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認狗當媽媽 獅寶寶撒嬌乖乖聽話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4/04/05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狗和獅子能夠和平共處嗎?在南非就有一處復育中心的三隻小獅子,因為父母遭到獵殺,被保育人員救回來後,從小就喝狗奶長大,於是把餵奶的這隻狗,當成了媽媽,當獅子調皮跑進叢林裡,狗媽媽一叫,獅寶寶儘管不情願,也得乖乖回家,不過保育人員還是希望,能夠訓練牠們恢復野外生存的本能,讓牠們能夠回到大自然生活。

保育人員:「妳的寶寶在哪裡?」

這隻狗媽媽叫做SASHA,正在找她的寶寶,叫了幾聲後,寶寶回來了。保育人員:「過來、過來。」

跑過來的不是狗寶寶,竟然是3隻小獅子!保育人員:「SASHA,妳好乖,妳把牠們帶回來了。」

調皮的小獅子,跑進叢林裡,保育人員擔心牠們迷路了,派出SASHA把獅子寶寶帶回來,狗竟然能夠指揮獅子,原因就是這些小獅子,從小就是和SASHA的母奶長大的。保育作家溫芳玲:「那3隻小獅子,就回來都是吸牠(狗)的奶,所以牠們就(把狗當媽媽),其實牠們有另外一隻大的狗,可是牠就不能跟獅子去散步,因為獅子會咬牠,會把牠當食物。」

原來,3隻小獅子的父母,在非洲草原遭到獵殺,小獅子被保育人員救了回來,從小就跟SASHA相處在一起,把牠當成了媽媽,才能像這樣沒有距離的相處。保育人員:「當我們帶牠們去散步,牠都會緊緊跟著,每次帶其他動物去散步,動物都會跟著這隻狗,因為牠們都把狗當成媽媽。」

保育中心的生活,讓這些小獅子早就沒了獸性,親臉、親手,還會撒嬌,和人能夠親密相處,不過保育人員的目標,還是要訓練他們,恢復野外的生存本能。保育作家溫芳玲:「在他們復育的過程中,他們要教導牠們怎麼去掠食,把牠們本性要喚醒,牠們才能放到野生的環境。」

求生技能,看來還得再加強,雖然耍任性的獅子,看起來挺可愛,不過廣闊的叢林和草原,才是牠們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0616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