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金平談馬王政爭 首曝內心話:特偵組哪有權利處理我的事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6:51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中央社)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中央社)

外界關注藍白合進度,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說,藍白當然有必要合,且一定會合,三方整合出一組參選人「可能性非常非常大」。

世界華人宗教研究學會今天在國立政治大學舉行宗教與管理專題,邀請前立法院長、世界華人宗教研究學會榮譽總顧問王金平演講。有學生提問,請王金平透過小故事說明曾分享過的「逆增上緣」態度。

 

王金平談到2013年9月「馬王政爭」事件,「馬總統要把我撤銷黨籍,我到現在從來沒講過馬英九3個字」,他認為不用去怨恨或是反擊,他也提到馬英九在當總統時說政府絕不會違法濫聽,但官員卻這麼做。

王金平說,特偵組成立最主要職務是偵查正副總統、5院正副院長、各部會首長與重大經濟犯罪,「我那個有牽涉到貪瀆嗎,你特偵組怎麼可以這樣。」

王金平說,「這些人就是我們的逆增上緣」,持續用逆水行舟的方式求精進,這就是真正心懷,「我是這麼久以來今天第一次講,我從來沒講,當時特偵組哪有權利處理我的事,我的事情是關說,中華民國法律哪來條文上有關說兩個字。」
 

王金平演講結束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指如果當選要恢復特偵組,王金平說,「事在人為」,職權內的事就不會被外界批評反對,只要法律有授權當然可以做,法律沒授權而做就是違法,所以要善用這個工具,特偵組也有它的功能;每個人有不同政治見解,侯友宜提出來,就尊重。

媒體詢問藍白是否有必要整合,王金平說,當然有必要合,且一定會合;至於是否對三方整合出一組參選人有信心,他認為,「可能性非常非常大」。

王金平說,侯友宜與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擔任雙北市長時,互相尊重、合作,有相當革命情感,兩人可以自己先談未來發展,反正還有時間。對藍白來講,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比較棘手,但也要尊重郭台銘連署權利,未來隨時間再談。

傳出有國民黨人士建議郭台銘重新申請恢復國民黨籍,名列不分區爭取立法院長。王金平說,這要看黨主席朱立倫的意思。

王金平也說,相信郭台銘能達到最起碼的連署門檻;至於是否希望郭台銘達到門檻後收手,他認為現在談這個不是時機。

媒體報導台灣螺絲公會理事長、同時是王金平重要地方樁腳蔡圖晉接任賴清德後援會會長,被解讀為拔樁成功。王金平說,「我們的樁不會被拔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金平#藍白合#2024大選#總統大選#2024總統#馬王政爭#馬英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913

0.2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