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奶LuluMeToo模里西斯連署比基尼抖動性騷全聯0423地震
  • 搜尋:

    電腦大廠 結果共90筆

  • 電腦大廠「宣布裁員」!台灣分公司大砍員工 一夕丟飯碗失業

    全球科技業接連掀起裁員潮,繼電商亞馬遜近1年裁2萬7千多人、美國電腦大廠戴爾(Dell)擴大裁員外,全球PC龍頭聯想(Lenovo)也啟動一波解雇,有的部門幾乎全部被砍光,近百人一夕失業。對此,勞動部證實收到大量解僱計畫書,名義為業務緊縮。
    2024/03/29 11:54
  • PC銷量被華為超車 戴爾一年大裁1.3萬人、中國員工「很有感」

    筆電與個人電腦大廠戴爾(Dell),日前傳出為了削減營運成本,對外宣佈啟動裁員,雖在第一時間並未透露裁員人數與規模,但隨著外媒很快就發現,戴爾早在2023年初就曾宣佈裁員,過去一年以來,已經在全球裁撤至少1.3萬名員工。這波裁員同時也對中國大陸影響很大。有內部員工向外媒透露,大量中高層管理人員離開、廈門生產線近一年人員減少一半,銷售部門也大幅縮編,3月底還有120人被迫失業。
    2024/03/29 09:36
  • 電腦大廠尾牙席開800桌 伍佰「壓軸登場」

    台灣電腦代工大廠,今天在南港展覽館舉辦尾牙,席開八百多,還請來了大咖歌手伍佰擔任壓軸。另外還有玖壹壹、郭靜、艾薇等等歌手,輪翻上陣,嗨翻全場。
    2024/01/17 22:59
  • 跟著AI教父賺大錢?詐團冒黃仁勳設投資臉書、網頁 警急下架

    晶片大廠輝達(NVIDIA)執行長,同時也被稱為「AI教父」、「一兆男」的黃仁勳,日前受邀到台大擔任畢業典禮致詞嘉賓,還於今(29)日出席台北國際電腦大展進行專題演講,人潮擠爆現場。沒想到詐騙集團腦筋動得快,搭上黃仁勳這波熱潮,於臉書和網站成立假的投資股票群,想藉此大撈一筆,好在刑事警察局警方緊急聯繫Meta公司,迅速下架。
    2023/05/29 13:14
  • 美就業市場回溫 降息更難?戴爾將裁員6650人

    繼上週美股迎來一波反彈行情後,投資人憂慮再起,深怕聯準會將再度伸出「鷹爪」,重返積極升息步調,拖累周一美股全面收黑,因為最新的1月就業報告出爐,不但大增50多萬個工作,失業率也掉到50多年新低,優於市場預期;但科技業卻沒有沾到光,裁員潮持續延燒,最新輪到電腦大廠戴爾,將大砍5%的全球人力!
    2023/02/07 20:05
  • 監測心肺!「指尖測脈波」手環pk壓力、血氧手錶

    疫情間民眾更注重身體健康監測,國產品牌電腦大廠首推「脈波」感測手環,只要用指尖就能在手環上感測數據,也能在手機上看到數值和血氧數據;另一家智慧手錶業者也推出新款,除了健康監測功能還有近一個月的續航力。業者也表示有監測健康功能的手錶,較去年用戶量增加了1.7倍。
    2022/12/14 19:43
  • 美科技業寒冬?繼臉書、推特後 HP也要裁6000人

    美國科技業近來可說是風聲鶴唳,繼臉書、推特等多家大廠宣佈裁員計畫,或是凍結新的招聘機會後,又有一家知名電腦品牌撐不下去,《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電腦大廠惠普(HP)22日宣佈,該公司未來3年、將陸續裁撤至多6000名員工,以此因應其銷售成績急速下滑的困境。
    2022/11/26 11:47
  • 摺疊手機不夠看!華碩8月底將發表全球首款摺疊式筆電

    摺疊手機近年來逐漸成為外界關注焦點,三星(Samsung)、摩托羅拉(Motorola)將在本周陸續發表新一代摺疊手機,而電腦大廠華碩(ASUS)也不讓這兩家手機廠商專美於前,準備在8月底發表全球首款17吋摺疊式筆電「Zenbook 17 Fold OLED」。
    2022/08/09 16:03
  • 零碳目標!善用再生塑料做產品 各家企業拚環保

    節能減碳,是目前各家企業的目標,2020前十大企業排碳量,38%「製造業」其中石化大戶占全台21.8%,鋼鐵業居次,電子業第3。透過回收廠產出再生塑料,在經過造粒回收,這些塑料就可以成為新產品的原料。包含像是紡織廠、成衣廠,或者是電腦大廠,都廣泛使用再生塑膠,達到逐步減碳的目標。
    2022/07/17 21:24
  • 華碩衰捲「未退俄」 施崇棠首露面「已停出貨」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電腦大廠華碩遭點名不撤出俄國,今天(29日)華碩董事長施崇棠出席首座醫藥衛生專用超級電腦記者會,被問到停止出口俄羅斯議題,低調不願回應,只短短說一句,已經對外聲明,停止出貨。
    2022/03/29 13:37
  • 福音!醫療科技提升診斷效率 2025年估產值破千億美金

    隨著科技進步,也有不少人工智慧投入在醫療上,像是電腦大廠研發出一款人工智慧,可以快速分析糖尿病視網膜數據,能夠有效提升醫療量能。另外台大也研發出一款APP,能夠初步的檢測心房顫動的問題。數據調查顯示,亞洲數位醫療市場。2020年到2025年,年複合成長率達21%,未來前景一片看好。
    2022/02/28 17:53
  • 快訊/精英換血!林郭文艷辭董座 由詹文男接任

    電腦大廠精英,今天發布重大訊息,宣布董事長林郭文艷,因為個人因素請辭,將由董事詹文男接任董事長一職,即日起生效,而林郭文艷請辭後,加上她出脫大同持股,顯現已徹底退出大同企業。
    2021/04/21 18:45
  • 法籍資深會計師為愛來台 與女友台東行搭上死亡列車

    這次的太魯閣號翻車事故,其中一位罹難者,是28歲的法國人古查爾,原來他為了愛情來台,當時跟本國籍的李姓女友,要前往台東度假,女友在國內的上市電腦大廠工作,古查爾則在世界四大會計師事務所工作,兩人不幸搭上這班列車,雙雙罹難。
    2021/04/06 23:05
  • 國際電腦廠「臺灣還中國的?」 對岸小編超悍發文

    台灣知名國際電腦大廠這幾天掀起兩岸議題風波,旗下電競品牌和日本虛擬網紅直播合作,本來要介紹產品,卻因為這直播平台過去曾說「台灣」是國家,引發中國大陸網友不滿,甚至大陸負責微博的小編都貼文,說要阻止一切,更稱「作為中國的品牌」得嚴肅對待此事,事後直播真的被下架,讓不少台灣粉絲氣到摔爛產品。
    2020/12/20 12:30
  • 涉收8千萬回扣 華碩採購經理、女員工交保

    電腦大廠華碩爆出弊案!採購部張姓經理和女員工,涉嫌勾結兩間科技廠商,浮報價格,檢調懷疑六年來不法獲利高達八千多萬元,華碩早發現內鬼,檢警更查出,張姓經理帳戶,3年來平均有1千多萬不法金流,雖然警方查扣3千萬贓款,但還有5千萬流向不明,兩人訊後也分別以50萬及15萬交保!
    2020/05/20 23:37
  • 快訊/涉收千萬回扣! 華碩2員工移送士檢複訊

    知名電腦大廠華碩向刑事局報案,一名採購主管涉嫌向下游廠商收回扣,不法獲利上千萬元,檢警獲報後,傳喚該名主管和一名女員工,兩人偵訊後目前已經被移送士林地檢署複訊。
    2020/05/20 18:01
  • 產官學合作防疫! 大數據分析找解藥、疫苗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和民間啟動科技防疫,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找PTT之父杜奕瑾合作,透過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啟動大數據分析,分析新冠肺炎病毒株,加速找出疫苗和治療藥物的速度,除此之外,各家科技公司以及電腦大廠都研發出各種防疫科技,運用在這次的新冠肺炎疫情上,來降低第一線醫療人員工作壓力。
    2020/04/02 22:52
  • 銀色狙擊手!快狠準 平均年齡七十有一

    國際的電競場上,出現了一個來自瑞典的銀髮族隊伍,他們的平均年齡是71歲;五位團員是從完全不會打電動,最後成為CS電競賽的高手。這個名為「銀色狙擊手」阿公阿嬤隊伍,每個人都有一個在電玩界的響亮名號,66歲的阿嬤稱自己是「青少年殺手」,還有阿公叫自己「一陣風」。一家國際電腦大廠,贊助他們到世界各地比賽,還為他們請了10次世界電競冠軍的高手,當他們的教練。這五位長者現在不但擁有眾多粉絲,他們還在官方網站,教健身和賣電玩周邊商品,儼然就是「網紅」。「人老心不老」,他們是最佳的實踐者。
    2018/12/18 19:59
  • 醫療科技大躍進 智慧救護時代來臨!

    智慧醫療時代來臨,緊急救護系統也更加智能化,像是基隆市消防局,導入全台唯一的「智能眼鏡」,能遠端掌握患者情況,預計最快年底就能正式上線,而工業電腦大廠研華,也打造以病患為核心的科技管理平台,在國內智能就診市占率超過6成以上,科技跟醫療跨界融合,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成效,為「救命」工作,爭取更多黃金救援時間。
    2018/10/12 23:07
  • 美媒體評最佳電競筆電品牌 宏碁奪第2

    美國權威筆電評測媒體Laptop Magazine最近公布2018電競筆電評選結果,電腦大廠宏碁以Predator電競系列產品,在10家競爭品牌中獲得電競筆電品牌第2名。
    2018/08/16 13:33
  • 快訊/華碩接班延後 施崇棠:修行不夠還放不下

    電腦大廠華碩今天舉行股東常會,公布2017年集團合併營收新台幣4340億元,年減7%;每股稅後盈餘20.93元。董事長施崇棠表示,華碩將加速智能轉型,而談到接班計畫延後,施崇棠說,自己修行不夠,還放不下,而且集團目前還有太多挑戰。
    2018/06/12 11:15
  • 華碩雲端將關上海機房 經部:予以尊重

    電腦大廠華碩集團旗下華碩雲端因中國大陸法令限縮,日前宣布將於5月1日正式停止上海機房服務;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產業最清楚市場狀況,該進該退,應予以尊重。
    2018/02/14 17:01
  • 聯想召回部分ThinkPad X1 Carbon筆電

    電腦大廠聯想宣布,為公共安全與監管部門協商後,主動召回在2016年12月到2017年10月間製造的ThinkPad X1 Carbon第5代筆記型電腦,針對受影響的消費者,將提供免費的檢查服務。
    2018/02/07 11:56
  • 聯想電腦軟體曝安全漏洞 官方急推更新

    電腦大廠聯想(Lenovo)證實旗下多款ThinkPad、ThinkCentre、ThinkStation電腦系統的指紋管理軟體存在一個嚴重安全漏洞,已緊急釋出軟體更新解決。
    2018/01/30 10:11
  • 自己開車跑30州! 郭赴美耕耘11年立根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風光赴美投資,其實他30幾歲時就已經到美國打拚,當時他親自開車到30幾州推銷,還把工廠設在美國電腦大廠康柏旁邊,努力搶下訂單,分析師認為他在美國長期間的生活,讓美國人認為他不只是亞洲企業家,情感上更有不少加分的效果!
    2017/07/27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