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強黃金周!估8天假9億人出遊 收入7800億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0:43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還在持續,這回被稱作是最強黃金周,不少地區旅遊市場都傳出捷報,上海在假期三天接待遊客超過900萬人次,貴州則是在假期2天就收穫1420多萬人次消費,金額破人民幣100億。而香港昨晚,闊別五年在維多利亞港釋放國慶煙火,吸引43萬人觀賞。

圖/翻攝自 中新網

超廣闊的視野,闊別五年,香港維多利亞港再度配合大陸國慶釋放煙火。

 

有象徵快樂、團圓的紅色愛心,還有笑臉造型的煙火,這場煙火秀,一共發出超過3萬1千枚煙火,歷時23分鐘,吸引43萬人觀賞。

遊客:「等了10小時,今年天氣好些,有點風,對拍攝煙花是比較好。」

維多利亞港兩岸附近的海濱公園,都成了賞煙火的最佳區域,像是西九海濱長廊,可以選擇靠近海邊觀賞,也能坐在草地上。
 

遊客:「這個位置空間多點、空曠點,小朋友害怕太擠。放煙火那麼近看是很特別,和電視看相差很遠。」
遊客:「(孫兒)連飯也沒有吃,下午3點多、4點,做完功課立即來。」

港府先前就表示,舉行這場煙火秀,最大目的要趁著這個連假,振興觀光,不過,數據顯示恐怕要失望,從中秋到大陸國慶,平均約有33萬港人出境,當中九成北上進大陸,較訪港陸客多一倍。

香港北上遊客︰「去其他地方玩,主要西貢。大概(玩)3到4天,估計1萬到2萬元。」
香港北上遊客:「經常在香港生活,當然要去其他地方玩。」

被稱作是近年最強黃金周,大陸國慶中秋8天連假,旅遊消費力釋放。

工作人員:「各位遊客上午好,歡迎乘坐長江索道。」

遊客擠滿車廂,來到重慶必遊景點,體驗現今萬里長江上僅存的唯一一條索道「長江索道」假期間特別拉長營業時間到晚上10點半,有遊客早上9點買到票,要等到下午三點才搭的到車。
 

遊客:「獨一份的重慶旅遊體驗,別的地方也都體驗不到。」

都來了不管怎樣都要等,重慶的洪崖洞古鎮,更是點亮當地夜間經濟,預估這波假期能有90萬人造訪。

遊客:「洪崖洞是今天晚上過來的,然後今天遊客特別多,然後我們就一直排隊,到現在才吃上飯。」
洪崖洞餐飲店老闆 熊波:「今天本店的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自己預想是4500元到5千元,但是還是超出了我們的預想,還是賣了5千多元。」

同樣也是古鎮市集,上海的青溪老街由於是近年才規劃開發的,因此特別要求所有進駐商鋪,避免同質化,採取單店單品銷售,假期間就創了日均2萬客流的成績。

 
遊客:「感覺很舒服,也比較有一點新穎的感覺。」
上海青溪文化發展公司副總經理 張霞:「希望遊客的話沉浸在這個老街的古風的那個風貌下面的話,又有一些現代內容的一些那個集合。」

各個旅遊熱門城市,旅遊市場都報出佳績,上海假期三天接待遊客超過900萬人次(929.48萬人次),同比增長一成以上(11.54%);而正在舉辦亞運的杭州,也因為比賽吸引不少遊客造訪,累計接待遊客超過470萬人次(470.45萬人次);貴州商務部門則表示,假期兩天就有1420多萬人次消費,金額破人民幣100億。另外,暑假期間締造破人民幣177億票房紀錄的大陸電影市場,這回在連假中,一次再推12部新片上檔。

《志願軍:雄兵出擊》導演 陳凱歌:「我就覺得我們這是一部關於老百姓的電影,是關於一部很多無名戰士的電影。」

12部片中,同樣少不了有大陸愛國片,像是以韓戰為背景內容的《志願軍:雄兵出擊》;大陸國慶中秋檔電影光是預售票房就已經超過人民幣10億。

大陸的8天連假,官方預計會有8.96億人次出遊,比去年增長86%,期待實現旅遊收入人民幣7825億元,連假商機還在發酵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慶中秋#黃金周#香港#中國大陸#電影#亞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689

0.1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