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更有動力!菲律賓商場收編流浪貓當「喵星人保全」

記者 李慧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0:47

動物對人類的陪伴,不需要言語,卻能起莫大的作用!美國華府一間圖書館,固定請治療犬來陪孩子共讀,因為毛小孩不會有人類的情緒反應,孩子就算唸錯,也不會得到負面評價,讓許多對閱讀感到焦慮的孩子,變得非常願意開口;菲律賓流浪貓狗問題嚴重,一家商場的保全公司,決定將商場的流浪貓收編,作為陪伴員工上班的療癒助手,貓咪穿上保全制服,上班時間乖乖待在保全身邊,對於一次值勤達12小時的他們來說,是相當窩心又紓壓的陪伴。

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體向後轉,只有「牠」往旁邊開溜,靠在門邊懶洋洋的模樣,名叫「柯南」的這隻小貓才六個月大,是菲律賓馬尼拉一家商場的保全公司「新進員工」,相當受到民眾喜歡。

 

菲律賓民眾 :「牠們好可愛,因為都穿著制服。」

無聊時就在櫃檯上梳理毛髮,吸引不少民眾上前拍照,現場同時有保全貓和保全狗,喵星人的人氣還是略高一籌。

菲律賓民眾 :「我覺得牠們比狗更好親近,有些保全狗狗看起來很兇,不像貓咪,你隨時都能摸摸牠們。」
 

「柯南」是一隻流浪貓,在這棟大樓的停車場出生,被發現後,保全公司決定收編這幾隻喵星人,為牠們穿上制服,和員工一起值勤,對於保全一次得上工12小時來說,這是非常溫暖的陪伴。

菲律賓商場保全 :「當柯南不在身邊,我就沒有動力工作,牠給我力量,讓我消除壓力。」

「柯南」可以乖乖待在商場入口,當保全檢查民眾的包包,牠只對裡面的食物有興趣,如果有民眾買來肉泥,牠一定認真舔好舔滿吃光光,有玩具更是立刻撲上去玩耍;雖然完全是個怠忽職守的保全員工,但人類同事一點都不在意。

菲律賓商場保全 :「牠們在晚上幫助很大,當我很睏想睡時,牠們會叫醒我,想跟我一起玩。」

根據菲律賓動物福利協會(PAWS)估計,該國至少有1200萬隻流浪貓狗,保全公司希望透過這樣的收養方式,為流浪貓們圖個溫飽,讓牠們不用在街頭翻垃圾維生。

動物對人類的愛,沒有語言,卻能讓人備感溫暖。孩子們坐在圖書館地上,拿著繪本故事書,為了身旁可愛的毛孩聽眾,努力大聲朗讀,這裡是美國華府一間圖書館,每週三下午都會舉辦的狗狗共讀時間。

安妮卡母親 傑佛森 (Michelle Jefferson):「今天是狗狗共讀日,我們事先完全不知道,只是經過時,看到狗狗在當地的圖書館,想說進來借幾本書,沒想到待了這麼久,一直讀書給狗狗聽。」
 

個性害羞的小女孩安妮卡,在治療犬米卡身邊,變得非常願意開口說話,而且女童的雙手總是離不開米卡。

安妮卡母親 傑佛森 (Michelle Jefferson) :「我要繼續讀給米卡聽嗎?」

希望媽媽繼續讀故事給米卡聽,而毛孩則始終靜靜地陪伴,短短時間內,母親看到孩子有了變化。

安妮卡母親 傑佛森 (Michelle Jefferson):「她是一個很害羞的孩子,通常不喜歡主動開口,也是個慢熱的小孩,但她開始讀書給狗聽,也會開始與圖書館員聊狗的事情,她開始主動發話了,而且變得主動。」

孩子的成長過程,語言和表達能力需要一個開關,通常是靠環境、聲音的刺激,有些孩子因為找不到這開關,讓家長們十分苦惱,而這就是治療犬們的任務──讓孩子們解除壓力、敞開心房。
 

安撫犬米卡訓練師 曼德森 (Amanda Mendelson) :「我們已經來這當志工八年,通常是到圖書館,小朋友會讀書給她聽。」

治療犬米卡平時就和一般的狗狗一樣,喜歡散步、曬太陽,遇到同類也會友善地搖尾巴打招呼。個性溫馴的她,只要跟著訓練師到圖書館門口,立刻知道自己即將上工。一次工作好幾個小時,米卡全神貫注,聆聽任何一個願意讀故事給她聽的人;當工作結束,米卡才緩緩趴在地上休息,認真的態度讓人相當感動。

治療犬米卡訓練師 曼德森 (Amanda Mendelson) :「當我們回到家,她會睡很長的時間,有時候甚至不想吃晚餐,她非常疲憊,是的。」

研究顯示,當孩子唸故事給治療犬聽時,就算唸錯字,狗狗也不會有人類的情緒反應,這有助於幫孩子建立自信,同時增進閱讀能力。

美國兒童圖書館員 庫利科斯基 (Julie Kulikowski) :「我想這對不同的人來說意義都不同,可以看出很多成年人也很喜歡,人們都有自己養狗的故事,這讓大家聯繫在一起。」

對大人小孩都很療癒的狗狗共讀,緩解孩子對於開口說話和閱讀的焦慮感,只要用對方法,毛孩可能是幫助幼兒認知能力的關鍵。
 

※請勿在此灰線下區域輸入任何文字,會被程式濾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全#流浪貓#值勤#治療犬#語言發展#閱讀能力#繪本#共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71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