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月政爭/江揆3度被杯葛!王金平動怒駁「聯綠」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7 18:11

馬王政爭引爆立法、行政2院惡鬥,綠營立委今天再度杯葛行政院長上台,9月底前閣揆無法完成施政報告,已經違反立院職權行使法,而江宜樺上不了台,也引爆藍營質疑王金平為綠護航,今天一向好脾氣的王院長動怒了,在布簾後指著林鴻池怒飆「他沒放水」,然而議事空轉,重大民生法案也卡關,總預算沒審,健保明年可能瀕臨破產。

立法院長王金平:「議事尚無共識,繼續協商,10月1日早上9點繼續協商開會。」

又是議事空轉,江宜樺無奈繞過綠營杯葛陣仗,匆匆離開立法院,閣揆上不了台,引爆藍營內鬨。

中午議場布簾後,王金平氣急敗壞,手直接指著林鴻池鼻子怒斥,因為藍營質疑王院長為綠軍護航,手勢激動、揮舞,王金平痛飆說沒放水,只是要國民黨別再提對案,如果國民黨團提對案與民進黨團表決,只會影響總質詢,林鴻池急急想解釋,被K之後,最後一臉沉著走出來。

記者:「是不是有爭執?」王金平:「沒有啦,我是要他出來,很急的要告訴他,他那個不能提對案。」

不過根據立院職權行使法,9月底閣揆必須完成施政報告,現在是不是已經違法?官員枯等乾耗,開議以來第3次院會空轉,超無奈!文化部長龍應台:「我們希望不要被影響(預算),因為我們需要被尊敬的立法院,我們需要專心工作的官員,我們需要被人們尊敬的立法院。」

一句「我們需要被尊重的立法院」,暗諷國會荒腔走板,尤其中央政府總預算迫在眉睫,重大民生通通被卡關,國會再僵持,社福、託育津貼凍結,每月2000補助慢慢延期,總預算卡關,健保局更是瀕臨破產,攸關重大經貿外交的台紐FTA,奶粉、奇異果通通暫緩降價。

官員乾耗,預算卡關,重大民生法案通通被拖延,綠營立委杯葛江宜樺上台,2院冷戰,行政、立法惡鬥,讓自己背上違法罵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870

0.2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