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臥龍開新旅遊項目 野外追蹤貓熊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高志宏 四川*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6 22: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都在動物園裡面,見過大貓熊,但卻很難想像,牠們在野外生存的情形,看準這塊商機,四川臥龍最近就將推出「貓熊生態旅遊」,讓遊客能夠深入叢林中,實際體會科學家追蹤野生貓熊的過程,跟隨TVBS的鏡頭,獨家帶您搶先體驗。

TVBS記者莊志偉:「跟在動物園裡面不一樣的,就是要尋找野生貓熊,必須先經過這段爬山的考驗,雖然旁邊有皚皚白雪,跟壯觀的冰瀑,可是我實在沒有力氣欣賞,趁倒下來以前,找到貓熊比較要緊。」

等著風雪,踏過陡峭山坡,跟濕滑的冰瀑,一路往臥龍深山挺進,今天我們追蹤的目標,是1年多前野放的貓熊21號,越往上走,樹林越加濃密,我們不但必須手腳併用,艱困的前進,還要隨時注意隱蔽在大雪中的任何線索。臥龍貓熊研究人員:「我們今天第一個,發現牠的糞便,確定大熊貓在這個地方,有住過一晚。」

TVBS記者莊志偉:「在雪中找到大貓熊的,第一坨排遺讓我們精神大振,繼續往上面走過去,應該很快有機會,看到牠的蹤影。」

按照貓熊留下的線索,逐步縮小搜尋範圍,又過了1個多小時的,終於聽到箭竹林中傳來腳步聲。臥龍貓熊研究人員:「這些箭竹就是熊貓這2天吃過的,說明這隻熊貓21號,這2天在這一帶活動,我們就發現第2個牠的蹤跡,我們繼續往上走,看到沒有,你看到貓沒有,在那裡看到沒有。」

隨著越來越大的腳步聲,21號貓熊,總算在大家摒息以待中現身,慢慢走向過去熟悉的研究人員。臥龍貓熊研究人員:「21號21號,好想你喔,來,吃點蘋果。」

為了幫獨自在山中求生的21號,補充過冬所需的營養,研究人員帶來蘋果跟窩窩頭,看著牠大快朵頤的同時,還不時體貼的幫忙拍掉落在肚子上的屑屑,旁邊另一名研究員,則是忙著拍照記錄,雖然是難得的相見,但卻必須嚴格掌握時間,因為要讓21號適應野生環境,就要避免太多的人類接觸。10分鐘後,我們留下點心,快速撤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貓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7

0.0376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