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閱讀能力 結果共26筆

  • 國際學生能力評比!數學、閱讀能力降 23年來最差

    全球最大型,2022國際學生能力評比出爐,但成績表現創2000年以來最差,特別是數學和閱讀;這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對全球近70萬名、15歲學生做的測驗,OECD指出,疫情期間學校停課,只能算是其中一個影響因素,因為也有國家在這段期間繼續維持水準,甚至超越之前的名次,有哪些國家呢?一起來看看!
    2023/12/06 20:00
  • 憂後段班增! 「減C計畫、扶助課程」縮學力差距

    根據審計部的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發現國內弱勢經濟學生的會考,國英數成績達到C級,也就是待加強的比率,是一般學生的兩倍多,而國內閱讀能力素養調查,也發現文章賞析能力,需要再提升,教育部也推動減C計畫,以及學習扶助課程,希望能縮小學力差距,同時提升學習動力。
    2023/11/17 23:12
  • 上班更有動力!菲律賓商場收編流浪貓當「喵星人保全」

    動物對人類的陪伴,不需要言語,卻能起莫大的作用!美國華府一間圖書館,固定請治療犬來陪孩子共讀,因為毛小孩不會有人類的情緒反應,孩子就算唸錯,也不會得到負面評價,讓許多對閱讀感到焦慮的孩子,變得非常願意開口;菲律賓流浪貓狗問題嚴重,一家商場的保全公司,決定將商場的流浪貓收編,作為陪伴員工上班的療癒助手,貓咪穿上保全制服,上班時間乖乖待在保全身邊,對於一次值勤達12小時的他們來說,是相當窩心又紓壓的陪伴。
    2023/10/02 20:00
  • AI校園應用全球首份指南出爐 瑞典回歸傳統讀寫

    生成式AI熱潮不退,從影片、音樂到論文,通通能創造,而這項快速發展的新興科技,已經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提出警告,不該在課堂上過度使用科技,更在上星期,發布第一份全球指南,為各國提供制定的方向;與此同時,瑞典越來越多學校回歸傳統課本,並增加手寫和閱讀的課程,因為當局發現,學生的識字率和閱讀能力等,都出現減退!
    2023/09/11 20:00
  • 藍控政績穿越時空而來 賴品妤轟:預算不懂還想選立委

    國民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廖先翔指控,民進黨立委賴品妤爭取的政績是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所核定。對此,賴品妤昨(11日)深夜批評,廖先翔連建設預算都搞不懂,閱讀能力不足還想選立委,且當了2屆議員,對於汐止的建設以及預算情形還如此不理解,令她感到非常驚訝。
    2023/08/12 11:14
  • 聰明大黃蜂!鑽研破解難題 同伴在旁「有樣學樣」

    人類對動物的理解和潛能開發,仍有無限可能。法國滑雪場開始訓練一批雪地救難犬,在雪崩發生的黃金救援時間,靠狗狗的嗅覺找人,而且吠叫聲會讓受困者知道救援正在進行中而感到安心。美國堪薩斯市一間動物收容中心和高中合作,讓學生讀故事書給貓咪聽,幫助貓咪更加信任人類,學生也能增強閱讀能力和自信。英國大學研究發現,大黃蜂的智商可能和鳥類與靈長類一樣,實驗發現當牠們遇到困難,會努力嘗試方法解決,而同伴竟然會在旁邊觀看,然後迅速複製成功的行為模式,非常聰明!
    2023/03/23 19:39
  • 新冠疫情影響教育 美國孩童閱讀能力變差

    美國研究發現,新冠疫情對孩童的教育也有顯著影響,調查指出,去年全美國中學生的數學和閱讀分數,跟歷史平均相比,明顯大幅下降;幼兒園到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有超過三分之一的閱讀程度,被認定為遠遠落後,有色人種和高度貧困地區的學生,教育受到疫情的衝擊最大。
    2022/05/06 16:33
  • 不滿被指詐領助理費判刑 吳益政籲勿扭曲事實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不滿被指「詐領」助理費,昨天晚間發布新聞稿並反擊,籲對手陣營應具備最基本文字閱讀能力與法律常識,勿因選舉而刻意扭曲事實。
    2020/08/07 13:40
  • "智慧型閱讀"全球唯一中文閱讀分級系統

    4月22是世界閱讀日,在推廣閱讀這一塊,台灣有一群人運用科技讓閱讀變的更有效率!SmartReading智慧型閱讀在大多數人耳裡可能覺得很陌生,但台灣中文可讀性分級系統的研發,在全球卻是做到「唯一」;台師大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資訊組研究員曾厚強博士在《新聞大白話》中與主持人彭志宇對談中表示「運用資訊運算能有系統的分級書本內容難度,並客觀的對學生能力做評鑑,讓學生達到『適性化閱讀』,使閱讀中可能遇到的挫折變小,增加及培養學生閱讀能力。」
    2020/04/23 17:33
  • 指考生物搭非洲豬瘟時事 題幹長考閱讀力

    指考今天第3科考生物,試題取材廣泛,包含科技新知、實驗論文和非洲豬瘟、禽流感等生活時事,部份題幹長且涵蓋資訊多,閱讀能力差的考生會很吃力。
    2019/07/01 17:56
  • 數位閱讀能力 台灣小四學童僅排第七

    現代人基本上離不開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就連數位內容的平台業者也說這幾年明顯感受到數位閱讀的提升,就連國小教材也都逐步數位化,但這波浪潮中,我們的孩子在數位閱讀能力上似乎沒有很理想,除了在14個國家中排名第7外,比起其他國家的孩子台灣小朋友更容易受到廣告吸引而分心。
    2017/12/08 23:41
  • 備戰指考英文 提昇閱讀力找試題練習

    大學指考7月登場,英文科教師建議,考生一定要設法提昇閱讀能力,可以多練習考古題或模擬試題,把不會的單字或片語記下來,同時多讀不同主題的短文。
    2017/06/22 15:50
  • 閱讀寒冬! 書店轉型PISA成績退至6年前

    少子化加上數位化,過去台北市的書店街重慶南路一帶,短短不到1個月,又有2家書店打算改裝,將轉型成複合式書店。這個趨勢似乎跟PISA閱讀能力成績很雷同,因為台灣2015成績一口氣倒退15名,專家表示現在年輕人習慣於3C螢幕中塞一堆資訊,導致失去長篇閱讀的興趣與能力。不過現在的閱讀定義已經不同於以往,台灣就有這麼一個團體,推廣體驗式閱讀,粉絲人數破百萬。
    2016/12/12 21:54
  • FOCUS/閱讀能力台灣摔出前10名 第8掉到第23

    您上一次閱讀長篇文章是什麼時候呢?手機、平板、網路當道的時代,我們可能都習慣上網搜尋答案立現的模式,但這有可能抹殺年輕學子的思考能力,根據OECD最新調查,15歲學生的科學數學及閱讀能力,結果發現台灣跟日本表現雷同,在科學、數學方面成績優異,但在閱讀理解能力上卻大退步,尤其是台灣從上一次的第8名一口氣倒退到第23,日本有學校為了提升閱讀能力,利用早自習時間要學生寫新聞100字摘要,也有小學生補習班活用樂高,從小訓練思考能力。
    2016/12/07 19:31
  • 無感的危害 三手菸殘留室內比PM2.5還毒

    抽菸有礙健康大家都知道,問題是現在你我可能都忽略了分布四周、隱形的三手菸!就算在室內抽完菸後,儘管菸味散去,但菸味散發出來的焦油、微粒仍會附著在衣物、毛髮上,甚至是家中的牆壁和沙發,不論是碰觸或是吸入長期下來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導致孩童閱讀能力下降,很有可能連氣喘過敏會增加一倍以上!
    2016/11/14 20:53
  • 報紙「文章增閱讀能力」 校方:學生更會寫作文

    台北市學校可能取消部分非教學用報紙訂閱,引發不少反彈聲浪,有家長認為網路訊息太複雜,報章雜誌還是比較完整,也有學校認為,部分社論文章對作文也有幫助,以新北市江翠國中來說,包括教育局提供的經費、以及議員幫忙免費爭取,全校72班教室都有訂閱報紙,甚至走廊牆上還有學生剪報,以新聞內容發表心得,間接提升閱讀能力
    2015/01/14 21:41
  • 聰明如愛因斯坦 3歲女童智商破表

    一般人的智商,大概介於90到110之間,在美國,有一位年僅3歲的女神童,閱讀能力已經是小五程度,她的智商,經過測驗,已經破表,也就是現有的測量方法,根本測不出她真正的智商,聰明程度可比愛因斯坦跟比爾蓋茲。
    2014/02/17 22:02
  • 國中會考明年舉行 難度比基測高

    12年國教明年上路,與往年基測比一比,未來的國中會考難度較高,也將更著重閱讀能力和融會貫通,負責出題的台師大心測中心指出,以後國文的題目會加長,英語需要閱讀的資訊也會變多,懂得如何統整和思考,才是拿高分的關鍵。
    2013/07/02 01:40
  • 「XX研究指出」 藥商贊助恐多美言

    不論是新藥還是健康食品,只要經過嚴謹實驗,確定療效,一拿到藥證,代表商機無限!但有些研究的公正性卻有爭議,現在就有「外國媒體揭露」,牛津大學發表研究結果說,閱讀能力差的小朋友,可以透過「吃魚油」改善。事實上,研究經費是「維他命製造商」贊助的,引發批評,懷疑廠商花錢「間接」買到好評價,來聽國內醫師怎麼教您破解。
    2012/09/08 18:10
  • 培養孩童閱讀習慣 有助專心課業

    您有沒有閱讀的習慣呢?根據美國柏克萊大學教授Anne.E研究發現,小朋友閱讀能力和閱讀量的多寡,和家長相當有關係。
    2012/05/27 11:25
  • 男生「女性化」嚴重 兩會成討論議題

    大陸研究調查指出,國高中階段,男學生的閱讀能力和考試成績都比女生低,就連5萬名獲得「國家獎學金」的大學生,女生都是男生的2倍,不僅課業如此,大陸電視劇和日常生活中,越來越多男人像女人,他們陽剛不足、溫柔有餘,為了拯救「男生危機」,上海考慮要設男校。
    2012/04/04 22:22
  • 閱讀能力培養 開啟通往世界另一扇門窗

    雖然現在網路或資訊接觸都相當方便,不過英國前教育部長布朗奇卻說,每當我們翻開書,就等於多開啟一扇通往世界的門,強調出閱讀能力的重要。
    2011/06/19 09:55
  • 罕見開腦手術 男子邊閱讀邊動刀

    接受動腦手術,還必須保持清醒,對於病人來講可能是一個很大的精神折磨,美國一名19歲的男子,因為腦部長腫瘤,影響到他的閱讀能力,醫生為了精準的切除影響腦部運作的腫瘤,要這名病患邊看書,邊接受腦部手術,以測試他的反應,終於成功完成這項難度很高的手術。
    2008/08/01 22:46
  • 胖狗新救星 美國推狗狗減肥藥

    不只現代人要減肥,現在的狗狗也有肥胖的問題,美國藥廠推出了狗狗的減肥新藥,讓胖狗狗可以有效控制體重,如果有這麼關心寵物的主人,狗狗能回報的其實也很多,在美國狗狗就被訓練成,幫忙照顧糖尿病童,還可以陪小朋友增加閱讀能力。
    2007/01/06 11:10
  • 小學生閱讀能力降 因課本插畫多?

    中央大學教授跟美國國際教育評量協會,共同發表一份研究報告,台灣國小學童普遍害怕閱讀長文章,閱讀能力比國外學童差,教授認為,小學國語課的授課時數太短,還有課文內容文字太少,都是影響學童閱讀能力的主要原因。
    2006/01/12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