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驅蚊 結果共44筆

  • 婚禮上狂飲私釀酒!喜日變送葬日慘死12人 印尼假酒竟加驅蚊劑添風味

    印尼西爪哇省的蘇邦地區綜合醫院週一(30日)表示,有18人因在婚宴上飲用非法釀製的私酒,結果出現呼吸困難、嘔吐、意識不清等中毒症狀,導致12人死亡,另外6人還在接受治療,其中4人情況危急。
    2023/11/04 14:53
  • 青蕉高纖含抗性澱粉! 製成蘿蔔糕、薯條搶市

    你有吃過用青香蕉製成的蘿蔔糕及薯條嗎?過去國人很少食用未成熟的青蕉,其實富含膳食纖維及抗性澱粉,就有不少業者將它拿來製成各式各樣的食品,甚至以香蕉花萃取液,製成保濕乳液及驅蚊液,搶占市場!
    2023/10/20 19:01
  • 拒絕紅豆冰!網推「6大防蚊」撇步 捕蚊燈擺對4處才有效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三個月內「防蚊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防蚊方式排行。
    2023/07/22 14:36
  • 網路轉售「驅蚊噴霧」恐觸法 最高可罰30萬

    夏天蚊蟲多,不少民眾出國,尤其到日本藥妝店,都喜歡買人氣防蚊液,但提醒高壓式噴瓶,有飛安疑慮不能上飛機,另外在台灣沒有藥證,上網販售環境衛生用藥的話,小心觸法,最高可開罰30萬元。
    2023/07/09 20:58
  • 端午節送香包可「驅蚊避邪」!命理師示警:丟失恐招厄運

    端午節是傳統三大民俗節日之一,除了划龍舟、包粽子,許多家庭仍有艾草驅蟲、香包避邪的習俗;不少民眾兒時過節最喜愛的,就是在街頭挑選可愛造型香包,即便隨著時代演變,已不需要遵照古時作法,但流傳至今的習俗,更能提醒大家佳節的到來,不論是家人、朋友間送香包,或是作為家長買給小朋友的禮物,都更能增加彼此間的情誼。
    2023/06/22 13:30
  • 好癢!躲地下室睡覺被蚊子叮 男竟縱火燒

    新北市一間民宅飄出濃煙,竟然是縱火!警方到場將男子帶回,對方坦承,辯稱蚊子多才燒廣告紙驅蚊,被法官判處一年有期徒刑。專家說,除了使用市面產品,也可以自己DIY,用糖水、肥皂水做捕蚊液,洋蔥切塊放門口也能驅蚊。
    2023/05/24 19:07
  • 為何蚊子愛叮你?研究發現「恐與肥皂有關」 1物可驅蚊

    你是人體吸蚊器嗎?國外有研究指出,有些肥皂會使用花卉或著植物的香氣,這也是讓蚊子執著的原因之一,因為蚊子會透過這些的味道,找尋植物並吸取花蜜。
    2023/05/11 18:31
  • 燒回收紙箱險延燒! 三輪車男落網辯「驅蚊」

    台北市萬華發生一起火災,燒起來的是紙箱,當下,民眾發現立刻拿滅火器撲滅,原本以為是菸蒂造成,但警方追查,一名騎乘三輪車的男子離開後,火警就發生,循線找到他才知道,原來為了驅趕蚊子,他才燒紙箱。
    2023/03/28 19:44
  • 維他命B1、驅蟲劑攏係假! 有效防蚊成分認「這4種」

    夏天一熱蚊蟲就多,網路流傳口服維生素B1、大蒜或酵母錠可以驅蚊,台大昆蟲系副教授薛馬坦自己連續服用一週B1再親身測試,結果證實「口服驅蟲劑無效」,破除這項迷思,研究成果也刊登在今年2月的昆蟲學研究公報。醫師表示,真正有效的四種防蚊成分包括敵避(DEET)、派卡瑞丁(Picaridin)、IR3535和PMD,選對成分才能有效防蚊。
    2022/06/08 15:24
  • 情侶吵架?點線香不慎?門前火燒車 住戶緊急逃生

    高雄市小港區傳出民宅前火燒車的意外!深夜10點多,車主載孩子出門後返家不久,停放在騎樓裡的轎車突起火燃燒,連鞋櫃、鞋子全被燒毀了,還好消防人員及時趕到撲滅火勢。現場一度傳出是情侶吵架,有人開車衝撞引起?警方初步調查,質疑是點線香驅蚊不慎,確實的起火原因還在調查釐清。
    2022/05/08 12:18
  • 城中城大火46死!妒婦蓄意縱火殺人罪起訴 求處極刑

    高雄城中城大樓大火,造成46人不幸死亡,檢警經過3個多月來的調查,宣布偵查終結!檢察官認定黃姓被告因懷疑郭姓男友另結新歡,蓄意引燃火源要讓男友難堪,才把驅蚊用的淨香灰燼,倒在沙發坐墊上,悶燒引燃大火,因此將她依殺人、蓄意放火等罪嫌起訴,檢察官認為被告事後毫無悔意,求處極刑並褫奪公權終身。
    2022/01/21 18:46
  • 蚊子最愛這味!美專家用起司做研究 曝這類人最易被叮

    蚊子是大眾的天敵,不僅被叮咬後會感到奇癢難耐,每當深夜入眠或在野外時,蚊子的騷擾及嗡嗡聲更是讓不少人覺得相當煩躁。近日美國一名昆蟲學家進行了蚊子的相關研究,並發現了臭腳味與一款起司的關聯性,由於兩者的細菌散發著相同氣味,也更容易被蚊子叮咬。
    2022/01/04 18:23
  • 「兩光」人生!城中城女嫌恐無錢賠償 檢著手清查扣押財產

    城中城大火燒出46條人命,點沉香驅蚊的黃姓女子涉有重嫌,但目前證據還沒有辦法證實,火警跟她有直接關聯,檢警努力補強證據,如果火調出爐,原因是她造成,避免嫌犯脫產,檢方清查她名下資產,也會進一步扣押,以利被害人提民事求償,但黃姓女子前科累累也沒工作,住的公寓是她女兒名下房產,受害人最後求償勝訴,拿到的恐怕只是一張債權憑證。
    2021/10/16 22:10
  • 檀香灰悶燒!「黃女」涉嫌重大檢方聲押 郭男6萬交保

    城中城大火釀成46死,涉案的嫌疑人是黃姓婦人與郭姓男子這對情侶檔,他們長期霸佔一樓古董茶具行後方空間,火災前曾發生爭吵,郭姓男子說吵完騎車離開,而留在現場的黃姓婦人,她說有點檀香驅蚊,離開前把香灰丟垃圾桶,但又改口說帶走,之後又說忘記了,說詞反反覆覆。檢方提出聲押黃姓婦人,地院晚間裁准羈押,郭姓男子6萬交保。
    2021/10/15 23:45
  • 故意?不小心? 檀香灰悶燒「黃女」離開時間點成關鍵

    城中城大火釀成46死,涉案的嫌疑人是黃姓婦人與郭姓男子這對情侶檔,他們長期霸佔一樓古董茶具行後方空間,火災前曾發生爭吵,郭姓男子說吵完騎車離開,而留在現場的黃姓婦人,她說有點檀香驅蚊,離開前把香灰丟垃圾桶,但又改口說帶走,之後又說忘記了,說詞反反覆覆,警方調查,在她離開10多分鐘,火勢就變非常大,顯然現場是先悶燒,所以到底婦人離開時,知不知道悶燒了,成了關鍵。
    2021/10/15 20:33
  • 點檀香未收拾引爆大火?關鍵人「黃女」供詞反覆 移送地撿

    城中城大火釀成46死,涉案的嫌疑人是一對情侶檔,他們長期霸佔一樓古董茶具行的空間,火災發生之前發生爭吵,郭姓男子說吵完騎車離開,而留在現場的女友黃姓女子,她第一時間說有點檀香驅蚊,後來香灰一下說丟垃圾桶,一下又說帶走,說詞反反覆覆,而茶具行有擺放卡式瓦斯罐,一旦有火源,就會助長火勢,因此檢警還要釐清,情侶兩人的供詞。
    2021/10/15 12:51
  • 快訊/城中城大火新進展  婦承認香灰扔垃圾桶

    城中城大火疑似人為釀禍,高雄警方晚間訊問關鍵情侶,婦人坦承有燒檀香驅蚊,離開時把香灰丟到垃圾桶,疑似因此引發火災,垃圾桶旁還有卡式瓦斯罐和易燃物,造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婦人否認有縱火意圖,警方將她列為嫌疑人,由檢察官周五訊問。
    2021/10/14 23:24
  • 招蚊體質看過來!中醫師教用這款「中藥」讓蚊蟲都絕跡

    今年暖冬,蚊蟲從去年入冬以來持續肆虐,到現在入夏了都未消停過。隨著各地下雨,雨後更是蚊蟲最易孳生的時候,中醫師鄒瑋倫分享使用中藥「丁香」驅蟲,蚊子、小黑蚊都不見了。而且一放兩個月,到現在還有效,不必擔心化學殺蟲劑傷身的問題。
    2021/06/23 13:59
  • 不滿蚊蟲太多!土城男竟縱火5處「驅蚊」

    新北市土城工業區,23日晚間發生連續火警,短短不到3個小時,至少5個地點接連起火,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都是遭到同一個人縱火,事後逮到這名王姓男子,他坦承縱火,卻說是因為覺得蚊蟲太多,燒東西是為了要驅趕蚊子。
    2021/05/24 12:08
  • 屋主鐵桶燒雜物驅蚊引惡臭 居民忍無可忍報警滅火

    男子在屋內亂燒東西,驚動警消!因為鄰居聞到怪味道,不曉得是不是房子失火,於是打電話報案,警消到場發現,楊姓男子在一個廢棄的鐵桶,焚燒東西,連忙拿水澆熄。男子說,天氣熱,蚊子變多,所以製造煙霧驅趕,只是附近居民說,男子亂燒東西不是第一次,而且還撿拾回收物,堆積在家門口,產生出的怪味道,影響生活品質,里長勸說還不聽,十分困擾!
    2021/05/09 12:41
  • 蚊香洞洞鐵蓋怎麼用? 人妻曝真相:從小到大都搞錯

    接近夏天惱人蚊蟲也會隨之活躍,這時候驅蚊小物就成了民眾睡眠時的好夥伴。一名女子在買來蚊香後,卻發現盒內出現一片「神秘鐵蓋」,想了許久都不知道其用途為何,認為可能是拿來墊蚊香的。直到後來家人說出正確解答,才讓她驚覺長久以來都搞錯了!
    2021/04/14 17:42
  • 提前爆發登革熱! 衛生局:暖冬蚊孳生快

    高雄本土登革熱疫情大爆發已經累積16例,再創新高,市府衛生局不敢大意,端午連假持續噴藥,其中疫情最嚴重的三民區,住戶紛紛拿出防蚊道具,捕蚊燈防蚊液通通搬出來,還有阿嬤在屋外納涼,邊燒柚子皮驅蚊,只是疫情高峰應該在雨季後9月10月,這回提前爆發,衛生局則說是因為暖冬之後,蚊子孳生更快。
    2019/06/09 13:07
  • 幫金孫驅蚊!阿公拿出「古早味神器」 網驚:我家也用過

    寶寶的皮膚被蚊子叮咬後,常會留下紅紅腫腫的記號,嚴重時還可能併發感染,因此為了驅蚊家中長輩都是各出奇招。近日一名女網友就在臉書上發文,分享阿公出動「古早味神器」替孫子驅蚊的照片,逗趣的一幕讓不少網友笑翻,表示「多功能」、「這很好用欸!」
    2018/11/15 19:28
  • 網傳烤肉熱煙能驅蚊? 疾管署闢謠:沒這回事!

    中秋節月圓人團圓,烤肉近年來成為中秋節全民運動,不過近日網路卻瘋傳「烤肉的熱煙有驅蚊效果」,讓在戶外烤肉的民眾信以為真。對此,疾管署做出回應,表示烤肉散出的煙沒有藥性,並沒有驅蚊的效果,提醒民眾不要輕信謠言,還是要購買防蚊液防護,才是避免蚊蟲叮咬的上上策。
    2018/09/24 12:06
  • 登革熱防疫 新北籲市民一起滅蚊驅蚊

    新北市政府為有效登革熱防疫,除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外,也呼籲大家確實做好滅蚊與驅蚊;新莊海山里防疫熱區內里民無法配合家戶噴消時,可到里長處領取噴霧罐在家自行噴消。
    2018/08/15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