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台北市米崙斷層花蓮強震車禍花蓮地震災情失憶懷孕砂石車
  • 搜尋:

    鋼筋裸露 結果共65筆

  • 新建溫泉宅控電梯頻驟停 「緊急鈕」無效

    號稱石門水庫第一排的新建溫泉宅,交屋不到一年,卻有住戶指控,電梯緊急按鈕測試無效,電梯井內鋼筋裸露,游泳池滲水到地下停車場,建商卻只有打針,治標不治本,漏水點已經超過一百處,對此建商回應,電梯井裸露的鋼筋,是預留鋼筋,不影響結構安全,至於漏水點,也已經重新修繕,等待住戶簽收。
    23小時前
  • 內湖老屋震後「梁柱裂+鋼筋裸露」 住戶憂樓倒

    台北市內湖區,一處屋齡38年的老社區等待度更,但0403強震後,梁柱全都出現裂痕,外牆全都是龜裂,住戶擔心等流程的3~5年,若再發生地震,房屋恐怕會倒塌。都更處回應,山限區的都更已經放寬,這處社區居民也可以盡速整合共識推動,這段期間若有安全疑慮,也能勘查修繕補強。
    2024/04/13 19:34
  • 強震裂痕不能住 大溪三元市場被列危樓

    這次強震,不只花蓮,像是新北市和桃園市,也有傳出有危樓,八里一處民宅,就被張貼紅單,住戶不明白,明明只是有一些裂痕,為何也變這樣,專家說,認定危樓非常嚴謹,主要看得是支撐結構,毀損的嚴不嚴重,如果只是一般的修飾牆,出現裂痕只要修補就好,民眾有疑慮,都可以通報,派人前往檢查。
    2024/04/08 20:19
  • 花蓮地震/北市202校修復經費逾3千萬 景美女中明起線上教學一周

    花蓮大地震後,北市不少學校校舍被震損,教育局統計共有202校通報災損,其中景美女中、景美國小、實踐國小、明道國小、成德國小,這五間學校的部分校舍需整修,將暫停使用並移到其他空間維持教學。而景美女中3年級校舍出現鋼筋裸露、燈座掉落等問題,因修繕需要時間,景美女中8日開始先暫時線上上課一周,其他學校正常到校上課。
    2024/04/07 17:38
  • 遇強震停課!全台380校受災 北市6240生急返家

    今日早上發生規模7.2強震,也讓正準備上課的學生們倉皇避難,除了有的狂奔出校園,也有的呆坐在校外等指示,而各校也陸續通報災損情形,截至到下午4點半,全台多達380校受到影響,初估災損破2.5億元,除了師大附中校園建物受到嚴重損害,景美女中高三教學區更是「鋼筋裸露」,必須請結構技師評估後續處理,而教育局也宣布,下週景美女中高三生全面線上上課,以免危害安全。
    2024/04/03 18:22
  • 強震搖!花蓮女中45年校舍塌陷 梁柱鋼筋裸露變「廢墟」

    花蓮強震全台有感!國立花蓮女子高級中學也在這波地震中受損慘重,只見校舍鋼筋裸露、水泥塊掉滿地。幸好當時沒有學生在內,學校也在強震過後緊急撤離疏散師生,全數平安。
    2024/04/03 17:51
  • 賴清德任內打造!台南34億棒球場爆「豆腐渣工程」 工務局駁斥

    現任副總統賴清德在台南市長任內為打造東方威廉波特亞太棒球村,規劃建造「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預算一路從15億爆增到34億元,但目前正在施工中的二期工程,被爆出有多項重大工程缺失,包括鋼筋裸露、結構支撐載重有疑慮。南市工務局對此駁斥指出,施工中有施工查核來檢驗品質,品質優良。
    2024/01/07 10:26
  • 控房仲介紹買海砂屋 賣方合約書地址偽造的

    台南有一名林先生控訴,在台南市安定區買了一棟中古透天厝,要價600多萬,他付了1成訂金才發現,房子的天花板鋼筋裸露,牆壁爆開,他表示,詢問鄰居才知道兩排房子都是海砂屋。他還說,屋主在房屋確認書中還標示牆壁無剝落,甚至簽約時留了偽造的住址,讓他氣炸了,現在,除了要協商解約之外,也不排除提告屋主及房仲詐欺。但到底買到的是不是海砂屋?消保官表示,還要經過鑑定。
    2023/12/03 20:13
  • 基泰出包非首次! 綠民代控北市官商勾結

    基泰建設在大直的建案出包,也讓其他黑歷史紛紛被起底!像是2014年,基泰建設位在吳興街的建案,被周遭鄰居指控,因為工地施工,導致他們住家傾斜,鋼筋裸露,另外立委高嘉瑜也說,2015年,他也接獲陳情,指控基泰建設為爭取蓋更高樓層,指使黑衣人拆民眾合法圍籬,強行佔地!
    2023/09/08 13:45
  • 雨沒來路先塌!工程車險摔4米坑洞 鋼筋鏽蝕、蓋板僅10cm

    台南新市附近出現4米寬的坑洞,工程車施工時,疑似路面承受不住,直接塌陷,最新監視器曝光,而切地點就位在鬧區,市議員也前往關切,結果發現塌陷的路面,不但鋼筋裸露鏽蝕,蓋板厚度也只有10公分,是30年前的工法,年久不耐重,水利局也趕緊派人員前往搶修。
    2023/04/19 20:24
  • 金門大橋鋼筋外露 縣長:安全無虞下10月底通車

    在金門大橋即將通車之際,傳出鋼筋裸露情形,交通部高公局長趙興華表示,今天補強後,最遲11月初通車。金門縣長楊鎮浯則表示,在安全無虞下,朝10月底通車既定目標努力。
    2022/09/27 19:25
  • 台南東山大埔橋年久失修 改建預計年底動工

    台南市東山區大埔橋啟用至今40多年,地方民眾反映有護欄損毀嚴重、鋼筋裸露等狀況,市府工務局規劃改建,並獲得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補助經費,預計於今年12月動工。
    2022/06/19 14:59
  • 誇張畫面曝!中橫便道坍方 巨石砸毀橋面「鋼筋裸露」

    近日全台冷颼颼,台中市和平山區連日下雨,中橫便道17.1公里處於今(21)日上午發生坍方,數顆巨石將橋面砸毀,到處都是坑洞、橋樑結構受損,交通受阻,幸無人員傷亡。谷關工務段表示,搶修需數日,中橫便道將封閉數天, 請山區居民通行改走合歡山線。
    2022/02/21 13:42
  • 驚!石牌國小「鋼筋裸、牆裂」 民眾憂落石傷童

    小學生上下課的必經之路,走起來卻膽顫心驚!今年一月才發生校舍牆壁的石塊,砸落在人行道上,事隔9個月,有民眾再經過北投石牌國小,赫然發現一旁校舍牆上依舊有裂痕、甚至鋼筋裸露、還有多處壁癌斑駁。對此,校方回應,已經做初步緊急修復,但由於校舍老舊加上建築「氯離子過高」,最終還是得重建,但討論後動工可能得等3.4年後。
    2021/10/15 20:02
  • 1650萬買屋!拆裝潢驚見水泥崩落 鋼筋裸露

    有民眾在台北龍江路看了一間36年的房子,喜歡它三面採光還有裝潢,花了1650萬元購入!但準備裝修時,師傅發現這房子有問題,拿掃把輕敲裝潢過的天花板,有水泥石塊的聲音。現任屋主再找來當初的房仲,拆掉天花板裝潢,瞬間掉落許多水泥石塊,而且原本的水泥天花板竟然鋼筋裸露。事後做了「氯離子含量檢測」,也就是俗稱的海砂屋檢測,發現數值超標,要求解約!
    2021/09/26 19:46
  • 天花板頻剝落!安平海砂屋住戶 在家戴安全帽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20幾年來不僅房屋天花板剝落,鋼筋裸露也十分嚴重,嚴重影響住戶安全,有住戶停在停車場的車子剝落的水泥塊被砸毀,也有住戶洗衣服時被砸傷,連在家裡都得戴上安全帽才安心,他們叫苦連天,市府表示,爭取營建署補助辦理都更重建,預計今年底動工,113年就能完成。
    2021/03/04 16:41
  • 回收場大火「光榮路橋」暫封閉 一度塞爆

    回收場大火,路橋封閉交通大打結!24日凌晨2點多,在宜蘭羅東光榮路橋下的資源回收場,傳出火警,雖然火勢已經撲滅,但因為橋梁水泥塊剝落,甚至有鋼筋裸露的情形,擔心結構受影響,一早暫時封閉,不過不少民眾不知情,上班上課尖峰時段,一度造成附近塞車,而結構技師表示,目前還需要廠商收集結構資料,才可以評估需要做補強或是可以通車。
    2020/12/24 13:16
  • 富貴市場「海砂屋」封閉 攤怨難另起爐灶

    已經有40年歷史的基隆富貴市場,因為裡頭天花板水泥崩落,鋼筋裸露,經過建築師鑑定為海砂屋,就怕攤販和民眾會有危險,基隆市府決定9月1日開始封閉市場,有攤商已經在這裡做了快一輩子生意了,被迫搬走,攤商直說許多客人都已經對這裡有感情,聽到消息都很不捨,對此市府表示,為了攤販的安全不得不封閉,也會有相關配套措施,保障攤商權益。
    2020/07/03 12:35
  • 控下游未履約 承包商遭恐嚇「拜訪你家」

    有承包商控訴,將案件外包後,對方漏洞百出慘賠20萬元!新北市一名陳姓工程業者,去年八月和包商簽約合作,負責住家管線裝潢工程,但才短短兩個月,就有住戶受不了,發現鋼筋裸露,牆面嚴重漏水,要求賠償,承包商向多次與下游廠商溝通,但對方竟然傳訊息恐嚇。
    2020/01/03 20:47
  • 公托大樓「耐震度不足」 得速拆或立即補強

    高雄有家長反應,前金區的公共托嬰中心,設在老舊大樓的二樓,但一樓有多處水泥剝落和鋼筋裸露,勞工局所接管的建築物,已經42年屋齡,被建築公會判定耐震度不足,必須拆除或進行補強,也就是說幼童上課的教室極度危險,由於補強難度較高,經過三次流標,在上個月已經成功招標,將以特殊工法進行補強,人員運作不用搬遷,但現階段才正準備開始施工。
    2019/01/06 22:38
  • 命大!租屋處天花板掉落 石塊、鋼筋從天而降

    在外租屋真的要很小心!一名男大生昨天晚間回到租屋處時,發現天花板竟然無預警坍塌,鋼筋裸露、石塊還砸在床上,幸好事發當下他不在屋內,否則很可能會因此受傷,但現在他也不敢再住,對於天花板掉落,房東也很驚訝,並強調會退還租金和押金。
    2018/12/21 23:30
  • 南部房價M型化 66萬透天厝vs.7千萬豪宅

    房價、物價不斷攀升,不少人都感嘆房子買不起,不過現在在屏東一棟4層樓的透天厝總價只要66萬,比一輛國產車還便宜,也因此在假日吸引100組的客人看房,不過因為房屋部分鋼筋裸露,買下來後還要再做整修,而且地點也偏外圍,雖然便宜有人只是看看就好。另外在台南有建設公司推出要價7千多萬的高級住宅,擁有6輛車的停車空間,相當豪奢,這兩種房價也讓南部M型化社會,越來越明顯。
    2018/06/11 23:48
  • 北士科專案住宅品質差? 北市:修好才交屋

    台北市政府規劃給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拆遷戶的專案住宅,被議員陳建銘發現內部除鋼筋裸露外、廁所磁磚脫落、馬桶不通等狀況。北市土地開發總隊今天說,會修繕完畢才交屋。
    2018/03/20 12:21
  • 天降水泥塊!租屋處天花板突剝落 鋼筋裸露

    桃園一名男子日前回到租屋處,地上散落大量水泥塊,還夾雜著鋼筋!原來是天花板水泥大片剝落,疑似是樓上沒有做好防水導致,想要退租卻只能拿回一半押金,讓他相當不滿。事後詢問房東,對方表示會幫忙修繕,但如何修理沒有具體回應。
    2017/12/10 18:55
  • 海砂屋危害公共安全 重建刻不容緩

    淡水沙崙一幢公寓外牆磁磚剝落、內部水泥塊掉落、鋼筋裸露情形,921大地震後認定為危樓,之後也鑑定確認為海砂屋,社區內人心惶惶,擔憂只要一場地震,生命財產恐毀於一旦。
    2017/09/30 18: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