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油總座「閃電換人」 傳高層內鬥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李國正 李延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19 19:20

馬王政爭、關說內鬥的戲碼,在國營事業中油公司也上演?原中油總經理孔祥雲去年底才上任,卻在13日遭到撤換,昨天總經理交接典禮上,支持他的工會成員往身上潑灑油彩,痛批中油換人是黑箱作業。外傳孔祥雲是因為和董事長林聖忠不和,又在經濟部長張家祝追究虧損事由和工安意外時,找上國民黨立委幫忙關切,反倒引來高層不滿,因此遭到拔除。

中油總經理交接典禮司儀(09.18):「印信交接。」

中油總經理換人做,氣氛超微妙,接任的露齒微微笑,卸任的卻是抿著嘴、苦著臉, 就連公會成員都來踢館。中油工會董事孫志偉(09.18):「心在淌血啦。」

沾滿紅漆的海綿直往身上抹,白色的上衣染成一片血紅,下一步拿起油彩就往臉上倒。孫志偉(09.18):「黑掉了啦。」

黑色的油彩抹了一頭一臉,公會成員台上直接開罵。孫志偉(09.18):「(換總經理)這種操弄,像馬總統跟王院長的情形一樣,讓大家痛恨在心,到底是國家、到底是中油公司出了什麼事情?」

公會成員大動作,力挺被撤換的孔祥雲,台下官員「聽訓」,臉色一個比一個難看。被迫走人的孔祥雲是美國猶他大學化工博士,還當過中油轉投資事業的董事長,但2012年11月上任至今,不到一年卻被撤換,外界質疑理由不單純。

台灣石油工會理事長莊爵安:「之前沒有聽過任何的訊息,現在突然地作業,把他(孔祥雲)給換掉,這是我們(工會)覺得很莫名其妙,他(孔祥雲)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被拉掉。」

前中油公司總經理孔祥雲(09.18):「突然喔…好像有一點啦,好像還好啦…。」記者:「說是跟虧損有關,你覺得呢?」孔祥雲(09.18):「這我不方便回答。」

當事人支支吾吾,似乎話中有話,外傳孔祥雲之所以被「拔掉」,是因為經濟部長張家祝要求中油檢討虧損問題,還要釐清工安意外的責任歸屬,但孔祥雲卻找上國民黨中部立委幫忙關切,踩到張家祝底線,於是下令換人。

中油虧損連連還沒解,內部人事鬥爭暗潮洶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397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