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艱困選區提名 綠擬推她戰傅崐萁、李問再戰連江

記者 黃宣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4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4 17:00
鄭文婷、李問將代表民進黨參與基隆市、連江縣立委。(圖/翻攝自鄭文婷臉書)
鄭文婷、李問將代表民進黨參與基隆市、連江縣立委。(圖/翻攝自鄭文婷臉書)

距離2024年大選僅剩不到7個月,此次民進黨立委提名一波三折,提名策略小組今(27)日下午再次召開會議,處理艱困選區立委提名。據轉述,會中拍板建請明日中執會通過徵召基隆市議員鄭文婷、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花蓮縣議員張美慧、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分別出戰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連江縣立委,最終名單仍待明日中執會通過後才會確定。

張美慧參選花蓮縣立委。(圖/翻攝自張美慧臉書)

 
民進黨此次立委選舉提名波折不斷,有多位參選人在獲得黨提名後因故退選,不過,黨中央仍依循「民主大聯盟」的原則,持續力拚黨主席賴清德日前喊出「國會單獨過半」的目標,今日提名策略小組開會針對基隆市、宜蘭縣、花蓮縣、連江縣立委提名深入討論。

基隆市部分,在民進黨籍現任基隆立委蔡適應宣布不再競選連任後,鄭文婷投入民進黨內初選爭取提名,不過以些微差距敗給同為市議員的張秉鈞;不料,張秉鈞卻因涉詐助理費遭收押禁見,由家人代為宣布退選,黨中央最後決定徵召初選民調居次的鄭文婷接棒上陣,將對決國民黨基隆市議員林沛祥,力拚守下台灣頭立委席次。

宜蘭縣部分,民進黨籍現任立委陳歐珀原欲尋求連任,不過卻因為捲入詐騙案,最終黯然退選。由於宜蘭基層仍被認為綠大於藍,因此黨內不乏有志之士參選,最終拍板徵召與陳歐珀同為正國會派系的陳俊宇上陣,將對上國民黨宜蘭縣議員黃琤婷、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台灣基進宜蘭黨部主委林意評等人,力拚接棒成功。

 
陳俊宇參選宜蘭縣立委。(圖/翻攝自陳俊宇臉書)

花蓮縣部分,張美慧為已故花蓮市長田智宣的遺孀,其曾代表民進黨參與田智宣過世後的花蓮市長補選,不過未能當選,2018年獲民進黨提名參選花蓮縣議員當選並連任,此次挑起重擔參選花蓮縣立委,力抗基層實力堅強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能否替民進黨搶回2020年丟失的花蓮立委席次,受到關注。

連江縣部分,李問繼2020年參選立委、2022年參選縣長後再次出戰。過往連江縣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在李問投入選舉,並籌設地方黨部後,民進黨開始有了基層組織,也讓更多馬祖人認識。此次李問將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陳雪生,是否又會如過往再有創意的競選亮點,各界都等著看。

黨內人士透露,今天提名的鄭文婷、陳俊宇、張美慧都是在地深耕蹲點經營的黨內優秀議員,問政也很有表現。鄭文婷直接參考桃園楊家悢退選,提名初選民調第二名的劉仁照方案,直接予以提名。

據轉述,提名小組成員、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會中表示,曾邀請李問加入行政團隊增加行政歷練,不過李問再戰決心堅定,期盼為黨拚戰,鄭文燦及提名小組成員也都予以肯定。

黨內人士表示,目前還有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新北市永和區、台中市第三、第八選區、桃園市第六選區、新竹縣第二選區、金門共七選區尚未提名,其中桃園仍在評估將與現任無黨籍立委趙正宇繼續合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民進黨#立委提名#基隆市#花蓮縣#宜蘭縣#連江縣#鄭文婷#陳俊宇#李問#張美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02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