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禮俗海龍蛙兵紅茶配花生國小搜救犬黃麴毒素屏東小學下午茶組合牡羊座斷層
  • 搜尋:

    馬王政爭 結果共113筆

  • 亂、假、悶? 台灣年度代表字等票選

    每年都會票選代表台灣的年度代表字,今年有創、福、亂、假等…,總共會有57個字讓民眾來選,不過綜觀過3年去選出讚、淡跟憂,今年從洪仲丘案到馬王政爭,又有黑心油風暴,很多民眾似乎覺得有些「假」和有「亂」,就連悶字也有人選,不過最後到底是哪個字出線,還是有很多變數。
    2013/11/02 13:00
  • 向誰揮拳?走出風暴 王金平笑練拳擊

    馬王政爭告一段落,這次立法院長王金平不打官司,而是開心打拳,說自己只是欠栽培的他,打起拳來可是有模有樣,在小選手的陪伴下,王金平戴上拳擊手套,跟著比劃比劃,架式十足,專業選手打了80、90分的高分,王金平還笑說「加起來170分」,看來好心情藏也藏不住。
    2013/10/28 20:14
  • 九月政爭/鍘王變尊王! 王金平:黨籍訴訟照打

    馬王政爭歷時近兩個月,現在國民黨高層定調走「尊王」路線,不只寄送全代會邀請函給王金平,稱謂也從「中評會主席團主席」變成「王院長金平」,國民黨大門原本高掛的撤銷黨籍通知,也悄悄換下,只不過王金平似乎也沒被這股尊王氣氛矇蔽,他表示,要是黨籍沒有恢復,訴訟還是會繼續打下去。
    2013/10/21 18:22
  • 九月政爭/19全移師台中 中常會:邀王金平參加

    「馬王政爭」燒了一個多月,雙方在國慶大典上,五度握手談笑,外界視為「馬王破冰」,和解有譜,馬總統想化解僵局,希望王金平能放棄司法途徑,回到黨內機制,向廉能會申訴,不只大老吳伯雄喊話,馬總統還致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請他幫忙和王金平溝通,下午國民黨中常會後,副主席曾永權正式對外宣布,19屆全代會,確定11月10日,在台中梧棲綜合體育館舉行,選在倒閣案失敗後宣佈,也將邀請王金平參加,馬王和解氣氛似乎更加濃厚。
    2013/10/16 14:41
  • 九月政爭/藍高層「勸不動」? 馬王僵局恐難解

    「馬王政爭」燒了一個多月,雙方在國慶大典上,五度握手談笑,外界視為「馬王破冰」,和解有譜,但王金平為了保住黨籍,在民事法庭和國民黨對簿公堂,馬總統想化解僵局,希望王金平能放棄司法途徑,回到黨內機制,向廉能會申訴,不只大老吳伯雄喊話,馬總統還致電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請他幫忙和王金平溝通,馬總統甚至願意和王金平一起舉行記者會,和社會致歉,偏偏王金平認為自己沒關說,不願道歉,和解破局。
    2013/10/16 14:02
  • 九月政爭/「柯建銘綁架全黨!」 邱議瑩發怒火

    民進黨團提的倒閣案沒過,綠營立委砲聲隆隆,在15日的黨團大會上,有立委質疑總召柯建銘一個人綁架整個黨,還有立委質疑民進黨中央決策沒先跟黨籍立委溝通,綠委葉宜津還在黨團大會上一度哽咽,她在9月份馬王政爭最火熱的時候,就提案倒閣,但黨中央硬是錯過時機。
    2013/10/16 12:09
  • 九月政爭/72HR閣揆保衛戰! 江揆親電藍委「固樁」

    馬王政爭引爆倒閣風暴!民進黨對行政院長江宜樺提出不信任案,下週二記名表決!江宜樺急急展開倒數72小時「閣揆保衛戰」,不只親自「致電」藍軍立委「固樁」,還針對「大炮型委員」柔性勸說,另一方面,院長明天將舉行記者會反駁倒閣正當性,國民黨更祭出「誰敢跑票就開除黨籍」的最終手段,畢竟少一票將重創馬之威信。
    2013/10/13 12:02
  • 九月政爭/王金平眼前! 總統高分貝談「司法公正」

    馬王政爭後,在國慶典禮前首度會面,5分鐘的不公開談話,聊天氣、聊運動,就是沒聊到敏感的關說爭議,雖然兩人聲稱互動熱絡,但在總統國慶文告上,還是「刻意」提到司法要獨立公正,還說他絕不違憲,似乎話中有話,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原本馬總統談司法內容還更大篇幅,在幕僚反對下才做了修正,反倒是王金平維持一貫尊馬基調,還說本來就沒冰,怎麼會有破冰呢。
    2013/10/10 20:18
  • 〈快訊〉國慶總統致詞後 馬王2人首度握手

    馬王政爭延燒1個多月,在總統馬英九發表國慶演說後,2人首度在鏡頭前握手,並互請對方往前走,展現善意;馬英九演說時提到,民主社會要選擇理性、包容,還是猜忌、內鬨,點出大眾所關注的馬王政爭話題。
    2013/10/10 11:24
  • 九月政爭/「你沒竊聽、我沒關說」 馬王爭變質詢金句

    馬王政爭還沒完全平息,沒想到這個話題,也延燒到台中市議會,上午議員何敏誠質詢市長胡志強,拿他跟江宜樺相比,強調他們都沒有杯葛過胡志強報告,沒想到胡志強立刻回他說,因為我沒竊聽你的電話啊,但議員也不是省油的燈,立刻告訴胡志強,因為我也沒關說啊。
    2013/10/09 19:00
  • 九月政爭/關鍵9分鐘破冰? 馬王國慶密室會

    國慶大典王金平將以「主席」身分,進府接馬總統夫婦,密室,沒有外人,這關鍵9分鐘,會成為馬王破冰良機嗎,要不要談馬王政爭,王金平賣了關子要外界猜,工商大老齊聚立法院,雖是來建言,但等於站王院長這邊,同一天,僑胞齊聚一堂,隨著馬總統進場歡呼,馬王像是「隔空取暖」。
    2013/10/09 11:48
  • 九月政爭/調查監聽「誤聽疏失」! 江揆擬歉解僵局

    馬王政爭爆發一個多月後,關說案衍生的「監聽案外案」,目前可望收尾了嗎?法務部、北檢、監察院等司法檢察機關,兵分五路調查,法務部調查報告極可,能以「行政疏失」作結,國民黨大黨鞭林鴻池說,不管是巧合還是誤聽,監聽國會已是事實,都是錯!行政單位必須「有所表示」,傳出行政院長江宜樺「可能」對誤聽國會,表示歉意,藉此解開僵局。
    2013/10/08 18:17
  • 馬王政爭暫解 台股國慶行情笑了?

    馬王政治爭議暫告化解,讓市場看好政治面利多,能替台股國慶行情助一臂之力,台灣金控董事長李紀珠和金管會主委曾銘宗都認為,不確定性因素消除,的確有助市場回歸常軌,外資同樣看好在資金流入東北亞的趨勢下,大盤後市相對值得期待。
    2013/10/07 13:50
  • 以歌諷政! 羅大佑嗆馬英九別愛面子

    有音樂教父稱號的羅大佑,昨天(5日)晚上回到台灣開唱,向來關心時事政治議題,羅大佑昨天唱到「現象七十二變」的時候,藉歌詞諷刺馬王政爭,認為立法院應該要多點人情味,還向總統馬英九喊話不要太在乎面子問題。
    2013/10/06 13:24
  • 九月政爭/馬王破冰假象? 藍委急促「國慶前先會」

    馬王政爭,在國民黨不提抗告後,出現破冰希望嗎?不過藍軍律師團將建議地院,「加速審理」王金平確認黨籍案,想逼王面對關說爭議,司法戰繼續,被批是「假和解」,這讓國民黨立委急到拚命「撮合」、還建議馬王應該在國慶前先會面!
    2013/10/06 12:31
  • 政爭!消費信心失 週年慶刺激救市

    九月馬王政爭,不只衝擊政治圈,有學者擔心再這樣下去,就怕也賠上投資和消費信心,立法院空轉,至少48個急迫性法案都被耽擱,民眾希望政局穩定,才能刺激消費,甚至有新加坡來台遊客事前都感受到的台灣的政局紛爭,幸好10月份碰上百貨週年慶檔期,才不至於讓消費市場陷入蕭條。
    2013/10/05 19:07
  • 九月政爭/不抗告好聚焦 迫王金平講清「關說」

    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新出刊的文章說,「馬總統可能是台灣史上,最不受歡迎的總統」,但結論是馬總統在外交上的貢獻,全被馬王政爭模糊焦點;馬總統鍘王後,曾經密集拜會黨內大老尋求支持,在黨內幾乎一面倒,呼籲停戰的聲浪中,還是堅持「訴訟照打」,但馬總統在倚賴的回到民間的友人高朗和劉兆玄建議下,改變態度不再抗告,看似求和,但其實是琢磨著王金平要確認國民黨籍存在,就得在法院交代清楚自己沒有關說,反倒更能聚焦問題。
    2013/10/05 18:23
  • 國慶Fu不同 台北沒國旗、台中萬旗飄揚

    再過5天就是國慶日,但許多民眾發現,在台北許多重要道路和橋樑到現在還沒插國旗,還有人直接聯想,是不是馬王政爭,導致國慶不像國慶,像是台北忠孝橋、中興橋,以前只要進入10月,總是旗幟飄飄,現在橋面上卻還空空的,反倒是台中市的重要道路掛滿國旗,甚至第一次看到有遊樂園萬旗飄揚,用國旗吸引遊客,充滿濃濃的國慶味。
    2013/10/05 14:59
  • 九月政爭/與王和解?穩定政局 馬主席不再抗告

    馬王政爭第28天,政治僵局露出曙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決定,為穩定政局,王金平假處份案「不再提抗告」,府院黨策略大調整,從批王轉為「尊王」,而馬總統從一開始「堅持大是大非」,到現在退一步,修補關係,遞出「橄欖枝」,還希望王院長趕快跟黨提申訴,營造國慶日馬王會和解氛圍。
    2013/10/05 13:04
  • 九月政爭/〈快訊〉馬王和解前奏曲!馬主席不再提抗告

    馬王政爭將以大和解收場嗎?繼行政院長江宜樺主動破冰會王後,馬主席決定不再針對王金平向法院提假處分案再提抗告。
    2013/10/05 12:18
  • 九月政爭/為己也為民! 藍中生代勸馬停戰

    馬王政爭引發台灣憲政僵局,藍營的中生代明星們,這兩天一改先前的低調,紛紛跳出來勸馬英九停戰,這是反映民意,也是為自己的未來前途留後路,而財經學者也從競爭力發展的角度,建議馬總統不要再為投資環境,增加「政治不穩定性」,勸馬收手的聲音,已經在逐漸擴大。
    2013/10/03 17:28
  • 九月政爭/意在逼宮? 連王派常委點名江揆下台

    馬王政爭未平,被視為王金平人馬的國民黨中常委李全教,喊出「黨、政」要有人負政治責任,而另一位中常委,也是連勝文好友的李德維,則是點名要行政院長江宜樺下台負責,「連、王派雙雙」建議開鍘「黨、政人士」,但黨政最高層不就是馬主席、馬總統嗎?外界關注是否等於聯手「逼宮」,肯定的是,藍營內部氛圍已經跟著緊繃。
    2013/10/02 14:46
  • 九月政爭/馬王政爭延燒 網友酸:走火入魔

    吵了一整個月,馬王政爭演變成,一天一爆的戲碼,雙方互不相讓,不只在網路掀起批判聲浪,連民眾也看不下去,就連向來挺馬的律師陳長文,都投書建議「解散國會」,來打破僵局,只是,這個做法,看在學者眼中,反而成了對立法權的一種報復,對現任立委也不盡然公平。
    2013/10/01 21:35
  • 九月政爭/兩院運作僵局 倒閣彈劾罷免可行?

    馬王政爭衍生出的特偵組監聽立法院爭議,已經引發朝野立委的強烈不滿,甚至讓這把火,燒回到馬英九身上,行政立法兩院的運作陷入僵局,政府面臨空轉危機,這難題究竟該怎麼解決?這兩天各種提議紛紛出現,包括倒閣、彈劾,甚至是罷免。問題是,真的可行嗎?來看我們的分析。
    2013/10/01 19:55
  • 九月政爭/準? 奉天宮國運籤彷彿預言馬王鬥

    或許您已經沒印象,但今年農曆大年初四子時,嘉義新港奉天宮照例都會抽出國運籤,當時這支籤籤詩對照現今馬王政爭,有人說實在相當巧合,因為籤詩中說到,舊恨重重和家中禍患,就好像是在比喻馬王鬥,另外馬王兩人現在不是因為關說案鬧得沸沸揚揚嗎?當時北港朝天宮國運籤也被解讀為警告不要吵架,才能有好事發生,而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國運籤最後一句也很令人玩味,「勸君且守待運通」似乎當時就是在警告總統馬英九不應該太衝動。
    2013/10/01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