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婚禮上狂飲私釀酒!喜日變送葬日慘死12人 印尼假酒竟加驅蚊劑添風味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4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4 14:53
印尼西爪哇省有12人在婚宴上飲用私釀酒,結果中毒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尼西爪哇省有12人在婚宴上飲用私釀酒,結果中毒死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印尼西爪哇省的蘇邦地區綜合醫院週一(30日)表示,有18人因在婚宴上飲用非法釀製的私酒,結果出現呼吸困難、嘔吐、意識不清等中毒症狀,導致12人死亡,另外6人還在接受治療,其中4人情況危急。
 
根據《CNN》、《雅加達郵報》等外媒報導,受害者買來私釀酒後,在週六(28日)的一場婚宴上飲用了這些酒。蘇邦地區綜合醫院發言人指出,他們當天接收了18名「酒精中毒」的患者,其中有1人在到院前已經死亡,另外有11人則是在送醫後宣告不治,死者年齡介於16至45歲。

 

印尼因為酒類稅率高、價格貴,有些民眾挺而走險購買較廉價的私釀酒。(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仍有6人在接受治療,其中4人情況危急,有1人正在逐漸好轉。據稱警方已經逮捕1名疑似與世界有關的嫌疑人,並且仍在調查酒中含有的有害成分。
 
《法新社》報導指,印尼的穆斯林人口占絕對多數,但是大多數人屬於溫和派,因此在大城市基本上都可以買到酒精飲品。然而,由於酒類稅率高,酒的價格很昂貴,因此有部分民眾明知私釀酒有風險存在,還是會購買這類非法生產的私酒。
 

 

 

 
2018年,西爪哇省萬隆市就曾發生超過60名民眾因飲用廉價私釀酒兒死亡的事件。當時警方在全國各地展開大掃蕩,逮捕了超過6名非法販賣私酒的商人,其中更有不肖業者在酒中混入「驅蚊劑」,假酒在市面流通導致大量民眾傷亡。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印尼#私酒#假酒#私釀酒#酒精中毒#印尼西爪哇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2303

0.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