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海豚長大了!海洋公園成功配對繁殖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李汪勝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10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50

▲(圖:資料畫面取自花蓮遠雄海洋公園Facebook)

今年7月花蓮海洋公園內,誕生一隻由國人自行配對成功的小海豚,經過5個月的照料後即將和民眾見面,不過有動保團體認為,這些海豚雖然長大了,卻沒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養在園區並不符合「復育」的概念。

海豚媽媽跟海豚寶寶游來游去,可愛的模樣討人喜歡,這隻海豚寶寶是全國第一隻由國人自行配對成功誕生的小海豚,今年7月出生後經過5個月的照料,平安度過危險期成長茁壯,終於要與民眾相見歡,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豚讓人相當期待,但是有動保人士呼籲這樣的行為其實其實非常不可取,因為這隻小海豚其實是海洋公園開園以來,唯一存活超過5個月的小海豚。

「黑潮海洋」執行長張卉君:「那如果過去這個繁殖的結果,每1年的死亡率都很高的話,我想問為什麼我們的地方主管機關、我們的中央主管機關會讓他們繼續申請繁殖計畫。」

質疑海洋公園濫用復育,因為這些海豚雖然長大了,其實也沒有在野外生存的能力,根本不符合「復育」的概念,而且海豚寶寶還不到1歲,竟然就要與大朋友、小朋友相見歡,讓他們很擔心。

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事實上野外的海豚第1胎生產成功的機率不到40%,但是我們在繁殖的過程是我們開幕以來,一直想要做生命的繁衍這件事情。」

對於復育的想法和動保團體有落差,海洋公園強調讓大小朋友認識海洋動物後,再進一步教他們做保育,可是動保團體認為,動物們成長的環境同樣重要,呼籲政府加強修法,訂定審查標準讓資訊透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海洋公園#海豚#復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9

0.1198

0.3087