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奧運 法國人東京大阪7日遊新北市恰索夫亞爾吸珍奶家鄉美國服裝設計歐陽娜娜
  • 搜尋:

    食安五環 結果共14筆

  • 王品「初瓦、嚮辣」疑食物中毒 再擴大暴增34例

    王品集團的「初瓦、嚮辣」西門店,通報案例從22例爆增到56例,北市衛生局勒令停業,而王品集團也發聲明致歉,表示會深刻反省。但近期食安風波不斷,相關單位就被質疑把關有漏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就表示,這幾起案件樣態都不同,但食安五環政策會持續落實。
    2024/04/08 20:06
  • 蘇丹紅食安風暴延燒!法務部發聲要嚴查 研議「加重刑責」

    中國大陸製「蘇丹紅」辣椒粉含有致癌物,引發食安風波持續擴大,今(6)日陸續有地方教育局宣布,各級學校立即停用相關業者及其下游供應商製品,或是暫緩使用辣椒粉、咖哩粉等調味料。法務部今天表示,會貫徹食安五環政策,加強食安案件偵辦,已責成高檢啟動查緝民生犯罪聯繫平台,整合團隊量能嚴查,另也會通盤檢討食安法規,有無加重刑責空間。
    2024/03/06 20:40
  • 「毒辣椒粉」越查越多 薛瑞元:因回頭查漏

    「蘇丹紅」辣椒粉風暴延燒,衛福部長薛瑞元坦承,「食安五環」的運作差強人意,目前擴大抽驗共檢出11批問題辣椒粉,由於衛福部將此事件視為系統性問題,未來考慮將添加工業原料的食品一律視為高風險產品,一旦在邊境被驗出,便採取100%逐批查驗,至於為何看起來越查越多,薛瑞元也透露,主要是因為食藥署回頭針對有漏網可能產品,用追蹤、追溯系統去追流向,這是往下追蹤的結果。
    2024/03/04 13:40
  • 致癌蘇丹紅辣椒粉竄全台「16家中招」 陳建仁回應了

    恐致癌的「蘇丹紅」辣椒粉風波延燒,目前已被查出流向16家下游廠商,民眾黨立委麥玉珍批評,出了問題才擴大啟動溯源調查, 質疑食安五環已是「系統性失靈」。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7)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表示,政府態度就是該禁止就禁止、該查驗就查驗、該開發就開罰,並呼籲相關台灣食品業者進行嚴格管控,以確保我國食品安全。
    2024/02/27 09:31
  • 又是馬英九?政院食安報告出爐 陳建仁:馬政府時系統性轉個案性

    立法院今(23日)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民進黨政府執政八年台灣食安問題總檢討」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根據行政院送抵立院的書面資料,陳建仁提到,台灣曾發生多起系統性食安事件,總統蔡英文推動「食安五環」後,已由「系統性」轉為「個案性」;而日前驗出西布特羅屬單一檢體事件,國內豬肉供應鏈尚無風險,盼各界重拾食安信心。
    2024/02/23 10:00
  • 非洲豬瘟肉品入台 藍:食安破功政府無權進萊豬

    非洲豬瘟肉品入台,國民黨今天表示,在邊境把關都無法做到位的狀況下,政府還說萊豬進口可以在邊境100%抽驗,根本都是謊言;政府的食安五環完全破功,根本無權進口萊豬。
    2021/08/26 13:41
  • 主持食安會報 蘇貞昌:美豬必清楚標示把關健康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主持食安會報時表示,民眾關心的美豬問題,一定會依科學證據及國際標準並訂進口規範,要求清楚標示,依照總統蔡英文「食安五環」政策,為國人安全健康嚴格把關。
    2020/11/17 10:02
  • 毒雞蛋下落不明 農委會強化源頭管理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今天說,超過6萬顆毒雞蛋下落不明,政府長期喊的食安五環破功;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王忠恕表示,源頭管理會加強教育及輔導。
    2017/08/30 14:59
  • 前瞻佔比低 食安五環仍不見落實政策

    小英政府大刀闊斧的前瞻計畫,真的有把民眾關心的議題包含進去了嗎?來看到第一期的特別預算,就被在野黨立委痛批,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食安議題竟然佔比不到千分之一,而且政府說要蓋國家級的檢測中心,也被質疑只是流於形式,並沒有具體方針,而專家就說,建立登錄及稽查制度或許是更重要的關鍵方針。
    2017/07/11 23:07
  • 林全視察化學局 倡源頭管理食安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視察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時表示,希望落實「食安五環」政策,從食品安全源頭管理預防,讓國民吃得健康。
    2017/06/02 16:52
  • 解決食安問題 衛福部:再給一年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說,因食安五環政策,最近有食安事件陸續曝光,未來半年相關事件還會增加,但希望逐步把食安黑數降到最低,「給我們一年時間把它做好」。
    2017/05/31 12:09
  • 藍批食安五環喊假的 綠籲勿政治化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今天說,政府若一直把國人關心的食安問題,永遠歸咎成單一事件,食安五環就是喊假的;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則說,把單一事件泛政治化,無助食安問題的解決。
    2017/05/18 15:27
  • 王育敏:政府處理過期乳瑪琳緩如牛步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的食安五環政策已破功;政府處理過期的乳瑪琳,真的緩如牛步,要求政府拿出能力與效率,儘快讓過期乳瑪琳下架。
    2017/03/13 12:03
  • 立院三讀 落實總統食安五環成立化學局

    立法院院會今天三讀通過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毒物及化學物質局組織法,民進黨立委吳焜裕表示,寫下台灣對化學物質管理新頁,落實總統蔡英文食安五環政見。
    2016/12/09 1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