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石牌國小「鋼筋裸、牆裂」 民眾憂落石傷童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20:38

小學生上下課的必經之路,走起來卻膽顫心驚!今年一月才發生校舍牆壁的石塊,砸落在人行道上,事隔9個月,有民眾再經過北投石牌國小,赫然發現一旁校舍牆上依舊有裂痕、甚至鋼筋裸露、還有多處壁癌斑駁。對此,校方回應,已經做初步緊急修復,但由於校舍老舊加上建築「氯離子過高」,最終還是得重建,但討論後動工可能得等3、4年後。

圖/TVBS

 
水泥剝落、鋼筋外露,北投石牌國小,遠看還行近看外牆滿是斑駁。民眾上禮拜前經過拍照,鏽蝕裂痕這一塊那一塊,看在旁人眼裡會擔心。

民眾:「怕掉下來小朋友走過去啊,會擔心但就盡量走外側一點。」

民眾會怕是因為真的發生過,今年1月就有好幾顆,比手掌大的水泥石塊,從牆上崩落灑滿地,好在沒砸到人,事後校方便在外牆,安上如今所見的防墜網,至於民眾拍下的裸露鋼筋,工人也已著手動工。

 
圖/TVBS

石牌國小校長詹益正:「可能民眾看到視覺上來說還是會擔憂,但是事實上安全是,我們做過第一階段處理是還好,嚴重的部分甚至比較輕微的,都會敲除跟回復,(這棟大樓)它的材質真的不好,氯離子含量比較高。」

這棟校舍是校內最老建築,約40年有40個班級在使用,校方規劃分3階段,初期小部分緊急修復,中預算已編列等明年長假進行,但長期來看還是得重建,只不過校舍規劃至少等3、4年跑不掉,同樣也是北市老學校長安國小,差不多建築齡的校舍長這樣。

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磁磚部分就有,配色這些都是我們做過拉皮的。」

圖/TVBS

長安國小大仁樓,也是近40校內最老建築之一,5年前做過整體結構補強,外觀上磚牆重鋪,考量美觀與牆面整合,排水管採明管設計。

長安國小校長嚴淑珠:「有結構補強所以窗戶也有一些改變,教育局也給我們做了拉皮磁磚再重貼。」

教育局每年給預算修繕,但氯離子過高的老建築,就像人老又骨骼缺鈣,先天不足就算用心良苦,也只能打掉重練。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小#台北市#石牌#小學生#受傷#石塊#砸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59

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