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監測心肺!「指尖測脈波」手環pk壓力、血氧手錶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9:12

疫情間民眾更注重身體健康監測,國產品牌電腦大廠首推「脈波」感測手環,只要用指尖就能在手環上感測數據,也能在手機上看到數值和血氧數據;另一家智慧手錶業者也推出新款,除了健康監測功能還有近一個月的續航力。業者也表示有監測健康功能的手錶,較去年用戶量加了1.7倍。

圖/TVBS

 
記者曹佼人:「疫情期間民眾更注重自己的,身體健康監測狀況,現在有廠商推出了最新的健康手環,只要打開後往右一滑,點下脈波指數並且按下開始,在用指尖覆蓋感測器,大約30秒的時間就可以監測完畢,完成之後就可以在手機APP上,看到你的脈波數據,以及血氧參考值,而也是全球首款,可以在健康手環上看到脈波數值的手環。」

華碩首推健康手環,除了脈搏指數,和血氧參考值,心律也能感測的出來,因為內建GPS,在外面運動可以不用帶手機,app上也能顯示。

圖/TVBS

產品企劃部資深經理賴政宇:「在心電圖的軟體醫材,已經取得相關認證,我們現在正在做產品上整合,預計在明年第一季的時候,就會在這隻新手環上加入新的功能。」
 

而Garmin在上個月推出的新款智慧錶,也有心律計步,壓力和含氧量的偵測,同時也內建GPS,甚至有約一個月的續航力,只要戴著手錶走路,運動能監測到身體數值,業者表示主打健康監測錶款,用戶量比前1年成長近170%,這款新錶最主要還是設計給,有大量運動需求的顧客購買。

智慧手錶店長張梓華:「有在做戶外運動,登山甚至極限運動越野跑,跑步腳踏車游泳的,都是適合這個款式的族群。」

圖/TVBS

3C達人Tim哥:「它等於錶面變大,但續航力是一樣的。」

小米手環7Pro也在近期推出,主打全天血氧檢測,運動偵測,也有12天續航力。

疫情帶動健康意識,各品牌也將健康手錶、手環加入新科技,強化心肺偵測功能,疫後商機也持續發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情#健康#發燒#科技#商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9

0.1768

0.3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