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法官性騷擾只罰款! 司法院:改二審制

記者 黃俊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5 2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5 21:08

前法官陳鴻斌騷擾女助理案,從免除法官職務改判罰1年法官薪水,受命法官還上廣播節目說這案件只是婚外情未遂階段,引發軒然大波,各界要求要司法改革,就連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上發文,要求加大司改力量,司法院對於外界不滿,表示職務法庭將改為二審制,也要避免自己人審自己人。


 

前法官陳鴻斌性騷擾案件改判引發軒然大波!總統蔡英文也發臉書,表示作為總統,不宜也無意評論此案的判斷,不過司法改革是為了要重建國人對司法的信心,要加大司改的力量不只制度要完整,性別主流化更要落實到司法制度中。而針對外界批評聲浪不斷,司法院也出面說要改革,職務法庭改為二審制。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表示,採二審制也就是還有一個救錯的機會,為了讓判決更加多元,將考慮在職務法庭裡面,包括法官以外的成員能夠參與。這個案子會引起爭議,主要是陳鴻斌原本被免職,他申請再審後,第2次改判罰1年法官薪水。
 



改判認定陳鴻斌的行為是婚外情未遂階段,沒有必要剝奪法官身分,這起判決一出,不只有女法官辭去職務法庭、民間司改團體也上出面抗議,白玫瑰社會關懷協會更號召民眾為死掉的司法上街頭,對於外界質疑,司法院除了職務法庭改二審制,也要加強加強法官的性別平等教育,強化性別平權意識。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鴻斌#二審制#司法#改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4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