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開學 結果共2,598筆

  • 黃金葛下毒後!受害生開學day2遭持刀威脅

    台中某國小4月底才爆出,有女學生和同班男同學有摩擦,夥同其他學生在男同學水壺加入黃金葛汁,事隔4個多月,該名受害男童學,又遭到其他學生,亮刀恐嚇,校方表示已經報警,並啟動輔導機制,將該名持刀男同學暫時抽離原班級,安排獨立教室讓他視訊上課。
    2023/09/19 20:50
  • 女租屋住10天沒付錢! 還因「簽條款」訛房東賠違約金

    大學開學季,不少學生找租屋處,台南應用科技大學附近,卻有一名50多歲女子,自稱是進修班學生急著找房,簽約時卻拿不出訂金,還要求兩個禮拜後再匯款!房東覺得怪怪的,問了附近其他房東,才發現女子疑似是租屋詐騙,曾經住了10多天沒付錢,還有房東簽了「趕人條款」,要多付一筆違約金給女子。
    2023/09/19 20:35
  • 染病恐重症!發燒人數暴增40% 醫示警「3族群」一人中鏢全完蛋

    近期無論是耳鼻喉科、家醫科診所,抑或是急診,都可以看到滿滿人潮,加上剛開學不久、口罩令解除,傳染速度相當可觀。小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在臉書表示,最近發燒的大人、小孩特別多,而前陣子大部分都是A型流感,最近則不時會驗出B型流感,呼籲民眾施打疫苗。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也示警3族群應多加留意。
    2023/09/19 14:52
  • 國民飲料新口味上市!開賣狂銷百萬瓶 開學季10元爽喝

    「熟悉的麥香最對味!」國民飲品麥香陪伴台灣人數十年,人手一瓶麥香更是大家青春的回憶,而麥香睽違多年,在今年暑假推出全新口味「麥香檸檬紅茶」,成功掀起熱潮,上市後就狂銷百萬瓶,新口味運用果香紅茶,搭配雙海岸檸檬果香堆疊酸甜口感層次,清涼又消暑,提供麥香狂粉們不同的酸甜新選擇。
    2023/09/19 09:12
  • 高雄女大生曠課3天突失聯 家屬急尋人卻成冰冷遺體

    高雄某大學女大生日前失蹤,開學後連續曠課三天,家屬及校方都聯繫不到人,為此相當焦急,後來經警方追查,發現女大生曾搭高鐵北上,與父親通過電話後就失去音訊,而就在昨(16)日傳出壞消息,女大生在雲林老家身亡,目前已報請檢察官相驗。
    2023/09/17 10:51
  • 吃1口抵3口!放大版餅乾「超過半個手掌大」

    最近有民眾發現一款「放大版」鹹餅乾,一片的大小超過半個手掌,比原版還大3倍;另外還有玉米餅、棉花糖,也推出巨無霸版本,只要在超商就能買到。不少民眾就說「吃起來有飽足感」,而最近剛好是開學季,業者主打划算,搶攻學生族群。
    2023/09/16 17:51
  • 流感疫苗登記系統出包! 逾百萬家長須重簽

    公費流感疫苗10月初就要開打,家長們幾乎都已經簽了「意願調查」,但疾管署發現,疫苗說明欄當中的疫苗株和施打時間,都誤植成去年的版本。即便疾管署緊急修正,但有上百萬名家長要重新登記。另外開學兩週,兒科醫師說,因為流感、腸病毒等等的患者,增加很多。
    2023/09/15 13:27
  • 棉花棒、吸管、牙籤 國一入學禮引熱議

    國一新生入學禮,引發討論。高雄一間國中的入學禮,是用透明夾鏈袋裝進13樣小物,包含棉花棒、牙籤、吸管等生活用品,不少網友看了好傻眼,其實這是校長別出心裁準備的禮物,每一樣都代表著給學生的祝福,讓一些家長聽了,覺得好有意義。
    2023/09/14 13:25
  • 《百味小廚神》阮柏皓演技太催淚!劇迷哭掉一盒面紙 敲碗第三季

    讓觀眾口水直流又熱淚盈眶的影集《百味小廚神 午餐爭霸戰》上週日正式完結,阮柏皓率領「孤龍小隊」參與學校料理大賽,全為了讓校長于子育跟溺水昏厥的兒子重獲天倫之樂,「比手語」壓軸淚點橋段引來觀眾直呼:「哭慘了啦!好感人太催淚。」幾位小主演阮柏皓、蔡安妍、張城熙開學後聽聞身邊同學每週末都跟家人一起追劇,朋友還爆料:「媽媽跟著看都哭了。」
    2023/09/13 17:11
  • 不是頂大進頂尖! 城市科大藉由海內外實習燙金學經歷

    少子化海嘯衝擊,私校要有區隔性,城市科大靠國內外實習,讓學生燙金學經歷。開學特別舉辦城市祈願 夢想啟航-做事我最傲活動,讓新生闖關領取夢想金幣,展開全新的大學生
    2023/09/13 11:49
  • 開學5天就倒閉!陸幼兒園狂收26孩45萬元 1超瞎理由家長怒

    開學五天就閉園!中國大陸江西一間幼兒園才剛開學,卻在短短五天內倒閉,理由為生源太少無法支撐。家長相當不滿,認為校方明知有財務狀況卻堅持開學,最後還先收了26名孩童學費各3980元(約新台幣17485元),共10萬3480元(約新台幣45萬元)。  
    2023/09/12 22:07
  • 兒考上嘉義大學!雞排店「整年買一送一」爆紅 闆娘現身回應了

    9月開學季到來,不少高中畢業生也即將走入大學校園,開啟新的人生篇章。其中,就有一名網友在路上發現,有一間雞排店近日突然高掛紅布條,並在上面震撼宣布「鹽酥雞整年買一送一」。對此,該雞排店的老闆娘就透露,她是因為兒子考上嘉義大學,非常替他感到高興,這才選擇推出這項好康活動,與消費者們分享喜悅。
    2023/09/11 16:02
  • 2天「玩麗寶、山訓」 畢旅4400元家長疑算貴嗎

    現在剛開學,不少學校已經開始發畢旅通知單,但有家長看完發文,兩天一夜的行程,去竹苗以及台中麗寶樂園,但要4400元,納悶是他吃米不知米價嗎,也有高雄家長貼出,三天兩夜的行程,幾乎都要學生吃飯自理,行程幾乎安排遊樂園、商圈、夜市,卻要收費5220元,認為不合理,畢旅價格也引發討論。
    2023/09/10 19:07
  • 登革熱擴15縣市 台南本土破5千、北市剩內湖掛零

    今年本土登革熱病例,是8年以來最嚴重,光是台南就有5千多例,而且也往北延伸,整個西台灣的15個縣市,全數淪陷,像是台北,境外和本土累計40例確診,11個行政區,只有內湖區掛零,就怕大學陸續開學,會讓北部疫情升溫,尤其目前台灣有兩型的病毒,若再感染不同型,會重複確診登革熱,而且重症機率比首次感染還高。
    2023/09/10 13:57
  • 營養午餐發「麵包+飲料」 8成學生:吃不飽

    剛開學不久,就有家長投訴,小朋友的學校午餐只發麵包配飲料。今天有兒少團體公布,營養午餐調查報告,發現有八成學生曾經在學校午餐吃不飽,但廚餘量卻很多。除了菜色不佳之外,學生挑食也是原因之一,尤其青菜類經常剩半桶,而高糖油炸物點心則常常吃光。兒少團體認為,政府應該設專法監督。
    2023/09/10 13:39
  • 跟室友不對頻!小大一嘆交不到朋友 老屁股掀共鳴:必經之路

    隨著開學季到來,許多進入新環境的大學新鮮人,除了要適應孤身一人的時間變多,還有與陌生人一同住宿舍的相處之道,因此常常會產生交友上的煩惱。近日有一名女網友上網訴苦,說明自己與室友之間沒有共通話題,讓她苦嘆「交不到朋友」,對此,不少前輩則要原PO別想太多,更直言這是大學的必經之路。
    2023/09/10 05:56
  • 野生曾敬驊、邵雨薇現身校園掀暴動 學生瘋狂真相曝光

    曾敬驊、邵雨薇主演的電影《我的麻吉4個鬼》口碑爆棚,在暑假檔期上映後,全台票房累積近3500萬台幣,適逢開學之際,導演謝沛如與男女主角再度合體舉辦「鬼麻吉開學為你加油見面會」,為同學們加油應援。昨天主創團隊一踏入莊敬高職、能仁家商,尖叫聲不絕於耳,身穿橘色校服的莊敬學生們群起簇擁向男女神曾敬驊、邵雨薇熱情握手的盛況,被粉絲笑虧猶如「錦鯉搶飼料」。
    2023/09/09 19:19
  • 將開學「無家可住」 實踐受災學生急找租屋

    大直民宅坍塌現場幾百公尺外就是實踐大學,因此有不少學生在這條巷子租屋,也同樣受到波及。有學生表示和同學四人花了三萬多塊租房子,沒想到被撤離後,押金至今拿不回來,就連建商給的5萬慰問金,一毛錢也沒有拿到,現在只能透過學校幫忙申請補助。
    2023/09/09 18:52
  • 開學TPASS通勤月票 9月成長9.2% 單日使用人次創新高

    邁入開學季後,TPASS北中南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於9月上旬(9/1-9/7) 工作日均使用約166.3萬人次,成長約9.2%,並於9月7日使用達175.9萬人次,創下歷史新高。
    2023/09/09 11:45
  • 入秋還是好熱!英迎最熱一天 美東岸改遠距線上課

    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今年夏季是北半球史上最熱夏天,然而進入九月,高溫卻依舊沒有趨緩。美國東北地區,包括華府、紐約和麻州,不少學校才剛開學,就提早放學或改線上上課;而歐洲也熱到不行,英國在週四刷新今年最高溫記錄;德國的氣候學者則預測,最快2040年,當地就不再適合種植傳統的白葡萄品種。全球氣候失控,引發環保人士頻頻激烈抗議,最新的抗議出現美國網球公開賽上,在歐盟總部外,還有人拿蛋糕砸向廉航執行長。
    2023/09/08 20:00
  • 就是車不正!繡名牌會歪 直白公告引討論

    開學了穿上制服,如果看到學號歪歪的,上課心情都怪怪的,桃園有家業者,還乾脆在門口貼上,「就是車不正,無法接受不要來。」引發討論,不過詢問業者,他們也是用電繡的,基本上不會真的很歪,直白的貼出字條,就是希望完美主義者,別來,避免糾紛。
    2023/09/08 19:24
  • 「最強國中生」也來了!輔大滿招 校長開學典禮親曝原因

    天主教輔仁大學今天(8日)舉行112學年度開學典禮,特別的是在少子化浪潮中,輔大今年分發入學招生額滿、分發率100%,尤其在所有滿招學校中,日間學士班所有管道招生名額共計4139名居冠!對此,江漢聲校長表示,輔大能達到滿招的重要關鍵是精進提供多元課程與豐富資源!在新生部份,奧運桌球名將林昀儒錄取體育學系碩士班「再次」成為新生,還有被稱為體操界「最強國中生」的莊佳龍、聽奧奪金的許樂、「金獎鼓王」尼樂傑都是這屆新生!
    2023/09/08 18:58
  • Angelababy穿「一年薪水」送兒上學!黃曉明被爆加入家長群

    Angelababy與黃曉明曾有過一段7年婚姻,並育有6歲兒子小海綿,雖然兩人已於去年離婚,但未鬧出任何贍養費、爭奪撫養權等官司醜聞,而是以朋友的身分共同撫養兒子,也算是演藝圈「離婚夫妻」的典範,近日Angelababy被拍到一身「休閒低調」打扮送小海綿上學,還親自陪他走到教室門口,隨後又有同學媽曬出「班級家長群」截圖,Angelababy與黃曉明兩人同在內引發熱議。
    2023/09/08 14:56
  • ChatGPT網站流量連3月下降 只能盼「它」帶動回升

    OpenAI去年11月推出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後引發全球熱潮,然而近期ChatGPT的討論熱度降溫,今年8月ChatGPT網站訪問量更是連續第3個月下降。不過,由於9月份開學季到來,學生開始回到學校上課,預期9月ChatGPT的流量可能會回升。
    2023/09/08 11:57
  • 暑假喝太多含糖飲料!預防孩子蛀牙危機 醫推貝氏刷牙法

    隨著開學季的到來,許多國小學生都必須在校接受口腔健康檢查,在台中執業多年的國際牙醫邱醫師表示,日前有一位媽媽帶著國小女生來看診,因為國小體檢單上,發現有嚴重的門牙表面齲齒,經過詢問才發現女孩很愛喝含糖飲料,尤其暑假期間喝得更多,喝完也沒有刷牙的習慣,結果造成門牙廣泛性脫鈣、蛀牙。診斷後需經過治療及衛教來改善症狀。但有許多家長對這種情況還是有一些疑問:
    2023/09/08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