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關節退化 結果共57筆

  • 患這病寸步難行!高雄婦「全踝關節置換」半年後開心出遊

    高雄市吳姓婦人長期被類風濕性關節炎所苦,每次只要一走路就寸步難行,直到吃藥都沒有效果後,來到高醫骨科部求診,經檢查發現,除了扁平足的問題外,還有嚴重的踝關節退化性關節炎,最後再醫師評估下進行人工全踝關節置換手術,半年後吳婦恢復良好,還能快樂地與家人外出露營旅遊。
    2024/01/18 16:41
  • 高齡化釀「膝關節退化」危機!軟骨細胞移植助攻 免換人工關節

    膝關節軟骨損傷是常見的退化性疾病,國內每5位58歲以上者就有1人有關節退化問題,對於膝關節軟骨缺損者,往往最終只能選擇更換人工膝關節,而三顧生醫從日本引進「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的技術,利用患者本身膝蓋軟骨細胞,在體外培養成細胞層片,然後移植回患者軟骨缺損部位,自體軟骨細胞層片移植後自行長回,至今已收案超過70位患者,未來也盼能透過「異體軟骨細胞治療技術」造福更多人。
    2023/07/24 16:57
  • 快起來動一動!髖部「久坐痠痛」恐退化警訊 醫授3動作改善

    你是否有因為坐太久導致髖部痠痛,在起來活動後又改善的狀況?這很可能是髖關節退化的警訊。醫師指出,髖關節是因軟骨磨損或發炎造成,若關節不順已影響到日常生活,就需要考慮手術介入,「3動作」有助於髖關節復健。
    2023/07/12 15:40
  • 不一定是五十肩!醫曝肩膀痛又卡4原因 這情況恐得開刀

    「感覺肩膀卡卡的、手又舉不起來?那你是五十肩啦。」這是許多民眾在感到肩膀不適時常聽到的話。醫師提醒,其實肩膀感覺到疼痛、卡頓,不一定都是五十肩,也有可能是滑囊發炎、關節退化、駝背等諸多原因,影響到肩膀靈活度所造成的。
    2023/05/29 00:01
  • 每天爬樓梯右膝痛!以為關節退化 痛到拄拐杖就醫揪禍首

    過度使用膝蓋!57歲邱女士因住家沒有電梯,床鋪沒有床架,導致他每天都得上下樓,且頻繁蹲下、站起來或跪地,日前右膝出現軟腳情況,且只要蹲下、跪下或下樓梯時,還會伴隨膝蓋後側、內側疼痛,原以為只是關節退化,沒想到突然痛到只能靠柺杖行走,就醫才驚覺是過度使用膝蓋,導致後十字韌帶受損。
    2023/03/15 13:06
  • 銀髮族有感!膝蓋痛、軟腳 醫示警:不全是關節退化

    雙北地區有不少老公寓,沒有電梯,每天出門只能爬樓梯,對長輩來說無疑是負擔!台北慈濟醫院就分享一個案例,57歲的邱女士,常感覺右腳膝蓋不穩,甚至不時軟腳,原以為是關節退化,近期疼痛加劇才就醫檢查。結果,醫師發現,邱女士只是膝蓋使用過度。
    2023/03/14 18:13
  • PRP治療關節退化成趨勢 「生長因子活化程度」是效果關鍵

    自體生長因子PRP是目前針對關節退化很熱門的治療方式,自體生長因子幫助軟組織傷口癒合。近幾年來廣受演藝圈明星、NBA球星等各界名人使用,詢問度也日益增加。但坊間也偶傳出,因所萃取的PRP沒有做好防菌管理,使得患者注射後感染,引發為感染性關節炎的治療失敗案例,需要注射抗生素治療一個月才能復原。
    2023/03/02 12:19
  • 注意關節退化!出現3症狀是前兆 快做「7招」保護膝關節

    天氣急凍、一冷就關節緊嗎?小心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警訊。醫師表示,很多樂齡族天冷關節就卡卡,如果嚴重到必須一步一步側走才能下樓梯,可能就是關節退化的前兆。建議平時少蹲、少跪、少跑、少上下階梯,可以做些抬腿運動,訓練大腿股四頭肌,幫助保護膝關節。
    2023/01/18 15:37
  • 一針十萬以上 自體血液治療退化性關節炎

    醫療團隊發表新的退化性關節炎治療,透過自體的血液分離,體外培養血液單核球,再打到膝關節補充膠原蛋白,改善膝關節退化問題。提供退化性關節炎患者,不開刀的另一個選擇,這項技術,臨床上2年來治療150例。
    2023/01/04 14:59
  • 軟骨磨損長不回來!醫籲30歲開始「保養膝蓋」 護骨菜單曝

    隨著年紀增加,膝關節也成為需要「重點護理」的部位,除了維持肌肉來減少關節衝擊外,軟骨護理也不能落下。醫師提醒,關節軟骨一旦磨損就無法長回來,能做的只有護理現有的膝軟骨,延緩關節退化的進度,不少含有軟骨素或膠原蛋白的食物都能幫助民眾進行護理。
    2022/12/30 15:19
  • 追劇邊練這4招!自製潤滑液讓關節更有力 醫:「膝蓋痛更要動」

    「退化性關節炎不要常走路?」「運動會讓膝蓋更痛?」「年紀大才會關節退化!」這些都是退化性關節炎的常見迷思,其實關節卡卡、痠痛無力,更要多走多動。復健科醫師蔡定達表示,其實增強肌群,更有助於維持關節穩定度、緩解磨損及疼痛的狀況。醫師建議這四招居家運動學起來,追劇時站起來動一動輕鬆保養膝蓋。
    2022/12/26 11:24
  • 拚「關節退化」新療法! 自體細胞助「軟骨增生」

    過去膝關節退化,用健保有給付的玻尿酸只能起到潤滑作用,但自費的傳統細胞再生也都效果不夠顯著,今年的醫療科技展有醫院大秀最新的關節退化治療,分別用自體的"幹細胞"以及"軟骨細胞"培養後再植入體內,也突破過去關節退化軟骨無法增生的困難。
    2022/12/02 18:06
  • 跟費帥一樣反覆膝蓋積水發炎!20多歲男竟罹「退化性關節炎」

    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宣布退休,震撼體壇,據悉他的右膝反覆積水和發炎,長年飽受膝蓋傷勢困擾。台北一名20多歲的年輕男子,同樣膝蓋積水不斷復發,原以為是打籃球造成的運動傷害,但經診斷竟是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適康復健科診所蔡定達醫師表示,關節退化已經開始年輕化,少年ㄟ也要特別注意。
    2022/11/08 09:51
  • 上班族3大NG鞋款!穿錯小心膝蓋退化 挑鞋關鍵一次看

    鞋子是許多女人的摯愛,像藝人大S就是嚴重的「鞋子狂熱者」,家中藏鞋數量高達400雙,還被母親吐槽根本蜈蚣轉世!而歌后張惠妹也是位高跟鞋成癮者,為了習慣穿高跟鞋,她即使在家也穿高跟的鞋款適應。可醫師提醒,穿錯鞋不但容易造成足底筋膜炎與腳趾外翻,嚴重還可能導致膝關節退化。
    2022/10/31 23:45
  • 新手爸媽注意!「這毛病」恐讓娃跛行、長短腳 包巾過緊也NG

    產前和產後的檢查格外重要!國內每1千位新生兒有1至2位出現發展性髖關節發育不良的情形,醫師指出,髖關節發育不良不會有疼痛感,因此不易察覺,但如未治療,日後可能造成跛行、長短腿、提早髖關節退化等問題;若是可以早期診斷,經過適當治療後就不會留下併發症。
    2022/09/26 17:49
  • 走沒幾步就腳痠?穿錯鞋子恐害膝蓋退化 「這樣挑」不踩雷

    膝關節退化患者或是想要預防膝關節退化的民眾,選對鞋子也很重要!成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暨骨科病房主任戴大為表示,鞋子與膝關節健康息息相關,民眾若穿著合適、舒服的鞋子,膝關節也較不會痠痛,全身也會放鬆,不會出現這裡痠、那裡痛的情況!
    2022/09/16 15:40
  • 查爾斯三世「香腸手」嚇人!醫點名4大疾病 授緩解招數

    英國女王辭世,備位最久的查爾斯三世(Charles III)繼任為新的英國國王。當他在簽署就任文件時意外被鏡頭捕捉到手部腫脹,手指腫如「香腸手」,全世界都在討論查爾斯的手指是否是健康亮紅燈的徵兆。有英國醫師解釋,查爾斯年逾70歲,手指關節炎或是循環不佳水腫是老化常見問題。復健科醫師教3招,避免香腸手上身。
    2022/09/14 15:06
  • 不運動更傷關節!治療師曝「3情況恐加劇」保健要趁早

    經常運動更容易磨損關節,造成關節不適?謝迪亞物理治療師受訪表示,這是常見錯誤迷思,相較於有運動習慣的族群,活動量少與不運動族群的關節退化及磨損速度更快。另外,運動量不足及久坐容易造成肥胖,而肥胖也是促使關節退化、磨損的強烈危險因子,「缺乏運動更傷關節」才是正確健康觀念。
    2022/09/06 11:25
  • 羅志祥舊傷復發急送醫!命門「半月板碎裂」 3招救一命

    膝關節退化不只是老年人的困擾,年輕族群也愈來愈常見,7月才舉辦完演唱會的藝人羅志祥在會中跳舞炫技,沒想到竟是他忍著半月板破裂舊傷硬撐出來的。健康2.0邀請體適能教練徐棟英教大家正確的超慢跑方式,能強健膝關節,還能減重,有人照著做已經成功甩肉26公斤。
    2022/08/30 16:12
  • 預防膝關節退化!醫證實「這樣做」超有效 還能長命百歲

    一名阿伯來到門診,「醫生我膝蓋好痛,是不是退化了?現在蹲不下去,還有點沒力氣。」醫師檢查發現膝關節退化、皺襞發炎,告知腿部力量不足與體重過重有關;但阿伯很疑惑表示「每天走一萬步,哪有可能力量不足?」
    2022/08/10 14:21
  • 郭子乾骨鬆又膝關節退化! 院長級名醫祭出「1招」延緩

    58歲的藝人郭子乾,日前在節目中,自曝拍戲時椎間盤突出,痛到「感覺像半身不遂」,就醫檢查也發現,骨密度T值為-2.7,診斷有骨質疏鬆症及退化性膝關節炎,不只走路、上下樓梯也會痛,醫師建議長時間復健,不然就得開刀治療。
    2022/07/09 20:31
  • 台350萬人都有!關節喀喀響恐退化 留意身體4徵兆

    腳健才不老!根據衛福部統計,國人膝關節退化的盛行率約15%,有超過350萬人飽受膝關節疼痛之苦,其中女性多於男性。醫師提醒,如果膝蓋出現4症狀,都需要格外注意,可能是退化性關節炎。
    2022/04/22 15:26
  • 打一針膝蓋不卡卡!醫揭「2動作」恐加速膝關節退化

    一名40歲林姓男子,每天都騎自行車上下班,去年底開始感覺膝蓋卡卡,甚至騎車爬坡或走樓梯會感到膝蓋疼痛。經醫師建議注射玻尿酸,不僅膝蓋疼痛感減輕了,膝蓋活動也順暢許多。
    2022/04/15 20:58
  • 別以為年紀大才會!膝關節退化3警訊快就醫 延誤最終恐動刀

    退化性關節炎是最常見的關節疾病,72歲邱小姐因左腳膝關節退化、軟骨破裂導致嚴重痛症,膝蓋彎不了、睡覺無法翻身,出門會軟腳跌倒,經醫師評估後進行自體軟骨修復技術,術後已可正常走路甚至跳躍,醫師提醒,退化性關節炎和年齡無關,如有膝蓋痛、走路關節卡卡、有聲音或無法久站時,一定要儘早就醫,以免病況惡化。
    2022/03/30 11:44
  • 張嘴時臉部關節痛?當心「顳顎關節炎」 醫教4招改善

    莫名的突然感到臉部關節疼痛、喀喀作響,甚至嘴巴無法好好張開、張開嘴巴更痛,總讓人不適也影響情緒,原力復健科診所院長侯鐘堡醫師表示,這往往是顳顎關節炎在作祟,發生時可先試著自己緩解,若遲未改善,還是應盡早就醫,以免關節退化或衍生其它問題。
    2022/02/07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