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鐘獎求婚台體大中國大陸訂房必娶女人0403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台灣地震警察
  • 搜尋:

    首都圈 結果共433筆

  • 韓暴雨區南移繼續淹! 泡水車激增保險慘賠

    南韓首都圈降下近80年最猛暴雨,現在首爾街頭,到處都是泡水家具,另外因為激增大量泡水車,保險業者損失慘重。不過這波暴雨還沒停止,隨著鋒面南下,現在南韓中部也開始出現淹水災情。
    2022/08/11 17:29
  • 南韓暴雨半地下室住宅淹死3弱勢 首爾市府宣布修法禁住

    8/8晚間南韓降下暴雨,首爾首都圈面臨「80年來最大豪雨」,地鐵、道路淹水,險象環生。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自日據時代有氣象觀測紀錄以來,首爾市所測得每小時雨量最高紀錄是1972年8/5的119毫米,但是今年8/8晚間8至9點,卻降下高達130毫米。同時從單日累積雨量來看,原先最高紀錄是1920年8/2的355毫米,今年8/8首爾測得資料是382毫米。數字上無論每小時或單日累積雨量,8/8當天都突破了歷史紀錄。不僅是首爾,包括仁川市、京畿道,也就是一般所說的南韓首都圈,單日都降下突破350毫米的驚人雨量。此外,忠清南道、忠清北道這些相當於台灣雲林、嘉義農業區的地方,也在一天內降下300至350毫米雨量。」
    2022/08/11 16:32
  • 南韓「80年最大暴雨」9死7失蹤 首都圈至少29學校泡水

    南韓首都圈和中部地區,從周一傍晚開始,降下近80年來最嚴重的暴雨。不只地鐵、道路淹水,甚至出現土石流。周三早上,雨勢雖然趨緩,不過至少有29間學校出現教室淹水狀況,甚至有民眾在公車站等車,卻被洪水沖走,至今下落不明。
    2022/08/10 12:29
  • 「寄生上流」翻版! 南韓水淹半地下房釀3死 駕駛人卡車頂

    南韓首都圈連夜暴雨,非官方觀測到的日降雨量,創下115年來最高紀錄。由於今年第二波梅雨提早報到,加上氣候暖化因素下,導致短時間的雨勢比以往猛烈。首都圈有近400人被迫撤離避難,目前已經至少造成6人失蹤,還有9人喪命。其中電影「寄生上流」,淹水的畫面真實上演,一家三口住在半地下房屋,結果大雨來得太快,來不及逃生、不幸罹難。
    2022/08/09 17:54
  • 首爾豪雨成災!韓國大叔淹水困車頂 淡定滑手機意外爆紅

    韓國首都圈昨(8)日暴雨釀災,導致下班時間交通大亂,各地傳出災情,不僅路上淹大水,地下鐵樓梯成為「瀑布」,災情慘重。低窪的首爾江南和瑞草地區也受到波及,馬路上的車子幾乎都浸在水中,許多民眾也目擊到一名西裝大叔坐在車頂滑手機,等待救援的身影。他淡定滑手機的模樣瞬間爆紅,在網友之間獲得「瑞草洞賢者」的稱號。
    2022/08/09 15:04
  • 鋒面雨狂炸! 南韓遇80年最大降雨 地鐵站驚見「瀑布」

    南韓遇上80年來暴雨,首爾市區道路淹大水,其中銅雀區週二凌晨,8小時內就降下首爾7月、一個月的平均雨量。今年第二波梅雨提早報到,首都圈目前至少造成7人喪命、還有6人失蹤。地下鐵出入口,水勢宛如瀑布,民眾下班回家更是只能被迫把車丟在路上。
    2022/08/09 13:16
  • 侯友宜民調走下坡?林佳龍:他具攻擊性代表很緊張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20)日接受yahooTV「齊有此理」節目專訪,林佳龍表示,侯友宜民調已經走下坡,且以前侯友宜根本不理人,現在很具攻擊性,代表侯友宜很緊張。林佳龍也說,國民黨主政新北17年,進步比別人慢,不進則退被比下去了,自己若當4年,會打下「超越台北的基礎」,成為首都圈的引擎,「因為台北已經比較老舊化,有點衰敗」。
    2022/07/20 14:23
  • 日增7萬例!南韓迎第六波疫情 感冒藥被搶光

    南韓第六波疫情來襲,確診規模持續倍增,18日通報7.3萬例,是近兩個半月以來最高紀錄,疫情集中京畿道首都圈,首爾一天激增萬人感染,民眾瘋搶「感冒藥」,供不應求的狀況持續擴大。由於南韓已將新冠治療納入一般醫療體系,染疫民眾現在得自行負擔部分醫療費用,疫情再度反彈,怕篩到陽性會「傷荷包」,揚言「不篩檢」、「不通報」的輿論開始發酵,南韓專家擔憂「黑數」增多,加上若BA.5和BA.2.75一旦形成「雙流行高峰」,南韓單日新增恐上看30萬例。
    2022/07/19 19:55
  • 預防工安意外 南韓建築業VR訓練模擬意外

    去年在南韓首都圈發生的工安意外,造成118名工人罹難,南韓當局更加注重安全預防,有建築業者替工人安排VR安全教育訓練,利用VR頭戴裝置,模擬工人失去重心墜落掉落的危急情況,提升對工安的警覺性。
    2022/07/14 16:03
  • 為龍中配披彩帶 蔡英文:北市需要指揮官、林佳龍新北最強

    民進黨中執會今(13)日正式通過,徵召衛福部長陳時中、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出戰台北市與新北市長。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在疫情初期,陳時中跟林佳龍曾合作將病毒阻絕在境外,未來陳時中和林佳龍組成的雙北雙箭頭,一定可以強強聯手,整合台北、新北、基隆桃園的力量,讓北台灣的首都圈一起建設、一起進步,為北台灣整體發展,開創下一個新局。
    2022/07/13 15:09
  • 選新北起手式 林佳龍合體立委、議員參選人

    民進黨選對會拍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選新北市長,他今天(12日)首登板參加黨部主委交接典禮,黨內立委、議員參選人們都來了!不過他過去表態不選新北多達24次,遭轟把新北當次等市民;對此,林佳龍反擊,說他本來就以「大台北首都圈」在規劃。
    2022/07/12 15:33
  • 台北12堂課沒上完就轉身 林佳龍辯:雙北首都圈都適用

    民進黨選對會日前決議建議徵召無任所大使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但林佳龍此前都將重心放在參選北市,並推出「Taipei Plus」的12堂課。林佳龍今(12)天出席新北市黨部活動,被問到還沒上完課就轉戰新北,另外是否被擔心說三心二意,先前貼照片還被新北市長侯友宜稱應從觀音山看大台北而非陽明山,林佳龍說,自己的12堂課適用台北與新北,至於侯友宜的說法是本位主義,因為自己的規劃就是首都圈規劃。
    2022/07/12 13:51
  • 忘不了北市?林佳龍新北首亮相 卻口誤:「台北」需要能承擔的市長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今(12)日上午在新北市出席首場活動,談論新北市政願景,不過似乎是難以忘懷先前力爭的台北市,林佳龍在發言時一度口誤稱「台北市」需要的是一個能夠有跨域治理、能夠從首都圈聯合治理來承擔下一棒新北市長的重任。
    2022/07/12 12:42
  • 林佳龍參選新北市長 林右昌籲跳脫派系全黨團結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新北市長的選戰是2022與2024二合一的選戰,且將是首都圈主戰場,所有人一定要跳脫派系思維,全黨團結,才能讓新北市民感動與支持。
    2022/07/11 12:29
  • 就是不選新北! 林佳龍:應給在地人才上場機會

    民進黨雙北市長提名人選未定,在新北部分,包含正國會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英系立委羅致政都被點名可參戰,但林佳龍目前積極爭取台北市長提名,黨內仍積極勸進。林佳龍今(30)日表示,他針對首都圈提出政策願景,做好準備、隨時可以上場,至於新北方面,他經過深思熟慮,不會參選新北市長,如果有在地優秀的人才,「我希望他們能夠也有上場比賽的機會」。
    2022/06/30 12:00
  • 柯文哲拿「媽媽的話」酸政見 林佳龍反擊:我不是媽寶

    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台北市長的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13)日拋出「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5+5計畫」,表示4年要投入100億元推動台北市旅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備詢時說「我媽媽跟我講,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對此,林佳龍晚間回嗆「我不是媽寶」。
    2022/06/13 19:22
  • 林佳龍政見想砸百億拚觀光 柯文哲:我媽說先有計畫再編預算

    台北市長選戰,有意爭取民進黨提名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3)日提出「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5+5計畫」,其中「首都觀光主流化」部分,林佳龍提出4年投入100億,推動台北首都主題旅遊、創新遊程等。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此政見可不可行?柯文哲笑說「我媽媽都跟我講,要先有計畫再編預算,不是先編預算再寫計畫」。
    2022/06/13 15:07
  • 人選還沒定 林佳龍先拋政見:中正紀念堂轉型首都廣場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爭取綠營提名台北市長動作頻頻,逐步推出大台北首都圈12大市政願景的Taipei Plus願景計畫。林佳龍今(13)日提出「台北首都圈經濟與觀光5+5計畫」,規劃在4年投入100億元,推動台北首都主題旅遊、創新遊程、流域旅遊與盛會城市、新設5條新的台北觀光雙層巴士路線,並規劃將中正紀念堂、總統府等區域發展為「首都廣場」,讓威權與民主共存,成為觀光新亮點。
    2022/06/13 12:09
  • 積極備戰北市長選戰 林佳龍提首都12願景

    日前國民黨已提名立委蔣萬安參選年底北市長選戰,綠營部分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被視為角逐年底北市長的熱門人選。林佳龍今(27日)公開首都的12大政策願景計畫。他說,想像台北市的未來,要先跳脫現有的行政區域思維,導入「跨域治理」與「數位治理」的理念,從首都圈治理的角度出發,才能帶領台灣邁向世界,疫後振興談到大稻埕街區經濟,試圖探討文化復興、數位治理、疫後經濟等,進而定位首都台北未來的發展策略。
    2022/05/27 11:39
  • 林佳龍:持續準備選台北市長 已有首都圈願景規劃

    無任所大使林佳龍今天表示,會持續準備台北市長選舉,對於如何帶動北北桃基在內的整體首都圈發展,他已準備好願景規劃,「無論是誰選」,都可以提供參考。  
    2022/05/04 12:24
  • 日本首都圈疫情趨緩 沖繩今增1554例創週日新高

    日本境內COVID-19疫情似有趨緩跡象,首都圈1都3縣今天新增病例都減少,位於關西地方的大阪府今天新增確診病例也減少;不過,沖繩縣今天新增1554例創週日新高紀錄。
    2022/05/01 18:42
  • 東京首都圈房價創史上新高 破泡沫經濟時期紀錄

    根據日本不動產經濟研究所發表的最新數據,2021年度(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東京首都圈新建公寓的價格創新高,甚至超越1990年代泡沫經濟時期的紀錄。日媒指出,在家工作等生活型態,也讓許多人動了購屋的念頭,讓買氣有增加的趨勢。
    2022/04/19 12:45
  • 選戰/雙北空戰優勢高 主播、記者搶進都會區選議員

    今年年底議員選戰,包含藍、綠、白都有不少曾為媒體人的參選人投入選戰,其中在雙北首都圈尤為明顯,包含國民黨推出柳采葳、戴湘儀,民進黨推出陳乃瑜、洪婉臻,還有民眾黨的吳怡萱等前主播,以及不少平面、電視記者,就有熟悉選戰的綠營北市議員直言,相較於其他區域,更可看出雙北都會區,對於空戰知名度的吃重。
    2022/04/17 10:39
  • 316強震日本電力拉警報!東京晴空塔首度整晚熄燈

    日本首都圈等地受到3月16日強震影響,電力供給不足,位於東京都的知名地標晴空塔今天配合節電,開業10年來首度整晚熄燈。東京鐵塔、彩虹大橋等知名建築物同樣因節電熄燈。
    2022/03/22 22:18
  • 日本首都圈最想居住地區 橫濱高人氣連5年奪冠

    經營日本不動產資訊網站SUUMO的「瑞可利」(Recruit)公司公布2022年「首都圈最想居住地區(車站)排行榜」,高人氣的橫濱市連5年奪冠,年輕人喜愛的東京都吉祥寺居亞軍。
    2022/03/06 1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