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鮮奶施孝榮台體大酒吧上班天氣遊客守護神琉球海溝地震媽媽
  • 搜尋:

    首都圈 結果共433筆

  • 選北市陳時中祝步步高升 林佳龍「感謝肯定」

    民進黨台北市長人選,到底要推派誰?日前王世堅點名,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是他心中的夢幻人選,上午林佳龍出席活動,只說謝謝陳時中部長,和王世堅議員的肯定,要不要參選,他沒有正面回應,但還是對著鏡頭談論,他心中的首都圈規劃,似乎早就準備好,就等著黨徵召。
    2022/02/15 13:34
  • 南韓大選倒數30天!「風向球」首都圈選民:不知投誰

    過年期間首場電視辯論會,讓南韓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年後民調出爐,最大在野勢力、國民力量候選人尹錫悅持續領先,不過和頭號對手、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候選人李在明,差距始終不超過10個百分點。南韓半數人口集中的首爾和京畿道,民心所向被視為3月大選風向球,大多數圈選民卻依舊拿不定主意,這是南韓過去幾次大選,從未出現過的狀況,距離大選只剩一個月了,選情還是鋪朔迷離。本周五(2/11)的第二場電視辯論會,有望成為各陣營選情突破口,候選人們的表現受到高度關注。
    2022/02/08 19:56
  • 「散發群染」再起!南韓又爆1.4萬例 防疫本部淪陷 

    農曆年進入倒數,南韓的疫情卻已經走向失控邊緣,Omicron變種掀起了第五波大流行,南韓周三(26日)又增破1萬4千例,已經連續三天刷新紀錄,「散發性群聚感染」捲土重來,一路從大首爾地區燒向非首都圈;南韓防疫第一線「保健福祉部」也沒倖免,目前至少傳出31人確診。春節人流上看2千8百萬,南韓政府高度警戒,因為根據南韓疾管廳預測,2月底,南韓單日很可能飆破12萬例;除了拜託遊子「就地過年」,只能祭出「特別交管」,派無人機監控國道車流、在轉運站設置快篩點,持續把關。
    2022/01/27 19:57
  • 抗疫2周年!Oo敲響南韓「第五波大流行」警鐘

    2020年的1月20日,南韓通報首宗新冠確診者,今天(20日)是南韓抗疫滿兩周年,總確診規模已突破70萬例大關,南韓依舊在和新冠病毒搏鬥。Omicron變種入韓肆虐,如今正式敲響「第五波大流行」警鐘,南韓19日單日新增又突破6千人確診,「非首都圈」狀況不樂觀,湖南地區Omicron檢出率已逼近六成,光州市更已達80%;南韓政府擬定全新防疫方針,一旦單日增破7千例,就會啟動「Omicron對策」,全面投入抗原快篩、居家治療,同時讓社區醫院收治新冠病患,拚速度和效率,以對抗傳播力超強的Omicron。不過如今除了遏止病毒擴散,不接觸互動所引發的「新冠憂鬱」,也成為南韓抗疫兩周年重要課題。
    2022/01/20 19:50
  • 首爾清晨體感溫度-13度!「大寒」這天 南韓超冷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南韓在「大寒」這一天,全國又出現下雪的急凍天氣!首爾在早上的體感溫度,低到零下13度,讓不少上班族得穿厚重的衣服出門。此外江原道積雪超過30公分,首爾首都圈也一度出現7公分積雪,而且南韓氣象廳說,要到週末才會回暖。
    2022/01/20 13:22
  • 快訊/日本史上染疫最多紀錄 單日確診數突破3萬人

    日本第6波疫情來得又急又猛,已經連續4天單日新增確診逾2萬例,今(18)日再通報確診3萬1197人,全國感染數字破過去最多紀錄,首次單日新增刷破3萬人。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下午參加記者會,緊急要求包括首都圈在內的13個都縣適用「蔓延防止等重點措施」的準緊急事態宣言。
    2022/01/18 17:07
  • 日本疫情擴大空前快 東京等13都縣申請防疫升級

    日本境內COVID -19疫情升溫,包括東京等首都圈1都3縣以及愛知縣等共13都向中央政府申請適用「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提升防疫層級。
    2022/01/18 15:57
  • Omicron變種攻陷北京首都圈 冬奧不開放一般觀眾

    北京冬奧2月4日就要開幕,剩下20天不到,舉辦城市北京,卻在這個時候,出現第一起Omicron變種本土病例。大陸首都防線被攻破,加上一年一度的人口大遷徙春運本周開始,讓北京當局相當緊張。最新消息是,北京冬奧已經取消向公眾售票,只有特定組織團體,可以到場觀賽。
    2022/01/17 22:28
  • 日本疫情急速擴大 東京首都圈擬啟動防疫管制

    日本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迅速擴散,東京都等首都圈1都3縣(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擬在今天或明天向中央政府申請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
    2022/01/17 14:46
  • 霧霾遮天!大陸河南到南韓首爾 全都灰矇矇

    包括河南的鄭州和洛陽在內,大陸至少28個縣市,因為霾害影響,造成陸空交通大亂。這樣的空氣品質,也影響到南韓!從首爾到南部的濟州島,南韓幾乎全國的空氣品質都呈現警戒狀態,首都圈甚至比空汙標準超標三倍。南韓緊急啟動減排措施,要求部分工廠停工,來改善空氣品質。
    2022/01/09 18:36
  • 日本新現象「東橫小孩」夜混新宿.有家歸不得

    日本出現新的社會現象,稱為「東橫小孩」。未成年因在家庭、學校失去認同與存在感,決定離開家園與校園,終日流連街頭。而東橫小孩指的是聚集在新宿東寶大樓周邊的年輕人,有著相同的價值觀與生活背景,因此互相取暖、尋求認同感。但深夜流連街頭,也讓引發各種犯罪問題,讓東橫小孩成為治安隱憂之一。
    2021/12/22 19:54
  • 疫情難解!恢復日常生活喊卡 南韓首都圈暫停全面到校

    南韓疫情自11月初實施「分階段恢復日常措施」後,確診數不斷飆升,全國自18日起收緊防疫限制措施。南韓教育部也宣布,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強化方案,首都圈各級學校已及部分非首都圈人員密集學校,將從下週一(20)起暫停全面到校上課。  
    2021/12/17 16:15
  • 重症以百人速度攀升 南韓終結與病毒共存 嚴格防疫措施再次啟動

    南韓疫情急遽升溫,單日確診數不斷飆高,就連重症、死亡數也破疫情以來最高紀錄,此外,南韓Omicron案例目前已累積128人,其中境內感染數更高達95人。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疫情相當險峻,15號單日確診數達7850人,今日也有7622個病例數,重症患者數則從10月底開始陸續攀升,今日更高達989人,可見每周是以『100人』的速度在增加中,對此,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就指出,估計到本月底以前南韓單日確診數將突破萬人,重症患者數恐增加1900人,是現在的『2倍以上』。目前為止南韓重症病床數還是不足的狀態,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八成,首都圈更高達87%,『床位緊繃』不只確診者,連一般民眾遭逢重大事故、病危也一位難求。」
    2021/12/16 15:47
  • 日本鐵道搶客!小學生一律50日圓 高架橋下開課後班

    新冠疫情爆發後,日本各鐵路公司都苦於乘客人數銳減,為了吸引家庭攜家帶眷來搭乘,各家無不使出渾身解數。JR東海和西日本,推出新幹線「希望號列車」,期間限定孩童免費搭乘;東京首都圈的小田急電鐵,則推明年春天開始,小學生一律50日圓,大降價大大衝擊業界。除了要找回疫情前的搭車榮景,還有更深層的原因,就是沿線人口減少,讓日本鐵路公司無不嚴陣以待,提前備戰。
    2021/12/07 19:57
  • Omicron變異株攻入首爾! 戴口罩接觸不到60秒仍感染

    南韓Omicron病例,正式攻進首爾首都圈,今天新增12例確診,當中有三例是首爾三大名校留學生,他們都是參加仁川教會聚會感染。另外還有一位餐廳老闆娘,跟確診者接觸不到一分鐘,雖然全程戴口罩,還是感染確診。
    2021/12/07 18:30
  • 單日確診飆破5千!南韓傳4例Omicron疑似病例

    新型變種病毒「Omicron」迅速在世界擴散,南韓今天(1日)也傳出4例「疑似病例」,一對夫婦從奈及利亞回到南韓後確診,後來又傳給有過親密接觸的子女和友人,目前四人Delta檢測皆呈現陰性,南韓當局懷疑,很有可能是染上新變種Omicron,目前還在分析當中。南韓解封一個月,疫情大反彈,現在單日新增還首次突破5千例!八成病例集中首都圈,首爾一天就激增超過2千例,疫情前所未見地嚴峻。病床早就告急、醫療人手也不夠,南韓開始讓新確診者「居家治療」,但專家卻強烈反彈,認為讓確診病患待在家,只要稍有不慎,病毒可能就會大舉進入社區。
    2021/12/01 20:01
  • 「和疫情共存」第四周 南韓單日確診飆破4千例

    南韓宣布要「和疫情共存」,目前解封進入第四周,單日新增確診數卻飆破4千例,危重症患者數逼近6百,都是疫情後最高紀錄;首都圈情況最不樂觀,重症病床使用率已經逼近85%,目前還有近8百人在家等床位。南韓防疫當局坦言,疫情大爆發的情況已經超出預期,已經隨時準備好讓首都圈「暫停解封」;南韓中央持續調撥醫療資源和人手,但依舊不敷使用,首爾大學附設醫院最近有多名突破性感染患者,還惡化成了「突破性肺炎」重症。南韓專家擔憂,施打「加強針」的進度,若再追不上抗體減少的速度,12月份恐怕又會掀起新一波大流行。
    2021/11/24 20:02
  • 危機!南韓「與病毒共存」恐遭吞噬 確診數創爆發以來新高 醫療量能吃緊

    南韓疫情自11月1日實施「與病毒共存」政策後,新增病例數和重症患者屢創新高,甚至出現定點醫院病床短缺、醫療量能嚴重不足等問題。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與病毒共存政策實施後,群聚限制全面放寬,單日確診數也如預期上升,近日更突破疫情爆發以來確診者最高人數,其中有八成的確診者集中在首都圈,儘管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69.3%,距離南韓政府當局原本設立的停損點75%還有空間,但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卻已達到83.2%,仁川甚至已經沒有可備用的準重症病床,目前是呈現醫療量能吃緊的狀態。」
    2021/11/23 16:53
  • 「解封」要喊卡?南韓和疫共存 死亡.重症數創新高

    南韓轉向「和疫情共存」,恢復日常生活兩個星期,但被視為是核心防疫指標的「危重症患者數」和「死亡人數」卻持續增加;單日通報危重症病例接近500人,且不斷刷新紀錄,而死亡人數也連日居高不下、維持在兩位數。目前首爾、仁川等大首都圈的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75%,已經達到南韓中央當初設定,按下「解封暫停鍵」的標準。南韓分階段解封,如今看起來又有變數,明天(16日)防疫當局將公開緊急因應對策;不過這個星期四就是南韓學測日,疫情惡化也讓考生和家長很擔憂。
    2021/11/15 19:46
  • 日本全面恢復自由! 東京、大阪餐飲全解禁

    日本首都圈的一都三縣加上大阪府,本州五大行政區25號起全面鬆綁餐飲禁令,餐廳終於可以不用再提早打烊,也能正常供應酒水。全國人潮因著解禁回升,各地政府為避免疫情反彈,紛紛實施「健康通行證」政策,出入餐廳等公眾場合,需出示疫苗接種或篩檢陰性證明。但是這類認證系統並沒有全國統一,版本眾多恐出現冒用的防疫漏洞。
    2021/10/26 19:56
  • 日本首都圈疫情同步降溫 單日確診創今年新低

    日本首都圈的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及千葉縣,今天新增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同創今年新低紀錄;大阪府則是時隔3個多月,單日新增再度低於50例。
    2021/10/11 17:43
  • 日本首都圈電車停擺影響逾23萬人 今恢復正常

    JR東日本公司位於日本埼玉縣蕨市的一處變電所昨天失火,一度造成首都圈主要電車路線全線停擺,影響旅客逾23萬人。這些路線的電車從今天首班車起已全數恢復正常行駛。
    2021/10/11 12:08
  • 東京人的夢魘來了!「直下地震」深夜晃動首都圈

    日本千葉縣昨晚(7日)發生芮氏規模5.9的直下型地震,由於是近十年來最強的地震,讓東京人度過驚魂一夜。特別是這次的「直下型地震」,日本文科省曾在2017年,透過災害預測模擬,提出警告,表示30年內,首都圈發生規模七以上的機率高達七成,昨晚這一晃,讓東京人徹夜難眠。
    2021/10/08 22:18
  • 千葉5.9直下型強震!東京都震度五 311以來最有感地震

    日本關東地區週四晚間發生規模5.9的強震,因為震央位於千葉縣,讓整個東京首都圈都有感,東京23區甚至偵測到311地震以來的五級震度!這場「首都直下地震」,除了造成JR電車和新幹線停駛,影響將近13萬人,部分地區甚至因為水管破裂淹水,根據東京消防廳統計,地震至少造成51人受傷,其中有4人重傷。
    2021/10/08 13:02
  • 千葉震度5.9!東京311以來最有感 停電、水管爆32人傷

    昨(7)日晚上10點41分左右日本關東發生震度5.9級大地震,震源位於千葉縣西北部,東京23區也觀測到5級以上強震,影響到首都圈,造成深夜交通大亂、電車停駛,還有人從樓梯上跌落,這場地震已知目前造成32人受傷,日媒指出這是311以來東京遭遇的最強震。
    2021/10/08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