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凍卵停車場禁賽民權西路站小兒科Christian Garcia移工單線雙向運轉考績甲等陳依依
  • 搜尋:

    陳鴻斌 結果共27筆

  • 前法官性騷案職務法庭判拔官 監委表示認同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案,司法院職務法庭14日仍判拔官。監察委員王美玉、方萬富今天表示認同並指出,判決結果顯然肯定監察院所提的再審理由與證據。
    2019/02/20 13:23
  • 色法官性騷擾遭免職 退休金縮水…仍可領8.2萬元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因涉嫌多次性騷擾女助理,時間還長達2年之久,被司法院職務法庭判免除法官職務,後來他聲請再審獲准,被輕判罰款200多萬元,引發各界撻伐。而監察院不滿提出再審,職務法庭昨天(14日)判定原判決廢棄,並免除他法官職務,月退所得從18萬降為8萬2000元。
    2019/02/15 15:07
  •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案 職務法庭仍判拔官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案,司法院職務法庭去年再審判罰200多萬元,監察院提再審。職務法庭今天判決原判決廢棄,維持免除法官職務的判決。全案確定。
    2019/02/14 14:41
  • 女助理證詞「被消失」 監院:司法性平路遙

    前法官陳鴻斌涉嫌性騷擾女助理的案件,今年3月初改為不用免職、輕判200多萬後輿論一片譁然。監察院痛批,原判決有些採納的女助理證詞,再審判決都隻字未提,而且結論變成女助理是主動討好,跟法官牽手不違反本意,明顯忽略女助理和法官之間權力不對等,在在證明司法的性別意識仍有待加強。
    2018/04/27 23:51
  • 快訊/前法官性騷獲輕判 合議庭5法官全請辭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案,原本一度遭免職,後來僅輕判罰款,職務法庭陪席法官謝靜慧憤而請辭,引發社會關注,現在就連審判長林文舟等4人也請辭,等於是合議庭5法官全部請辭,創下先例。
    2018/04/17 16:28
  • 法官性騷案證詞被消失 監委:司法性平路還長

    監察院對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改判案提出再審。監察委員王美玉今天說,再審判決漠視助理與法官之間權力不對等,女助理證詞「被消失」,凸顯司法系統的性別平等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2018/04/17 15:43
  • 陳鴻斌案爆出公文隱匿 監委移送法務部

    監察院對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改判案提出再審,意外爆出公文隱匿案。監委今天說,嚴重懷疑法官謝靜慧提出要求召開法官會議的簽呈「被吃掉」,將移送法務部,追究審判長林文舟的刑事責任。
    2018/04/17 14:35
  • 陳鴻斌案監院提再審 司法院:樂觀其成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改判案,監察院16日向司法院職務法庭提出再審。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回應,樂觀其成,職務法庭受理後會依法辦理。
    2018/04/17 12:11
  • 陳鴻斌性騷擾改判案 疑牽涉公文隱匿案外案

    監察院16日對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改判案提再審,消息人士說,前職務法庭法官謝靜慧曾上簽呈給審判長林文舟,要求開法官會議討論審判長適法性,但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職務法庭都未收到。
    2018/04/17 09:23
  • 陳鴻斌改判案 受命法官送法評會

    司法院今公布「前法官陳鴻斌改判案」調查結果,認定受命法官陳志祥在判決原本未完成且公布前,連續7次上媒體發表爭議言論,損及司法形象等,依規定送法評會進行評鑑。
    2018/04/10 13:15
  • 司法挺MeToo 性騷擾列法官懲戒項目

    前法官陳鴻斌被控性騷擾改判案引來各界批評,司法院今天表示,已研議具體改革方案,包括將性別歧視、性騷擾具體列為法官不當行為及懲戒項目。
    2018/03/23 17:50
  • 陳鴻斌案 立委要求司法院月內提改善報告

    前法官陳鴻斌改判案引來各界批評,多名立委今提臨時提案,要求司法院在一個月內提相關改善報告;司法院今天公布本案再審判決書,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也赴立院說明改革作為。
    2018/03/19 16:30
  • 前法官性騷擾只罰款! 司法院:改二審制

    前法官陳鴻斌騷擾女助理案,從免除法官職務改判罰1年法官薪水,受命法官還上廣播節目說這案件只是婚外情未遂階段,引發軒然大波,各界要求要司法改革,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要求加大司改力量,司法院對於外界不滿,表示職務法庭將改為二審制,也要避免自己人審自己人。
    2018/03/15 21:08
  • 陳鴻斌改判案 司法院:全力以赴改革

    前法官陳鴻斌「改判案」引各界議論,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表相關看法,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後續相關改革作為,也說對總統所言深表贊同,會全力以赴。
    2018/03/15 18:04
  • 陳鴻斌案延燒 司法院要檢視受命法官意見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改判案延燒;本案受命法官陳志祥上節目說明後,法官協會請求法評會評鑑,司法院今天說要檢視陳志祥發表的意見,採必要職務監督措施。
    2018/03/14 16:16
  • 法官性騷改判「婚外情未遂」 他酸:社會都是我的侏儸紀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因性騷擾女助理,前年10月被司法院職務法庭判決免除法官職務,陳鴻斌提起再審。日前職務法庭廢棄原判決,改判罰款2百多萬元,不須免除法官職務,引發外界撻伐。對此,時常針砭時事的「宅神」朱學恒怒譙根本是「恐龍囂張到走出侏儸紀公園來示威,整個社會都是我的侏儸紀」。
    2018/03/13 17:16
  • 陳鴻斌性騷改判罰款 監委將提起再審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案,職務法庭再審後改判不需免除法官職務。監察委員王美玉、方萬富今天認為,判決結果顯落差過大,且職務法庭組成有疑義,研究將提起再審。
    2018/03/12 16:02
  • 陳鴻斌改判罰款案 呂太郎:請監院檢視再審理由

    前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案遭改處罰款,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將敦請監察院檢視這個案子有沒有再審理由。
    2018/03/12 15:51
  • 陳鴻斌性騷改判案 社民黨赴司法院抗議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改判案持續延燒,社民黨成員今天到司法院門口舉行記者會,質疑司法體系官官相護、缺乏性別平等意識,要求司法院提具體改善作法。
    2018/03/12 14:37
  • 陳鴻斌改判罰款 綠委:法官性別教育待加強

    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案改處罰款,多名民進黨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對於判決結果表達不滿。民進黨立委尤美女說,法官性別教育要再加強。
    2018/03/12 12:52
  • 陳鴻斌改判罰款 呂太郎:不符社會期待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前北高行法官陳鴻斌被控與助理有異常互動案遭處罰款,不符合社會期待,也與司法院要求法官的言行應該更高標準謹慎從事,也是不符的。
    2018/03/12 12:28
  • 陳鴻斌性騷改判罰款 司改會盼監委提起再審

    前法官陳鴻斌因性騷擾女助理被免除法官職務,職務法庭再審後改判不需免除法官職務。民間團體今到監察院陳情,呼籲監察委員對此判決提起再審,不能任由職務法庭姑息性騷擾。
    2018/03/12 12:09
  • 【快評】公懲法有縫隙 讓出事公務員鑽漏洞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退休案,引發該以法官或司法事務官身分退休爭議,原因是公務員懲戒法有漏洞,必須儘速修法,否則今後出事的公務員都鑽法律漏洞,趕辦退休保住退休金,懲戒形同虛設。
    2016/12/16 16:12
  • 【內幕】為保退休金? 鹹豬手法官遭降調搶退休可能成功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因性騷擾女助理,被職務法庭判處免職,轉調司法事務官,他搶在宣判後、判決書送達前的時間差申請以法官身分退休,司法院認為他應以司法事務官身分退休,引發爭議,目前由考試院銓敘部審核中,但依法規定陳可能搶退成功,懲戒流於虛設。
    2016/12/16 16:01
  • 【獨家】法官性騷女助理 降調司法事務官 退休不幹了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法官陳鴻斌,性騷擾女助理2年,今年10月被職務法庭判處免除法官職務,改調非法官職務。司法院將他降調台北地方法院司法事務官,他馬上申請退休,不幹了。  
    2016/12/11 11: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