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駭客漲價凱凱東成醬油少年法庭支持度串證民進黨立委立法院長白沙屯媽祖
  • 搜尋:

    馬王政爭 結果共113筆

  • 民進黨立委批陸船翻覆設調閱小組違憲 黃國昌:自我閹割

    在野黨立委提案,針對陸船翻覆事件成立調閱專案小組,綠委吳思瑤指出,根據大法官釋字729號,立法院只能在制度、預算及法律等事件對檢察機關進行通案監督,沒有介入個案調閱偵查卷證的餘地,稱此舉是違憲。民眾黨立院團總召黃國昌就舉,2013年馬王政爭違法監聽以及獵雷艦採購2案例打臉,「民進黨為了要阻礙立院進行監督、護航行政部門,立委站出來發聲、自我閹割,閹割國會調查權」。
    2024/03/05 10:53
  • 評馬王政爭「任內最失策」 蘇起批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

    國安會前秘書長蘇起發表新書「美中對抗下的台灣選擇」,會中談及和前總統馬英九的關係,直指馬英九任內最失策的就是2013年的馬王政爭,同時也是馬英九政治生命結束的開始,蘇起還表示,「以當時王院長在立法院的影響力,他可以幫到馬總統,其實是可以合作,卻不知道為什麼馬前總統就不信任。」對此,馬辦也做出回應,稱馬英九已看過內容,但不可能去回應任何評語。
    2024/02/06 15:03
  • 蔡英文批「馬王政爭」釀憲政危機 馬英九回擊:去追究柯建銘

    總統蔡英文指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把手伸進司法,馬英九辦公室今(4)日回應,蔡英文治國無方、貪腐橫生,已經是國人既定的印象,不解為何蔡英文要「見笑轉生氣」?就是因為要貪腐,才在上任後就廢除特偵組,並藉著「東廠」整肅異己,關閉新聞台等,她還有臉大聲抗辯嗎?馬英九也駁斥「馬王政爭」,更反問,請問蔡英文追究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了嗎?
    2023/12/04 14:13
  • 再批藍白! 賴:只有政治計算跟依賴中國

    民進黨賴蕭配今天全國競總成立,綠營大咖齊聚,總統蔡英文也到場支持,火力全開,批在野黨說民進黨貪腐他不能接受,還酸對手侯友宜要成立特偵組,難道是忘記馬王政爭怎麼來的嗎?而賴清德則批藍白合破局,不只國人、國際媒體也已經看得很清楚。
    2023/12/03 20:09
  • 在野黨批貪腐 蔡英文:「我不能接受」轟拿不出證據還跳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團隊今(3日)於北平東路封街舉辦全國暨台北市競選總部造勢大會。總統蔡英文要到場力挺賴蕭配,蔡英文致詞時怒轟,在野黨鋪天蓋地稱民進黨每一條都貪腐,「但我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不肖個案,也不會容忍執政團隊的害群之馬,在野黨這種沒有證據的說法,我不能接受。」蔡英文也提到,過去的「馬王政爭」造成政局不穩、經濟不安、社會動盪,因當時的總統把手伸進司法,特偵組監聽國會議長,但在野黨對過去把政治的手伸入司法,造成憲政危機絕口不提,卻不斷批評民進黨「一黨獨大」。
    2023/12/03 17:38
  • 王金平談馬王政爭 首曝內心話:特偵組哪有權利處理我的事

    外界關注藍白合進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藍白當然有必要合,且一定會合,三方整合出一組參選人「可能性非常非常大」。
    2023/10/04 16:51
  • 「羅智強戰鬥力勝蔣萬安」 邱毅:他的目標可能是高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昨(4)日宣布不再參選連任,將交棒給辦公室主任楊植斗。前立委邱毅今早在臉書發文,表示羅的戰鬥力遠勝蔣萬安,並稱羅智強當年成為馬王政爭的犧牲品,但羅智強遇到挫折還是站起來,「表現的戰鬥意志應是國民黨內第一人」,而羅曾選過高雄市議員但低票落選,他判斷羅的戰鬥目標可能是高雄市長,「從那裡跌倒,就從那裡站起來」。
    2022/02/05 12:05
  • 不只三中案!盤點馬英九涉4大弊案 最終均全身而退

    前總統馬英九2016年卸任後,官司接踵而至,其中最受矚目的「三中案」,被指控擔任國民黨主席時賤賣中視、中影、中廣股權,造成國民黨損害72.9億元,台北地院今(27)日一審宣判無罪。而細數馬英九捲入的重大弊案,包括特別費案、洩密案、太陽花學運驅離案及大巨蛋圖利案等,均獲判無罪,如今「三中案」後續審判是否也能安全過關,受外界高度關注。
    2021/10/27 12:59
  • 是否恢復特偵組 王金平:應由新國會決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主張成立特偵組,總統蔡英文指出特偵組被國民黨當成政爭工具,這是為何特偵組被廢掉。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晚說,是否要恢復,應由新國會共同來決定。
    2019/12/25 21:42
  • 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 王金平:本來就沒有政爭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洩密案無罪確定,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尊重司法。至於這是否意味馬王政爭告一段落,王金平說,本來就沒政爭,依然還是一樣,大家互相尊重、疼惜。
    2019/07/12 13:06
  • 韓疑遭監聽 陳致中批假鬼假怪:發大財配方放桌上?

    高雄市長韓國瑜辦公室遭前市長陳菊隨行吳姓攝影官入侵,韓國瑜質疑有監聽意圖,對此,民進黨議員陳致中今(28日)怒批,韓「假鬼假怪」,蓄意誤導社會大眾,硬要把竊賊在無人辦公室偷文具當作台灣水門案。
    2019/05/28 14:15
  • 【觀點】死了一個「司法英雄」邱太三 尚有千萬個邱太三

    昔日在「吳蘇案」抗議不當關說,憤而辭去檢察官職務的司法英雄邱太三,近日卻爆出自己以國安會諮詢委員之尊,為一個涉嫌逃漏稅的被告,私下關說彭坤業檢察長,要求承辦檢察官進行罪刑協商。消息一出,輿論大譁。雖然「司法關說」目前並不觸犯刑法,但彭檢察長遭到調職,邱太三也請辭國安會諮詢委員。 然而,邱太三好歹已經辭職。在我國尚無「妨礙司法公正罪」的情況下,也只有那個會彈劾管中閔的監察院,可能去追究其行政責任。
    2019/04/06 11:00
  • 馬王破冰!登門送新書 王金平:與馬英九互動愉快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最近發表新書《橋》,並且親自贈書給前總統馬英九。對於外界形容「馬王破冰」,王金平今天表示,敬重馬英九,兩人之間「有爭什麼嗎?沒爭什麼!」
    2019/01/25 11:59
  • 「馬王政爭」拒簽和解書 王金平:沒關說為何要簽

    前總統馬英九出新書,訴說馬王政爭內幕,並提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不願簽和解書。王金平今天說,確實有此事,但他沒有關說,為什麼要簽,凡事有大是大非,他尊重馬英九的講法。
    2018/12/21 16:10
  • 批馬英九新書掩飾錯誤 柯建銘:矇騙國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前總統馬英九出版「八年執政回憶錄」是為所涉司法案與東山再起,掩飾錯誤、矇騙國人,歷史不容曲解,「馬英九害死台灣」。
    2018/12/21 12:28
  • 馬英九:未與王金平鬥 還幫忙澄清非藍皮綠骨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在新書中提及「九月風暴」,澄清不是「馬王政爭」,當時依法行政,不得不處理,否則無法服眾;沒有與王金平鬥,王金平被說「藍皮綠骨」時,他還幫忙澄清。
    2018/12/20 14:35
  • 執政回憶錄將出版! 馬:太陽花學運誤國

    前總統馬英九日20將發表《八年執政回憶錄》新書,根據出版商天下文化所提供的資料,馬英九對於馬王政爭,馬習會以及三中案都侃侃而談,但提到太陽花學運時,卻是以「那些讓臺灣停滯不前的罪人啊」,還說太陽花學運誤國,這讓當年參與學運的人,相當不滿。
    2018/12/16 17:35
  • 馬王政爭有心結? 馬英九讚韓「積極強悍」

    這個月初,外界傳出馬英九再戰2020總統大位,當時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曾提到馬前總統操守點頭,能力搖頭,自從宣布參選後,兩人也一直沒有同台過,今天馬英九南下高雄輔選,從早到晚,直到中午才跟韓國瑜碰面,但兩人互動不多,下午一起現身大寮,幫市議員參選人邱于軒站台,當時邱于軒拉著韓國瑜走向馬英九車隊,但韓國瑜隨即又走開,直到正式合體的記者會時,馬英九才稱讚韓國瑜做事積極強悍,幫忙抬轎!
    2018/07/21 17:44
  • 讓柯建銘無罪被監聽 女檢聞「馬改判有罪」樂翻:想放炮

    前檢查總長黃世銘多年前向前總統馬英九密報,時任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替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司法關說,引爆「馬王政爭」,也讓馬捲入洩密案,今(15日)遭高院改判有罪。對此,當初偵辦柯建銘案、最後讓他無罪確定的檢察官林秀濤,今獲悉判決結果後露出難得笑容,甚至直呼她「開心地想要放鞭炮」。
    2018/05/15 20:49
  • T怪客踢新聞/馬英九的這件事很難平反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前總統教唆洩密、加重誹謗,終於獲判無罪確定。其實本來大概就很少有人相信馬英九在法律上真有什麼問題,有些人只是透過馬的官司在心理上幫陳水扁出氣、平反,還有些人則是用這類的官司出馬英九和國民黨洋相,畢竟王金平、柯建銘都是以政治手腕而非操守聞名於政壇,內行人、外行人都知道特偵組監聽到王、柯之間的那些對話,代表了甚麼意思,而任何一位總統接到檢察總長報告此事,又還能有什麼不同於馬英九的處置方式?
    2017/10/12 11:28
  • 【新新聞】自己畫的紅線 成馬英九被起訴關鍵

    前總統馬英九去年五月卸任後,為了二○一三年馬王政爭衍生的洩密案,持續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在法庭上纏鬥。
    2017/03/15 16:35
  • 馬英九是無辜的?羅智強:黃報告時說案子已偵結

    馬前總統「教唆洩密案」遭到北檢起訴,北檢表示,總統有職權保密,但他卻將訊息透露給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而引發後續的「馬王政爭」。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14日在節目上表示,黃世銘向馬前總統報告時表示,這案子已經偵結了,而整起案件的癥結點,是後面法院認為沒有偵結,是法院認定的程序問題。
    2017/03/14 20:55
  • 回顧昔打老虎風光 特偵組今拆牌熄燈

    成立9年的特偵組,今天(12月30日)將拆牌熄燈,檢察總長顏大和特別找來記者茶敘,回歸特偵組從前身查黑中心一路開始,偵辦許多重大弊案,專打老虎,一度贏得民眾肯定,無奈後來爆發馬王政爭,當時檢察總長黃世銘赴官邸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偵查中的關說案案情,讓特偵組挨轟是政治鬥爭的工具,民進黨二度執政後,立即修法將特偵組廢除。
    2016/12/30 15:36
  • 他參與特偵組成立 也為特偵組關門

    立法院院會今(18日)天三讀通過刪除《法院組織法》特偵組條款,正式廢除特偵組。檢察總長顏大和參與查緝黑金行動中心、特偵組的成立,今年底親手為特偵組關門。
    2016/11/18 17:12
  • 快訊/監聽案涉洩密! 前總統馬英九11月8日遭傳喚

    司法最新消息,喧騰一時的監聽案,在2013年引發馬王政爭,民進黨籍立委柯建銘向法院提起自訴,指控當時的總統馬英九,把時任檢察總長黃世銘陳報的偵查機密洩露給他人,涉嫌洩密,案子進入法院,台北地院排定11月8日下午點2半,以被告身分傳喚馬英九到庭應訊。
    2016/10/20 1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