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諧教高利貸存款徐巧芯泳裝歐陽娣娣幼兒園畢旅傅娟民進黨電燒止血
  • 搜尋:

    野外生存 結果共16筆

  • 石虎小池野放新生不到半年 疑中套索陷阱喪命

    特生中心石虎研究團隊去年在信義鄉野放石虎「小池」,追蹤近半年可見野外生存能力沒問題,但日前發現個體活動範圍異常小,趕往救援可惜已成冰冷屍體,左後腳明顯有中套索痕跡。
    2022/02/14 14:01
  • 山羌遭紅毛猩猩當「鉛球甩」 遊客目擊傻眼

    新竹動物園的紅毛猩猩和山羌混養,而昨天下午猩猩竟突然抓住山羌腳左右甩,嚇壞不少遊客。而園方表示,因為猩猩從小不斷更換居住地,希望透過混養方式,讓牠學習野外生存行為,降低刻板印象,也有參考過國內外飼養案例。不過這回發生這件事,將會停止猩猩園舍的混養行為。
    2022/01/30 19:53
  • 淹水傳觸電「市長挨轟螺絲鬆」 李四川曝高雄某里長感想

    先前高雄市遭雨彈狂炸,釀成市區多處積淹水,更有一名婦人疑似觸電倒地送醫搶救不治。高市新聞局前局長鄭照新質疑,市長陳其邁究竟「螺絲還在嗎?」為何工程品質低落至此,讓市民有如經歷野外生存挑戰,懷念高市前副市長的「李四川標準」,而李四川今(23)日也曝光一段高雄某里長的感想。
    2021/07/23 20:58
  • 翁失智放生300隻鸚鵡 鳥友餵飼料救鳥

    嘉義布袋一間鳥飼料店,老闆80歲林姓老翁,疑似因為失智症,將店內300多隻牧丹鸚鵡全部放生,讓不少鳥友擔心,這些沒有野外生存能力的鳥類,會被活活餓死,因此有熱心鳥友,自己拿飼料撒在屋頂上,讓沒有飛走的鸚鵡食用,還有人設置陷阱,希望能幫這些鳥找一個新家。
    2020/08/25 14:05
  • 重大一步!廣原小熊造新窩 野外新技能

    台東廣原小熊,最近學到了新的技能,照養員發現學會狩獵的MULAS,把獵到的山羊掛在樹上,然後回到上頭睡覺,就好奇樹上有什麼,架起攝影機驚見他已自己築了窩,還會自己躺在上面玩,熊窩看起來很舒適,目前正在野訓的小熊,如果野外生存技能都學會的話,很快就會被放回山林。
    2020/05/09 11:52
  • 訓練捕食!野外先修課 小熊姆拉斯似乎不愛「這一味」

    廣原小熊姆拉斯上課啦!去年7月被台東林管處發現收容,為了要訓練牠的野外生存能力,最近開始上課,初期先修班就是要嘗試怎麼補食,只見牠看一下蟻巢,又聞了一下,然後興致缺缺地離開,模樣超可愛!
    2020/03/18 12:43
  • 盼新生!拚復育白犀胚胎 全球保育努力

    迎接新的一年,我們來看看新生的喜悅,以及人類對彌補其他物種所做的努力。人類之於動物,是惡魔也是天使,有人殘忍捕獵,或濫墾汙染,全球有50萬種動植物,幾十年內就瀕臨絕種!但也有另一些人,盡力用各種方式保育動物,希望讓瀕危物種延續。歐洲科學家最近就嘗試復育已經宣告滅種的北方白犀牛,甚至做出人工受精胚胎,積極尋找代理孕母。而動物界也有各種面向,有些脆弱到似乎天生就很難在野外生存,卻也有些能早早就「滲透」進人類日常生活,得到萬千寵愛。
    2020/01/01 20:00
  • 我都在…貓咪守護癱瘓同伴 「照料本能」感動萬人

    「不離不棄」的耐心與照顧,對一般人來說已經很難得,但在動物身上,這些情誼卻顯得單純且珍貴。國外一隻流浪貓NABI,除了要具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之外,身上還有一重要任務,就是照顧後腳癱瘓的同伴,就有民眾將兩隻貓咪的故事拍成影片,細細觀察NABI和同伴的一舉一動,才發現牠展現了驚人的「照料能力」,故事感動了上萬網友。
    2017/04/29 17:25
  • 野地迷路有水可喝 專家:不進食可活45天

    日本北海道7歲男童,獨自在野外生活7天奇蹟生存,關鍵在於有水可以喝,其實專家說,只要有足夠的水源,一般成人可以在不吃食物的情況下生存40到45天,過去在俄羅斯和美國都有小朋友在野地迷路好幾天奇蹟存活的案例,也都是因為喝水保命。
    2016/06/03 17:10
  • 小海豚長大了!海洋公園成功配對繁殖

    今年7月花蓮海洋公園內,誕生1隻由國人自行配對成功的小海豚,經過5個月的照料後即將和民眾見面,不過有動保團體認為,這些海豚雖然長大了卻沒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養在園區並不符合「復育」的概念。
    2015/12/10 17:46
  • 健身市場上看2千億! 專戴裝置龍頭IPO上市

    時下健身的人越來越多,美國穿戴運動裝置大廠FITBIT以智慧手環起家,營收逐年看漲,現在更在華爾街IPO上市,市值衝上41億美元,FITBIT執行長更大膽推測健身市場潛力無窮,未來規模將會突破2千億。
    2015/06/19 21:54
  • 認狗當媽媽 獅寶寶撒嬌乖乖聽話

    狗和獅子能夠和平共處嗎?在南非就有一處復育中心的三隻小獅子,因為父母遭到獵殺,被保育人員救回來後,從小就喝狗奶長大,於是把餵奶的這隻狗,當成了媽媽,當獅子調皮跑進叢林裡,狗媽媽一叫,獅寶寶儘管不情願,也得乖乖回家,不過保育人員還是希望,能夠訓練牠們恢復野外生存的本能,讓牠們能夠回到大自然生活。
    2014/04/05 16:44
  • 盲眼小貓奧斯卡 聽音玩球好開心

    銳利雙眼是貓科動物在野外生存的必要條件,最近在網路上出現一隻先天失去視力的小貓「奧斯卡」,牠永遠張不開眼睛,所幸有好心人家收養,還送牠新玩具,小貓咪聽音辨位,忙著追趕不斷發出聲音的鈴鐺小球,可愛的模樣,幾乎和正常貓咪沒有兩樣,網友瘋狂點閱這支熱門影片,累計超過300萬人次。
    2011/11/26 17:12
  • 〈獨家〉臥龍開新旅遊項目 野外追蹤貓熊

    很多人都在動物園裡面,見過大貓熊,但卻很難想像,牠們在野外生存的情形,看準這塊商機,四川臥龍最近就將推出「貓熊生態旅遊」,讓遊客能夠深入叢林中,實際體會科學家追蹤野生貓熊的過程,跟隨TVBS的鏡頭,獨家帶您搶先體驗。
    2007/01/16 22:32
  • 海嘯來襲匆促逃亡 孕婦野外產子

    南亞的大海嘯,奪走了許多人的生命但是也有人幸運的生存下來,甚至有兩名孕婦逃亡的時候在野外生下小孩,來看看這些感人的故事。
    2005/01/02 00:24
  • 峨嵋山彌猴過胖 當地要協助減肥

    大陸峨嵋山的猴子因為天天與遊客接觸,不但失去野外生存能力,更因為遊客大量餵食,每隻猴子都患有肥胖症及高血壓,當地政府目前著手為這些猴子進行減肥計畫。
    2004/09/24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