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批侯友宜為「核」而戰 綠委:不顧首都圈一千萬人安全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7:41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圖/翻攝自吳思瑤臉書)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來提出重啟核一、核四等主張,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吳思瑤今(27)日下午表示,核一已經進入除役階段,核四也被公投否決,侯友宜卻從核一到核四全都要,提主張不做功課,以為「重啟核能」是按個按鈕,忽略北北基宜桃1000萬人的安全,實在讓人覺得羞;此外,吳思瑤也說,自己的競選對手張斯綱也認同侯友宜的主張,根本就是盲從無知,為「核」而戰卻不知為何而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圖/TVBS)

 
談到侯友宜的核能主張,吳思瑤說,侯友宜才說要重啟核一,一天後再加碼連核四都要重啟,簡直拿生命當兒戲。前天侯友宜說要重啟核一的場子,跟她競選北投、士林立委的對手張斯綱也在同一個台上點頭稱是,這些「戰鬥藍」立委參選人個個盲從無知,為「核」而戰卻不知為何而戰。

吳思瑤感嘆,核一廠設於石門,距離北投僅僅9公里,離開發中的士林北投科學園區只要1小時,到天母棒球場也不過70分鐘車程;位於斷層帶上的核四距離北投大屯火山群也只有40公里,一但有事故,北北基宜桃1000萬人誰都逃不掉。

吳思瑤表示,新北市政府擋了10年的乾式貯存設施不肯核定,不要乾式貯存設施、 無法解決核廢問題,侯友宜卻要重啟核一,狠狠打臉自己,自己都替侯友宜覺得痛。核一2019年進入除役階段,陸續拆除運轉關鍵設備,實質上早不具備發電條件。侯友宜談政策不做功課,也替侯友宜覺得羞。

 
吳思瑤也說,不要忘了台灣人民在2021年公投已經做出民意的決定,反對重啟核四。除了選址位於危險斷層帶,當年設計已不符現今需求,再花10年再投入800億以上也無法確保能夠商轉,以及棘手未解的核廢處置問題,上面哪一項、哪一點侯友宜有方案?有解方?這些戰鬥藍立委參選人個個盲從無知,為「核」而戰卻不知為何而戰。

吳思瑤也提到,她擔任立委後,努力爭取六億經費投入大屯火山監測系統的科學建置,每年都到TVO大屯火山監測站關心災防整備,並積極深入社區、校園推動防災教育,就是希望料敵從寬禦敵從嚴,有效預警減災,守護士林北投,保護家園。而國民黨總統、立委參選人,從核一到核四全都要,以為「重啟核能」就是按個按鈕那樣簡單。

另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說,2019年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韓國瑜主張重啟核四時,侯友宜還反問核廢料怎麼處理?現在自己當總統參選人,反核立場大轉彎,不僅主張核四可能重啓,還持續刻意迴避核廢料議題,根本被自己出的考題死當,「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打臉新北市侯友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思瑤#侯友宜#核能#民進黨#張志豪#2024總統大選#重啟核一#重啟核四#新北市#士林北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694

0.1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