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貴市場「海砂屋」封閉 攤怨難另起爐灶

記者 李祉函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03 12: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03 13:17

已經有40年歷史的基隆富貴市場,因為裡頭天花板水泥崩落,鋼筋裸露,經過建築師鑑定為海砂屋,就怕攤販和民眾會有危險,基隆市府決定9月1日開始封閉市場,有攤商已經在這裡做了快一輩子生意了,被迫搬走,攤商直說許多客人都已經對這裡有感情,聽到消息都很不捨,對此市府表示,為了攤販的安全不得不封閉,也會有相關配套措施,保障攤商權益。

圖/TVBS

 
大樓裡,鋼筋一根根垂掛,天花板鋼筋裸露,地上滿滿的,都是水泥碎片。

整層樓就好像廢墟一樣,隨時都要垮掉,看起來相當危險,而這棟樓的一樓,還有52個攤位在做生意。

基隆富貴市場,已經使用了40年,市場4樓的里民會堂,之前因為鋼筋裸露,漏水等問題,已經停止使用,基隆市府請建築師鑑定,確定這裡是海砂屋,有立即性的危險。

 
就怕掉落的水泥塊,會砸到攤販和客人,市府決定在9月1日,要封閉市場,只是攤商聽到消息,都很不捨。

圖/TVBS

市場攤販:「我們已經生活四、五十年在這裡,哪有可能在別的市場,另起爐灶。」

市場攤販:「公有市場我們這些老人,怎麼可能去那麼遠,也不會騎機車。」

但畢竟大樓實在太危險,為了攤販的安全,不得不封閉,市府人員也表示,會有相關配套措施。

圖/TVBS

市政府市場科長龔強:「我們除了開放,所有公有市場的空有閒置攤位,讓所有的攤商能夠,去做一個自由選擇之外,那麼在攤租的部分,我們也有2到4個月的減免。」

而除了基隆富貴市場,台北魚市場停車場車道裡地板塌陷,梁柱也已經變形,水泥還快要崩落,議員王浩就呼籲,魚市場的結構已經有安全的問題,市府雖然封鎖車道了,但市場卻繼續營業,相當危險。

 
市場裡人來人往,是許多民眾的買菜日常,但是海砂屋本來就相當危險,再加上出現水泥崩落的情況,民眾還是得要把安全,擺在第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富貴市場#水泥#崩落#海砂屋#封閉市場#天花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1023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