
    2022/02/06 19:53
  • 駝矮痛要小心!骨鬆成常見慢性病 醫授正確保密防跌

    隨著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有一種疾病正在急速增加,成為老年族群常見的慢性疾病,就是骨質疏鬆症。因為沒有明顯症狀,多數患者不會察覺,今天直播會客室要教大家如何正確保密防跌,以及認識三高一低的新知識!
    2022/01/08 12:41
  • 「年紀輕」骨質流失太嚴重發現 「多發性骨髓瘤」致這部位骨折

    經常聽很多人說老了變矮,這是怎麼一回事,其實骨質疏鬆一直以來都是現在許多人困擾的問題,而且女性會因為停經後,脊椎的骨質疏鬆的情況越來越嚴重,另外骨科醫師強調,如果確定有骨質疏鬆,最好在開始治療後每兩年一次骨密度檢查!
    2020/07/29 23:07
  • 防疫宅在家運動少 當心「骨鬆」年輕化!

    新冠肺炎期間,為避免群聚造成群聚感染,大多數民眾都待在家,不敢外出運動,所以運動少、走路少、曬太陽也少,造成骨質疏鬆的風險。彰基骨科主任王偉勛表示,近期的確很多女性銀髮族,到醫院要求檢測骨密度,他幫病患抽血時,真的發現血液中的D3有減少!其實想要好好運動,在家也可以!很多體壇明星因必須保持體能,都在家裡運動。像足球球星C羅,就邀請大家做「客廳盃」體能挑戰,在45秒內做142次核心訓練。連平常有大量訓練的運動好手,都不敢鬆懈身體狀態,一般民眾長期不運動,骨鬆機率更高!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來賓分享,如何判斷是否有骨質疏鬆的情況,以及有哪些族群,要特別注意骨密度的問題!
    2020/05/10 17:00
  • 慎選交友圈! 美研究:交「壞朋友」傷心又傷骨

    進入更年期的婦女,會因為雌激素減少,成為心血管疾病、失眠等高風險族群。現在美國更有一項研究發現,婦女若交到壞朋友,不只心情會受影響,還會因為荷爾蒙失調,連帶損害骨密度,導致骨質疏鬆。對此,醫師建議婦女們可以靠大笑,來刺激腦部分泌快樂因子,或是透過輕鬆的在家運動,減緩骨質流失。
    2019/07/20 12:12
  • 響應7日世衛日 健保署邀民眾外出健走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將於7日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世界衛生日 健康大步走」,現場不僅有摸彩活動,還提供中醫義診、骨密度檢測等服務,邀民眾一起為健康而走。
    2018/04/03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