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招驅蟲藥驅逐出境NET數發部海龍蛙兵失火氣象署聘金痊癒
  • 搜尋:

    馬王政爭 結果共113筆

  • 九月政爭/朱立倫長嘆 勸馬撤告:盼有智慧解決

    馬王政爭演變成難解的憲政僵局!眼看議事空轉,2院對立冷戰,國民黨開始出現「建議馬主席撤告」的建言,部份立委甚至喊出「支持馬總統」懲治關說,但「反對馬主席」繼續抗告!新北市長朱立倫今天長嘆一聲,隔空呼籲馬總統說「大是大非固然重要,但人民只想拚經濟、不想再看到政治紛爭」,希望「政治人物」要有大智慧,這番話相當意在言外。
    2013/10/01 13:37
  • 九月政爭/鍘王司法戰!王金平再勝 王馬下一步

    國民黨對立法院長王金平假處分案的抗告案遭到高等法院駁回,王金平成功保住立法院長的寶座,在馬王政爭的角力戰拿下2連勝,不過有學者認為,關說案發展至今已經迷失方向,焦點全在監聽上,沒人在意關說的合法性,還有人拋出,政治問題應該用政治的方法解決,建議解散國會,讓民意決定一切。
    2013/09/30 23:26
  • 九月政爭/馬王政爭持續 美台商會長憂立院

    第12屆美台國防工業會議,將在距離華府1小時車程的安納波利斯舉行,不過美國國防部和國務院已經連續2年沒有指派高層官員出席,對於台灣政治情勢,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表示不評論,但他也擔心立法院審核預算的能力會受到影響。
    2013/09/30 12:26
  • 九月政爭/「罷免、彈劾」綠選戰術 藍委分頭止血

    特偵組坦承監聽國會,讓王柯關說轉為馬政府風暴,民進黨立委想提罷免,但黨主席蘇貞昌傾向彈劾,延長戰線拉攏藍委,為了早日解決馬王政爭,有藍委想要到府前下跪,求黨中央撤告,有人要黃世銘下台止血,但又擔心馬總統就得直接面對衝擊,在這個敏感時刻,政院南服中心執行長楊秋興專程到王金平老家探視,引發選邊站的聯想。
    2013/09/29 19:02
  • 九月政爭/江揆3度被杯葛!王金平動怒駁「聯綠」

    馬王政爭引爆立法、行政2院惡鬥,綠營立委今天再度杯葛行政院長上台,9月底前閣揆無法完成施政報告,已經違反立院職權行使法,而江宜樺上不了台,也引爆藍營質疑王金平為綠護航,今天一向好脾氣的王院長動怒了,在布簾後指著林鴻池怒飆「他沒放水」,然而議事空轉,重大民生法案也卡關,總預算沒審,健保明年可能瀕臨破產。
    2013/09/27 18:11
  • 九月政爭/駐美官員投書酸王金平! 金溥聰道歉

    馬王政爭繼續延燒,連我駐美外交官都捲入了嗎?駐美代表處新聞組組長投書華盛頓郵報,稱王金平已經是「前議長」,還說很慶幸國民黨開鍘,民進黨立委痛批,公務員已經明顯違反行政中立,對此,駐美大使金溥聰罕見正式道歉,但也澄清,這名組長以網友身分,不過「情緒性發言」確有不當,代表處沒事前阻止,感到抱歉。
    2013/09/27 15:19
  • 〈獨家〉王金平雙胞婿同一人? 外資圈傳林「靖」德

    馬王政爭的番外篇,立法院長王金平不但有去馬來西亞補辦婚宴,而且女婿還鬧了雙胞,一開始有平面媒體報導,男主角叫做「林澂」,後來另一家平面媒體堅稱,女婿名字叫「林晉德」,而且都強調自己才是對的,TVBS持續追縱,結果發現這2位似乎是同一個人,只是改過名字,有金融圈人士就透露,看到這幾天新聞過去林澂的照片,長的就像現在的林晉德,而且根據獨家消息來源,正確名字應該是第三個版本,叫做林「靖」德才對。
    2013/09/26 11:47
  • 綠「砸鞋」嗆如影隨形! 總統下鄉被圍

    馬王政爭後,嗆馬民眾如影隨形!國民黨全代會甚至因此延期,今天總統下鄉雲林,之前雲林縣長蘇治芬為爭治水預算,放話「敢進雲林一步、就包圍你」,果然,上午爆發激烈拉扯衝突,綠營還向總統車隊砸鞋子,所幸維安特勤準備「巨型欄鞋網」,擋下天外飛來異物。
    2013/09/26 09:50
  • 諷刺!「小馬英九」林澂被指為王金平婿

    立法院長王金平嫁女兒相當低調,但現在有平面媒體報料,女婿的身分,叫做林澂,除了是哈佛商學院的高材生,還因為品學兼優,曾經有小馬英九的稱號,沒想到過去的稱號,現在因為馬王政爭,聽起來格外諷刺!
    2013/09/25 18:35
  • 選市長呼之欲出! 連勝文:政治要來找我

    馬王政爭風波未了,現在也影響到首都市長選戰了嗎?之前因為家人反對,始終沒表態的連勝文,最近感嘆,法律不是一人說了算,還說「我不去找政治,政治都要來找我,既然這樣,我就要正面去面對!」,這番話被視為參選台北市長「有譜」,不過國民黨內已有丁守中和蔡正元表態角逐,連戰文何時加入戰局,等待他最後攤牌。
    2013/09/23 13:06
  • 連勝文參選台北市? 郝龍斌:值得肯定

    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會不會投入台北市長選戰,始終是關注焦點,加上馬王政爭,連勝文屢對馬總統開砲,外傳他參選可能性大增,現在就連台北市長郝龍斌,對於他參選,也說值得肯定,雖然連勝文本人不急著表態,但母親連方瑀18日投書寫到紐約,對紐約兩市長的施政大力讚賞,還說像這樣的「好市長還會繼續出現」。
    2013/09/22 16:55
  • 九月政爭/929藏陰謀?黑衫軍分散「關廠圍馬」力道

    馬王政爭掀起權鬥陰謀,現在連929反馬勢力也引爆陰謀論,關廠工人連線喊出「929包圍馬英九」,號召包圍馬總統所在的國民黨全代會現場,也就是國父紀念館,而黑衫軍則要民眾遊行到凱道,如此一來,是不是分散了嗆馬力道?1985聯盟白衫軍直言,是有黨政高層授意,要黑衫軍「假嗆聲、真護航」,今天關廠工人連線說,請黑衫軍別造成群眾混淆,歡迎先圍馬再遊行。
    2013/09/21 19:35
  • 九月政爭/金溥聰澄清更正 連2日談馬王政爭

    駐美代表金溥聰今天主動召開記者會,提出相關佐證還原華盛頓郵報的報導,強調華盛頓郵報提到台灣水門案的部分是引述民進黨的說法,而非撰文記者本意,金溥聰再次表示自己不適合針對馬王相關新聞做出評論,只說自己「巴不得不要捲入」,但捲入什麼?金溥聰沒有說出口,而最新一期的經濟學人雜誌表示,對於馬王的紛爭讓北京當局會擔心破壞了國民黨的團結,讓民進黨重掌政權。
    2013/09/21 08:57
  • 九月政爭/美議員關切馬王政爭 金溥聰代馬澄清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關說案,在台灣掀起政壇風暴,隨著9月14日登上華盛頓郵報,更引起美方關注,報導中用台灣版水門案來形容,內文更提到是國民黨高層指揮調查,駐美代表金溥聰表示,駐美代表處已經向華盛頓郵報澄清,而報導刊出後,部分美國國會議員表達關切,也因此他也依據特偵組的新聞稿,向美方澄清絕對沒有違法監聽。
    2013/09/20 09:00
  • 中油總座「閃電換人」 傳高層內鬥

    馬王政爭、關說內鬥的戲碼,在國營事業中油公司也上演?原中油總經理孔祥雲去年底才上任,卻在13日遭到撤換,昨天總經理交接典禮上,支持他的工會成員往身上潑灑油彩,痛批中油換人是黑箱作業。外傳孔祥雲是因為和董事長林聖忠不和,又在經濟部長張家祝追究虧損事由和工安意外時,找上國民黨立委幫忙關切,反倒引來高層不滿,因此遭到拔除。
    2013/09/19 19:20
  • 九月政爭/政爭苦人民! 陳冲憂內鬥垮台灣經濟

    馬王政爭造成立法院空轉、法案動不了,工商大老擔心會因此影響經濟發展,就有電子業老闆說,馬王不合,受苦的是人民,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也說,看到馬王政爭,實在很憂心,而前閣揆陳沖話更說得白,如果繼續亂下去,台灣就無法加入國際經貿體系,到2015年,就會被排除在國際經貿體系之外。
    2013/09/18 19:02
  • 九月政爭/政爭挺王? 郭台銘:安定才能安居樂業

    馬王政爭一波接著一波,不少名人出面力挺王金平,而原本挺藍的企業家們又是怎麼樣的想法呢?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說,政局安定,大家才能安居樂業,態度保留,但義消總會送給外界的中秋禮盒,卻是聯合署名「總會長王金平」與「總顧問郭台銘」,加上過去郭王2人總一起出席活動,難免引發聯想郭台銘挺王,其他過去挺馬的企業家們,裕隆集團總裁嚴凱泰,在活動上快閃離開,中信金少東辜仲諒則說,馬、王都要彼此尊重。
    2013/09/17 15:02
  • 九月政爭/沒鞠躬也尷尬! 江宜樺、王金平零互動

    馬王政爭下,立法院今天開議,一整天議事空轉!面對「還有王金平的國會」,綠營杯葛下,行政院長江宜樺根本上不了發言台,今天江院長免除向總統口中,極不適任的王院長鞠躬的這份尷尬,但一整天江、王眼神沒交集、絲毫無互動,倒是綠營播「馬曾說民調低就該下台」影片時,王金平忍不住微笑了,敏感時刻,對照王金平抿嘴憋著笑意,江宜樺變身低頭族,尷尬凝重嚴肅,兩人表情相對微妙。
    2013/09/17 13:43
  • 九月政爭/拚翻盤!國民黨擬延後抗告 擴增律師團

    關說案演變成馬王政爭,戰線拉長,演變成司法攻防。台北地院13日裁准王金平假處分,國民黨輸了第一仗,委任律師陳明說,16日星期一提抗告,但黨內傳出擔心抗告遭駁回,想多花時間補強事證,偏偏卡在17日立法院開議,法界評估,16日黨團應先提抗告,質疑王金平的正當性,其它證據資料可以後補,而且民事抗告是由高等法院另外組合議庭裁定,要是速度快,開議前,新裁定有可能出爐,換一批法官,國民黨有拚翻盤的優勢,律師團也將擴增,曾替馬總統打特別費官司的宋耀明已經被點名。
    2013/09/15 18:21
  • 九月政爭/民進黨出招 蘇:發動彈劾總統案

    馬王政爭,民進黨決定出手,將提案彈劾馬總統,民進黨主席蘇貞昌今天公開提出,以立法院為戰場發動彈劾案,理由是總統的行政權已經干涉到司法的獨立性。不過依立法院的藍綠版圖來看,彈劾的門檻其實不低,因為光是提案立委席次就要56席過半數,以民進黨立委40席的狀況下,就算拉攏台聯、親民黨和無黨籍,也只有46席,除非有10位國民黨立委倒向綠營,否則很難通過。
    2013/09/14 19:24
  • 九月政爭/馬王政爭! 星雲:各有所本、傷害黨國

    馬王政爭持續延燒,同時身為兩人好朋友的星雲大師,上午出席佛教藝術特展時,也公開表示,不論馬總統還是王院長,對國家都有貢獻,在法律上也都各有所本,兩人政爭是小事,對黨國的傷害卻很大,因此,他以兩岸問題為例,要馬王兩人放棄固執,要坐下來尋求化解之道。
    2013/09/14 13:54
  • 九月政爭/政壇最詭譎一週! 馬王政爭全紀實

    馬英九鬥王金平,九月政爭一波接一波,高潮迭起,成了台北政壇,最詭譎的一個星期,究竟整個過程,雙方如何過招?各自的策略是什麼?馬如何步步進逼?王在週末前夕又假處分獲准,暫時保住黨員資格,這跟1990年的二月政爭,又有什麼不同?
    2013/09/14 11:03
  • 9月政爭/馬王政爭 楊志良批:如孔明淚斬馬謖

    馬王政爭越演越烈,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出席公開活動,被問到對目前的政治風暴有何看法,他左批評馬英九不講情義,對王金平開鍘,宛如「孔明揮淚斬馬謖」;右罵王金平從頭到尾避談關說,2人的作為都造成台灣社會更加分裂,都該「打屁股」,至於楊志良未來是否有意願遞補國民黨不分區立委,他說國會很黑暗,與其浪費時間當立委,不如好好教書。
    2013/09/13 22:34
  • 9月政爭/國民黨陷4次政爭 看馬王7日過招

    過去一週,台灣政壇高潮跌起,馬王政爭戲碼引起國人高度關注,不過這幾天,事件不斷出現新轉折,很多人可能已經看的眼花撩亂,到底馬英九跟王金平過去一個星期是如何過招,我們特別為您簡單整理,這起政爭事件的發展始末,讓您能更瞭解全貌。
    2013/09/13 22:20
  • 國庫窮!賣公股籌錢 胡勝正批:違規

    籌措財源,政府想到了「釋股」這一招,確定要釋出中鋼、兆豐金、台積電等股票,而且賣給勞保、勞退基金,藉此換現金,增列變成民國103年的總預算金額,這個便宜行事的辦法,引發學者大反彈,認為本末倒置,也直言,對政府效能大大反感,再加上馬王政爭效應擴大,恐怕也禍及年金改革,還有電業法修正,這些攸關民生的法案。
    2013/09/13 22: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