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首都圈 結果共433筆

  • 推動基隆捷運 林右昌:現在是有史以來最好時刻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天表示,推動基隆捷運現在應該是有史以來最好的時刻,至於是否須再度召開4首長會議,則尊重交通部的決定。
    2021/09/29 14:49
  • 中秋剛收假!南韓病例數又破紀錄 準備和疫共存

    南韓中秋連放五天,返鄉潮一波接著一波,「人潮大移動」使疫情再次失控,昨天(23日)南韓單日新增確診數又突破2千人,來到2434例,刷新最高紀錄;將近八成病例還是集中在首都圈,首爾情況最不樂觀,全韓最大規模的批發市場爆發群聚感染,出現超過430例,就連市中心的大型醫院也傳出前線醫護集體確診,有半數以上還都是「疫苗突破性感染」。所幸目前隨著疫苗覆蓋率提高,雖然確診者有增無減,但南韓「危重症」患者數明顯降低,醫療量能也逐漸恢復;總統文在寅已經開口,南韓防疫最快下個月準備「停止清零」,轉而「和疫情共存」。
    2021/09/24 19:56
  • 璨樹颱風「滿血復活」 激烈豪大雨一路向東威脅首都圈

    今年第14號颱風「璨樹」,原本日本氣象廳估計會減弱為溫帶低氣壓,沒想到在東海吸飽水氣後變得更強,不僅創下日本1951年統計史以來,首度有颱風登陸福岡,豪大雨還沿著日本本島一路往東,威脅到首都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
    2021/09/18 14:12
  • 沒檢疫別來!中秋連休 濟州島戒備迎21萬遊客

    明天(18日)開始,南韓將迎來中秋節假期,連放五天,但第四波大流行尚未趨緩,對南韓政府又是一次考驗!濟州島尤其戒備,因為根據官方預估,將會有超過21萬觀光客湧入濟州,濟州政府呼籲遊客,登島前要自行篩檢,就是擔憂首都圈病毒會再度來襲。首都圈病例占比目前來到78%,是非首都圈的三倍之多,南韓中央在京畿道地區醫院特設「新冠門診」,趕在中秋前夕開始營運,專門收治無症狀和輕症患者,讓民眾可以通勤治療,排解床位不足的問題、也穩住醫療量能。而今天(17日)下午,南韓首針疫苗覆蓋率總算突破70%,順利在中秋節連休之前,壓線達成目標。
    2021/09/17 19:53
  • 氣防疫斷生路!南韓自營商抗爭.互助明洞復甦

    南韓防疫疲軟,第四波大流行壓不下來,已經連續兩天單日增破2千例,要求防疫轉向的聲浪越來越高,當中又以民間自營商們最是迫切;今天(9日)凌晨,全韓九個地區的商會又群起串聯發起示威,光是首都圈就有超過4千車輛出籠,占領市中心主要幹道,和警方對峙到深夜。南韓無限延長的防疫對策,讓攤商大受打擊,各地商圈逐漸凋零,情況最慘烈的莫過於著名的明洞商店街,南韓全國自營商工會發起了互助挑戰,號召民眾赴明洞消費,刺激買氣,還發送卡片和點心幫業者打氣,帶給商家不小安慰。
    2021/09/09 19:51
  • 單日又破2千例!七成南韓人贊成防疫轉向.和疫共存

    南韓的疫情壓不下來,昨天(7日)單日新增又突破兩千例,才剛剛全面復課,各級學校又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讓防疫當局措手不及。秋冬「流感潮」即將來襲,南韓十分擔憂流感病毒和新冠疫情雙重夾擊,在拚新冠疫苗覆蓋率的同時,也鼓勵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將為1460萬名高風險群「免費接種」。中秋連休假期倒數十天,非首都圈已經掛起布條,呼籲在外遊子「不要返鄉」!只是南韓人「防疫疲勞」是事實,最近在官方所做的民調當中,就有高達73.3%的南韓民眾希望政府「停止清零」,贊成「和疫情共存」,要求防疫轉向。
    2021/09/08 19:58
  • 防疫管制再延一個月!南韓中秋開放8人家聚

    南韓已經連續59天單日新增確診數突破千例,考量到中秋連休即將到來,南韓防疫當局今天(3日)早上宣布,現行防疫管制直接延長「一個月」,首爾維持四級警戒,非首都圈則是三級;不過這次針對「限聚令」有小幅放寬,中秋節連休當周,只要家中有4人完成疫苗注射,就最多開放8人聚會,希望能藉此再提高民眾接種意願。不過連續的「防疫轟炸」,已經讓工商業者們走投無路,如今南韓有四成自營商考慮「歇業」,與此同時,他們也組成聯盟自救,已經有超過100個民間團體群起串聯,要求「防疫改革」。
    2021/09/03 19:53
  • 首針接種破50%!南韓中秋後擬不拚清零.與疫共存

    南韓遭遇第四波大流行,單日新增確診數已經第48天破千,中央宣布現行防疫再延長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的「四級警戒」,不過先前在光復節發起集會的首爾「愛第一教會」根本不甩防疫令,就算聚會場所通通被查封,周末還是在首爾光化門一帶發起「戶外禮拜」,動員7百多名信徒走上街頭,首爾市派出8百名警力圍堵,雙方展開激烈對峙。嚴重的防疫疲勞,讓南韓防疫體制的權威性和效果大打折扣,呼籲「改革」的聲浪越來越高;上個星期六,南韓新冠疫苗首針覆蓋率終於突破50%,防疫當局就鬆口,中秋節後,考慮不再拚「清零」,防疫可能轉向「和疫情共存」。
    2021/08/23 19:54
  • 疫情燒不停!日本學校延長暑假 分散到校

    日本還在水深火熱的新冠疫情中,首都圈等13個都府縣在日前都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9月12日,然而暑假即將結束,對新學期的開始,各縣府學校都決定繼續延長暑假或是實施新學期的分散到校模式。但日本國內也有聲音傳出,長期這樣下去恐怕帶給學生課業和家庭上的影響。
    2021/08/21 13:24
  • 日染疫孕婦居家生產 救治不及早產兒夭折

    日本第五波疫情持續惡化中。18號,總共27個、超過全國半數的行政區,單日確診創下新高,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多一次。全日本染疫人數超過2.3萬人,再寫下新紀錄;全國重症者連續7天更新最高人數。而家庭感染層出不窮,也不斷發生孕婦染疫,東京7月就有近百名準媽媽確診,創最多孕婦染疫紀錄;更因此發生確診孕婦被迫在家中生產,早產的新生寶寶缺乏立即醫療介入,緊急送醫仍不幸夭折。
    2021/08/19 20:00
  • 在家療養突出血 日本確診孕婦找嘸醫院…新生兒死亡

    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首都圈醫療體系陷入危機,千葉縣一名確診孕婦在家療養,因出血與早產叫救護車卻找不到醫院收治,只得在家生產,導致新生兒死亡。
    2021/08/19 11:23
  • 傳播速度驚人!單日破2萬確診 日本延長緊急宣言至9/12

    日本全國確診者激增,因應日益嚴峻的新冠疫情,政府擬延長首都圈、大阪和沖繩的緊急事態宣言至9月12日,除此之外,再追加茨城、栃木、群馬、靜岡、京都、兵庫、福岡等7個縣也提升至緊急事態宣言。
    2021/08/16 17:49
  • 韓國非首都圈確診續創高 當局研議追加防疫措施

    韓國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10日單日確診數首次突破2000例,11日雖降至1987例,但非首都圈確診數仍續創新高,顯示疫情向全國擴散,當局表示正在研議追加防疫規範。
    2021/08/12 14:24
  • 不甩四級!首爾派對狂歡.教會「穿防護衣」強行禮拜

    南韓疫情持續延燒,民眾的「防疫疲勞」毫無起色,首都圈最嚴格「四級警戒」形同虛設,首爾漢江的水上咖啡廳,周末有民眾群聚開趴狂歡,沒有社交距離、也沒戴口罩,警方上門稽查,將現場30人通通逮捕;而首爾的宗教聚會最近也越來越不受控,有教會穿上了「防護衣」強行舉行現場禮拜,聚眾超過200人,完全不肯配合防疫。南韓當局坦言,第四波大流行還看不見盡頭,總統文在寅再次下令,要求相關單位全力備戰,阻斷病毒傳播鏈;目前疫情蔓延全韓,就連釜山也升到了「四級警戒」,還宣布關閉所有海水浴場,是史上頭一遭。
    2021/08/09 19:51
  • 韓國首都圈「四級警戒」延至22日 學校實施部分到校上課

    韓國近日疫情仍持續擴大,政府決定將以首爾為主的首都圈延長「四級警戒」至8月22日,並在最高級第四級防疫響應下實施部分學生到校上課,非首都圈的三級警戒階段則全面實施到校上課。
    2021/08/09 15:39
  • Delta入侵!第4波疫情未達高峰 南韓確診飆破1800例

    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第二副本部長權埈鬱昨(6)日曾在記者會中表示,南韓第4波新冠疫情「尚未觸頂」,且恐怕還將持續一段時間。今(7日)再度通報,新增確診病例1823例,累計確診20萬9228例。Delta變種病毒強勢入侵全境,首都圈連續4週的最高級別防疫措施遲遲不見效果,讓南韓政府再度宣布延長。
    2021/08/07 14:27
  • 南韓傳首例Delta+含1本土 首都圈四級防疫延2周

    日本和南韓兩個東北亞國家,都因為Delta變種,疫情不斷升溫!日本連續3天確診創新高,首都圈有89%新病例感染Delta。南韓更出現首例Delta Plus變種,一次查出兩例,而且其中一例還是本土感染。
    2021/08/07 13:54
  • 日本單日確診1.5萬創新高 專家:需要封城令!

    日本全國單日染疫創新高,首都圈4大行政區確診也同步創最多紀錄;政府防疫專家表示,除了該考慮發布全國緊急狀態,更建議應擬訂封城法令,喚醒國民共同危機意識。而日本居家療養者隨著新增確診爆增,尤其東京超過1萬4千名居家者,各項物資被快速消耗,甚至發生配送延遲;許多患者不能即時獲得監測設備,而發生「快樂缺氧」現象,死亡風險大增。
    2021/08/06 19:58
  • 沒見過確診者!南韓大學生染Delta.疑經「桌椅」傳染

    第四波大流行延燒一個月,南韓今天(6日)又宣布延長防疫兩個星期,首都圈持續最嚴格「四級警戒」、非首都圈維持三級以上;只是專家對於沒有進一步「強化防疫」很不以為然,因為疫情絲毫沒有趨緩跡象。傳播力超強的Delta變種病毒深入社區,全羅南道木浦市兩名大學生,就因為去了「有確診足跡」的咖啡廳被感染;疫調發現,兩人當天在一名確診者離開咖啡廳後四分鐘進入店內,坐了確診者坐過的座位,期間完全沒摘下口罩、也沒有飲食,待了20分鐘就被感染,南韓防疫當局推測,Delta病毒恐怕是經由「桌椅」傳播。
    2021/08/06 19:52
  • 韓國單日增1704例確診 全國防疫再延長2週

    韓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單日確診數居高不下,5日再新增1704例,政府今天宣布,首都圈第4階段、非首都圈第3階段社交距離規範等現行防疫措施將再延長2週。
    2021/08/06 11:19
  • Delta病毒入侵日本首都圈 專家:恐占新病例9成

    日本防疫專家今天在一場會議上推估,傳染力強的Delta變種病毒株,在首都圈(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可能已占整體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感染約9成。
    2021/08/04 19:25
  • 韓國確診累計突破20萬例 首都圈疫情趨緩

    韓國境內確診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突破20萬例,在4個多月內翻倍成長,不過,防疫當局今天表示,疫情最嚴重的首都圈地區疫情已有放緩趨勢。
    2021/08/02 14:53
  • 日本疫情全境擴散擋不住 連4日飆破紀錄逾萬人確診

    日本昨(31)日通報的冠肺炎單日新確診個案再創新高,全國統計高達1萬2342例確診,除首都圈外的諸多地區都出現破紀錄的確診數,可見Delta病毒已在日本全境擴散。隨著東奧賽事打得火熱,東京地區的疫情也不斷升溫,確診人數已累積3天都超過3000例,引發各界持續關注接下來的奧運賽事是否會受到影響。
    2021/08/01 11:44
  • 疫情無力回天 日本追加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全國確診數29號首次破萬,為防止一般醫療遭癱瘓,日本政府今天(30號)請示過專家後,將對首都圈、大阪發布緊急事態宣言;疫情升溫的北海道等五行政區則執行重點措施,期間為8月2號至8月31號,東京、沖繩正生效的緊急宣言一併延長。醫界強調,「家庭內傳染」逐漸增多,東京有醫院收治了6名不滿一歲的嬰兒患者,新生嬰兒也因此成為第五波疫情的最新受害族群。
    2021/07/30 19:52
  • 首爾餐廳強制「通風」防疫 南韓研究:1小時最好換氣6次

    南韓第四波大流行燒了快要一個月,首都圈病例出現小幅回升,首爾市府緊急頒布行政命令,要求餐飲從業員通通都要進行PCR檢測,還規定室內營業場所,每兩個小時就必須打開門窗「通風」;最近南韓研究就發現,一個小時之內,最好能夠「換氣」6次,如此一來,飛沫就不易集中、消散也很快速,大幅避免病毒傳播。這個星期的暑期出遊潮,讓南韓觀光風景區接連淪陷,濟州島和江原道的Delta感染率,甚至超過六成;專家呼籲全韓升「四級警戒」,不過南韓防疫當局表示,考量到經濟衝擊太大,防疫暫時不會再往上調升。
    2021/07/30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