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白沙屯媽東成醬油彰化養老韓國瑜資深媒體人病逝全能歌手高慶泉台灣國寶身亡告別式
  • 搜尋:

    首都圈 結果共432筆

  • 日本房價連7年創新高 東京23區新公寓均價首破億日圓

    根據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數據,日本2023年新建公寓均價逼近6千萬日圓,連續7年創歷史新高。日本首都圈的房價也比10年前成長1.6倍。其中東京23區新建公寓均價甚至首度破億日圓。
    2024/03/06 11:45
  • 印度農民抗議 談判破局警驅不散 將圍首都

    農民抗議不只發生在歐洲,印度首都圈外圍,也是山雨欲來,因為2月19日印度政府與農民們的談判宣告破局。印度農民2020年時就曾「包圍首都」抗議,當時莫迪政府承諾,讓農民收入翻倍。事隔3年多,政府願意保證最低價收購的作物,只有稻米與小麥,種這兩種耗水作物已讓旁遮普與哈里亞納兩個邦,嚴重超抽地下水,農民們想轉作其他作物,但需要政府立法保障收購,也希望有退休金。近百歲老農餐風露宿前來抗議,卻被印度軍警用催淚瓦斯和路障,擋在首都圈200公里外。
    2024/02/20 19:54
  • 不滿擴招醫學生!南韓實習醫、住院醫明罷工 多手術被迫延期或取消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明年起將擴招醫學生,補足醫界人力荒,不過卻引起現職醫師反彈聲浪,南韓首都圈5大醫院實習與住院醫師,預定今(19)日集體請辭,20日上午開始罷工。由於實習和住院醫師大約占上級綜合醫院人力資源的30至40%,醫療第一線難免混亂,不少急診手術被取消或往後延,對許多患者造成不便。對此,南韓保健福祉部下令所有醫師堅守崗位,威脅吊銷執照,南韓國防部則表示將開放軍醫院,為民間患者提供服務。
    2024/02/19 15:27
  • 東京警報級大雪 都心8公分積雪.交通停擺

    「南岸低氣壓」過境日本本州,影響關東地區,週一(5號)開始降下罕見的警報級大雪,東京都心甚至記錄到8公分的積雪。首都高速公路因路幅狹窄,除雪作業不易,多個路段持續封閉匝道,部份物流癱瘓,恐影響民生採買。而經歷元旦強震的石川縣,估計有多達240萬噸的廢棄物,相當全縣7年的垃圾量,石川政府預計兩年後,2026年3月底前清理完畢。
    2024/02/07 19:59
  • 「南岸低氣壓」籠罩 關東壞天.東京罕見積雪

    日本受到本州南邊的「南岸低氣壓」影響,關東地區降下罕見大雪,氣象廳甚至對東京發布大雪警報,千代田區觀測到9公分降雪,都心則是兩年來首次觀測到1公分以上的積雪。而結冰路滑,首都圈超過百人因此受傷。大雪也造成鐵路、航空多個班次停駛,首都圈交通大亂。
    2024/02/06 19:52
  • 想自主監視北韓 南韓月底發射自製偵察衛星

    根據美聯社報導,南韓計畫在11月底發射首枚國產間諜衛星,以利強化監控北韓,而目前南韓則是仰賴美方間諜衛星偵測北韓動向。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南韓國防部有意要終止2018年南北韓所簽訂的919軍事協議的效力,南韓希望自己能夠提高能力去監控南北韓邊境地帶,包括監控、注意北韓可能會做出的任何挑釁舉動,尤其是可能會朝南韓首都圈發射火箭砲的行徑,故南韓國防部11月3日正式對外宣布,由南韓自主開發的偵察衛星將在11月底於美國加州的空軍基地展開試射,如果試射成功,往後南韓自己研發出來的偵察衛星,將會用來密切監控北韓各種主要戰略據點的動向。」
    2023/11/10 14:43
  • 甜甜房價一圓成家夢!桃園人口飆升又逆齡 六都中最年輕

    桃園是欣欣向榮、不斷蛻變的城市!隨著近年雙北移民不斷湧入,讓桃園成為北台灣首都圈三大核心之一。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23年7月底,桃園市人口數已經來到230萬6565人,較10年前增加26.2萬人、成長12.8%,不僅傲視其他人口負成長的都會區,居民平均年齡也只有41.1歲,更榮登六都中最年輕城市。德億泱泱
    2023/09/20 00:01
  • 鴛鴦颱風撲日!溫泉勝地淹成汪洋 JR車站漏水像小瀑布

    今年第11號颱風「鴛鴦颱風」直撲日本,並可能於今(8日)至明(9日)貫穿關東至東北地區,但預計會在登陸前可能就會減弱為熱帶低氣壓。然而,鴛鴦颱風還是為東京首都圈帶來暴雨,不僅千葉縣的知名觀光溫泉勝地「養老溪谷」淹成汪洋一片;JR車站建築物內部更大量漏水,宛如室內小瀑布,讓通勤時間準備下班的日本民眾叫苦連天。
    2023/09/08 16:39
  • 赴日注意!鴛鴦颱風最快8日登陸靜岡 恐「貫穿關東至東北」

    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颱風」目前正位於日本南方外海,根據日本氣象廳最新預測路徑,鴛鴦颱風可能將於8日傍晚於靜岡縣附近登陸,直撲首都圈並貫穿日本關東至東北地方。儘管鴛鴦颱風的強度不強,但日本列島太平洋沿岸一側預計將出現大雨,前往日本旅遊的民眾仍應多加注意。
    2023/09/07 16:14
  • 首例貫穿朝鮮半島颱風 卡努在南韓龜速打轉

    卡努颱風在今天登陸南韓,這是南韓氣象史上,第一個從南往北,直接貫穿朝鮮半島的颱風。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今天上午9點20分,卡努颱風已經從慶尚南道的巨濟島登陸南韓,中午時正以每小時25公里緩慢速度向北移動,中心位置在大邱市外圍,測得最大風速則是每小時32公尺。預估在今天晚上9點左右,卡努將抵達首都圈,明天清晨3點時進入北韓。南韓媒體將卡努颱風稱為『氣象史上第一個從朝鮮半島南海岸登陸,橫跨整個南北韓的颱風』,整個朝鮮半島都受到卡努的暴風圈影響,南海岸已經颳起巨大風浪,釜山和慶尚南道地區出現路樹傾倒,幸好目前都未有人員因此傷亡。」
    2023/08/10 16:55
  • 卡努龜速打轉! 估滯留韓15至16HR、降雨逾500mm

    卡努颱風上午登陸南韓南部,從前一晚開始多地雨勢漸強。根據多國氣象預測,卡努將貫穿朝鮮半島,是當地氣象史上首見。目前以時速22公里龜速北上,稍晚才會靠近首爾首都圈,預計滯留南韓15到16個小時。這波壞天氣恐為部分地區,帶來超過500毫米雨量。
    2023/08/10 13:38
  • 閃電劈中晴空塔!日本東京大雨+雷暴 1.7萬戶大停電

    日本東京今(1日)中午至下午降下大雨,更頻頻發生雷暴,大雨造成東京羽田機場戶外引導飛機起降的工作被迫中斷,部分航班因此遭到取消或是延誤,羽田機場擠滿了排隊進行安檢、更改航班的人潮;東京電力公司更宣布,疑似因受到打雷影響,整個首都圈附近下午有超過1.7萬戶停電,還有民眾捕捉到閃電劈中東京晴空塔的一瞬間。
    2023/08/01 17:16
  • 南韓首爾地鐵站「驚傳失火」!列車無法停靠 損害確認中

    南韓首爾15日上午驚傳地鐵站起火,導致利車無法停靠,據稱事發地點為首都圈電鐵3號線的大峙站(Daechi station),起火原因疑似是站台上的機器,所幸消防人員趕赴現場後順利控制並撲滅火勢,目前尚未傳出人員傷亡。
    2023/07/15 12:15
  • 批侯友宜為「核」而戰 綠委:不顧首都圈一千萬人安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核一、核四等主張,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7)日下午表示,核一已經進入除役階段,核四也被公投否決,侯友宜卻從核一到核四全都要,提主張不做功課,以為「重啟核能」是按個按鈕,忽略北北基宜桃1000萬人的安全,實在讓人覺得羞;此外,吳思瑤也說,自己的競選對手張斯綱也認同侯友宜的主張,根本就是盲從無知,為「核」而戰卻不知為何而戰。
    2023/07/04 17:41
  • 南韓版「MeToo」!男議員酒席伸狼爪 遭同黨女議員告發

    南韓也爆發「MeToo」事件,而且當事人還是市議員!這是發生在南韓首都圈的富川市,有男議員被指控在酒席上,對同黨女議員毛手毛腳,沒想到他一開始還否認,最後對方拿出監視器畫面提告,才讓性騷男議員退黨、辭職。
    2023/07/04 11:46
  • 幕後/通勤月票規劃多時 綠營未因北北基桃全敗選「裝死」

    北、中、南三大生活圈「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7月1日正式上路,替通勤族省下不少荷包,其中大眾運輸發達的北、北、基、桃首都圈被認為將會是最有感的區域;此政見最初是由去年縣市長選舉時,綠營北北基桃候選人共同提出,最終四人全面敗選,仍由中央主導推動兌現。綠營感嘆,其實政見規劃已久,但去年選前提出的時間點過於倉促,無法獲得民眾進一步關注,「但不代表不應該做」;隨著選後黨內持續與行政部門溝通,最終沒有讓月票胎死腹中,除是推動「綠色運輸」價值外,也是民進黨兌現支票,沒有因為敗選就「裝死」的態度展現。
    2023/07/02 14:33
  • 單日降雨逾220mm!韓慶尚北道土石流 活埋14月大女嬰

    全球各地持續感受極端氣候現象!南韓的梅雨鋒面,已經從南部濟州島北移到首都圈。而且就在周五凌晨,南韓慶尚北道就因為單日降雨超過220毫米,因此發生嚴重土石流,結果一位14個月大的女嬰被活埋,等到被挖出時,已經失去呼吸心跳。
    2023/06/30 13:20
  • 新北市府再開餵藥案記者會 綠轟侯友宜:市長又缺席跑選舉場

    新北市板橋某幼兒園日前爆出老師對幼童餵食安眠藥,引發外界譁然。新北市府今(9日)上午緊急舉行案件進度說明記者會,但身兼新北市長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並未出席,副市長劉和然還說將由他統籌。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幼童餵藥案爆發至今,重點在市府刻意隱匿,迴避外界監督,侯今還出席「基北北桃1200都會通月票記者會」當成自己選舉造勢舞台,簡直「恥度無限」。
    2023/06/09 16:49
  • 高大煙囪倒塌方向錯了! 爆破衝擊民宅惹民怨

    美國東岸4日,有6架F-16戰機,為了要攔截一架,闖入華府禁飛區的小飛機,用音速飛行,形成「音爆」,響遍首都圈,嚇壞不少人,引發民怨,但白宮仍力挺飛行官,做法正確。同樣在東岸的賓州,上周也傳出爆炸聲,是當局爆破兩根高聳的煙囪,但其中一根倒塌方向,不在預期內,最終直接衝擊民宅,震破不少玻璃,掀起居民怨聲載道。
    2023/06/06 14:34
  • 華府傳「音爆」巨響! F-16音速飛行攔截詭異小飛機

    美東華府首都圈,當地時間4日下午,不少民眾被一聲爆炸巨響驚嚇,根據美國軍方指出,原來是美軍F-16戰機被授權用音速的方式起飛,形成「音爆」,目的是要攔截一架載有4人、飛行軌跡弔詭的小飛機,只是美國媒體報導,戰機飛行員在空中就目擊到小飛機駕駛已經昏迷,最後墜毀在一處山區。
    2023/06/05 13:15
  • 北韓射衛星!韓首爾日沖繩警報大響 火箭升空7分後墜毀

    北韓原本預告從5月31日到6月11日之間發射軍事衛星,結果北韓官媒證實,在周三凌晨6點27分,已經從東倉里基地發射火箭。日本和南韓政府,在北韓火箭發射後3分鐘內,就分別針對首爾首都圈和沖繩以及九州南部發佈警報,只是沒想到,火箭升空不到7分鐘,就墜毀在南韓西部外海,發射失敗。
    2023/05/31 16:02
  • 《車貞淑醫生》收視狂漲「破18%」! 網點出同期《金師傅3》敗筆

    最近不知道您有沒有追這部韓劇呢?《車貞淑醫生》播到最新第十集,收視創新高,在首都圈破了18%,除了是電視台今年最高的收視數字,還闖進有線頻道韓劇收視歷史第八名,超越了《非常律師》。
    2023/05/15 14:05
  • 日本首都圈清晨狂搖! 千葉縣5.2強震釀4傷

    日本首都圈許多民眾,週四清晨被突如其來規模5.2強震驚醒,震央位在東京40公里外的千葉縣,劇烈搖晃至少造成4人輕傷,幸好沒有影響到民眾白天通勤上班,不過日本氣象廳也警告,接下來一周內要當心強烈餘震。
    2023/05/11 18:40
  • 日本千葉地震4人受傷 專家示警:恐有更大規模地震

    日本今天清晨發生震源在千葉縣南部的規模5.2地震,是當地時隔11年再出現最大震度5強地震,已知4人受傷。專家示警,首都圈有可能發生規模更大地震,民眾應預先做好防震對策。
    2023/05/11 13:22
  • 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 南韓偏鄉青年出走潮

    南韓的人口結構逐漸改變,除了勞動市場進入高齡化,以及生育率低、少子化,還有偏鄉人口外移的問題,最近一項調查顯示,20多歲的偏鄉青年當中,有超過六成想搬到首都圈生活,出走理由包括醫療設施偏遠,還有工作條件惡劣,希望到大都會找機會。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4/24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